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找工作谈恋爱”都是幌子!南通249名传销人员被一网打尽

发布: 2018-12-28 10:34:14    作者: 佚名   来源: 荔枝新闻  

  在网上说好的介绍工作、交男女朋友,等到了约定的地点见面,嫌疑人就会对被害者采取“软”“硬”暴力手段,限制人身自由、“上课”洗脑、诱骗、逼迫受害人交纳入会费,再胁迫加入者继续拉人头骗取钱财。
  今天(12月27日),南通市公安局公布了一起最近破获的特大非法传销案。组织者、参与者在内的249名传销人员无一人漏网,这是南通公安史上动用警力数最多、一次性抓获违法犯罪人员最多的一次集中抓捕行动。
 
\
 
  “找工作谈恋爱”都是拉你进传销的幌子
  今年6月以来,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港闸分局通过对港闸区涉传警情梳理和群众举报,发现在南通市港闸区有一伙打着“天津天狮”的旗号,以非法拘禁等为手段,从事拉人头式非法传销的人员,人数众多、影响恶劣。
  为进一步打深、打全、打透,彻底铲除这个盘踞在南通的传销毒瘤,6月22日,南通市公安局以“620”为代号对该起非法传销案进行立案侦查。通过前期研判和详尽调查,南通警方基本掌握了以杨某、彭某、韦某、缪某、钟某、武某等人为首的6个传销组织具体的组织架构、计酬模式、活动规律及部分犯罪证据。
  经初步查明,这6个传销组织实施“五级三晋升”模式,加入方式为购买份额(每份3900元),“五级”分别为E级业务助理(购买份额1-2份)、D级业务代表(购买份额3-9份)、C级业务主任(购买份额10-64份)、B级业务经理(购买份额65-392份)、A级业务铜狮(购买份额393份以上)。“三晋升”分别为E晋升至C、C晋升至B、B晋升至A三个晋升阶段。
  每条线负责人称为“大老总”,大老总下设多名“老总”,老总下设“大主任”、“小主任”,大主任管理多个居住点(也称“寝室”),小主任管理一个居住点,每个点上6-10人,形成了一套组织严密的管理架构。
  这6个传销组织的首犯也就是大老总,分别是杨某(女,43岁,湖北省大冶市人,下有老总级别人数7人、主任级别人数19人,普通传销人员约100人),彭某(男,33岁,四川省泸县人,下有老总级别人数9人,主任级别人数 7人,普通传销人员约70人),韦某(男,33岁,广西忻城县人,下有老总级别人数8人,主任级别人数8人,普通传销人员约70人),缪某(男,30岁,江苏省东台市人,下有普通传销人员约50人),钟某(男,35岁,四川省郫县人,下有老总级别人数4人,主任级别人数4人,普通传销人员约40人),武某(男,38岁,安徽省宿州市人,下有老总级别人数3人,主任级别3人,普通传销人员约30人)。
  上述6个传销组织互相纠集,冒充“天津天狮”生物科技集团,先后在江苏省常州市、无锡市、南通市等地从事传统拉人头式非法传销活动。今年以来,在南通市港闸区活动频繁且窝点较多,传销人员通过社交软件或直接以亲戚朋友为发展对象,以介绍工作、谈恋爱等为名将他人骗至传销组织,见面后,传销人员假冒天津天狮生物科技集团员工,采取人身控制、上课洗脑等行为,诱骗、逼迫受害人交纳入会费,再胁迫加入者继续拉人头骗取钱财。
  通过前期排摸,专案组掌握疑似传销人员居住窝点30处,一个窝点居住10人左右,人数众多、危害极大、影响恶劣。
  同时,专案组侦查发现,该传销组织于每月10日前后召开传销组织会议,俗称“开大会”。会议分为多个议程,包括奖励表现积极人员(即拉人头数)、发放工资,邀请其他城市铜狮级别人员前来演讲,对特定人员提拔升级等。会议时长约3小时,参加人员分为本地老总、受邀来通介绍经验的外地老总、有业绩的传销人员、思想稳定的新进人员。
  为逃避打击,会场保密性较高,会议地点时常变换,采取拉窗帘、关大门,不准无关人员进入,而且会场内部有主任巡视管理秩序,外围有主任带队放哨。
 
  一网打尽!近千名警力抓获249名传销人员!
  经过专案组5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该传销组织将于12月8日在南通市港闸区某宾馆“开大会”,抓捕时机成熟。12月8日下午2点,以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崇川分局、港闸分局、开发区分局、如皋市公安局组成的近千名警力,对“620”非法传销案开展统一集中收网行动。同时,围绕30个传销窝点展开重点清查,针对部分骨干成员派出工作组,赴湖北襄阳、四川泸州以及省内无锡、常州、盐城东台等地实施抓捕、取证工作。
  最终,警方成功打掉传销组织6个,抓获传销人员249名,其中会场抓获197名,杨某、彭某、韦某、缪某、钟某、武某等6名大老总无一漏网,并抓获老总15人、大主任8人、小主任19人、一般传销人员187人,捣毁传销窝点30处,现场查扣大量涉案资金、汽车、银行卡、电脑、手机等物。目前,已对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非法拘禁罪的9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到案后,杨某、彭某、韦某、缪某、钟某、武某等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6人领导的传销组织之前一直盘踞在常州等地,去年下半年陆续迁至南通市港闸地区,假冒“天津天狮”生物科技集团从事非法传销活动,以虚假介绍工作、网友见面等手段拉人头,胁迫受骗者加入该传销组织。
  加入方式为购买每份3900元的份额,但其实并无具体产品实物,通过设置直销奖、开拓奖、协助奖、管理奖、荣衔奖、旅游奖等名目,被各层级传销人员按不同比例将这3900元全部瓜分,再威胁、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或者自身购买多套产品,从而达到骗取财物的目的,初步查明涉案总金额近1000万元。
 
\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政府支持项目”“原始股”“爱心互助”很可能就是传销
  有些传销组织往往以政府支持、项目投资等为名,打着“资本运作”“连锁经营”“1040工程”等旗号,以快速致富为诱饵,要求申购份额取得资格,实则是通过发展下线牟利的拉人头式传销。
  有些传销组织通过互联网平台,以“电子商务”“原始股”“点击广告返利”等为幌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要求网上注册会员并缴纳入门费,实则是在利用互联网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有些传销组织披着“公益慈善”“爱心互助”“消费养老”等外衣,并设置各个层级奖励,实则是在诱骗参加非法传销活动。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身边疑似有非法传销活动,或已成为非法传销活动的受害者,要及时报警求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