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非法集资186亿,“易乾系”集资诈骗案第二次开庭

发布: 2018-12-27 11:41:16    作者: 佚名   来源: 长沙打非专线  

  12月21日,备受关注的“易乾系”集资诈骗案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次开庭,被告薛秀丽在法庭上表示会努力偿还参与人的损失,并喊话远在美国的另一位“易乾系”实际控制人刘丹,让其早日把巨额资金带回来,还给参与人。
  据统计,“易乾系非法集资186亿元,未兑付金额高达97亿元。”易乾系“曾在湖南设有19家分支机构,其中,位于长沙的最多,达7家。
 
\
 
  “易乾系”3年非法集资186亿
  “易乾系”公司的核心架构是南京易乾宁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南京易乾宁”)、江苏易乾宁资产管理公司(简称“江苏易乾宁”)、江苏天瑞丹佛商贸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天瑞”)三家公司,此外还有全国多家分部和关联公司。其业务覆盖金融咨询、物业、体育文化、家装等领域。
 
\
 
  2013年6月、7月,薛秀丽经与刘丹、费翔(另案处理)商议成立南京易乾宁公司、江苏易乾宁公司后,雇佣他人向社会不特定公众以发放宣传单、借助媒体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采用重复配置转让债权列表等欺骗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集资,并不断在全国各地开设分支机构扩大集资规模。截至2016年4月,共计向95067人非法吸收资金人民币1856785.64万元。集资后,大部分资金用于兑付前期集资款利息、个人使用等。
 
\
 
  2016年4月9日起,浙江省公安机关对南京易乾宁公司浙江地区多个分支机构进行查处,并查封、冻结江苏易乾宁公司等多个集资账户。
  经审计,截至2016年4月13日,共有69561人共计人民币927156.8万元本金未兑付;2016年4月13日后,被告人薛秀丽经与刘丹等人商议,又陆续兑付了前期集资款共计人民币182291.61万元。
 
  薛秀丽喊话刘丹:早点回来还钱
  2017年3月,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集资诈骗罪批准逮捕“易乾系”实际控制人刘丹(在逃)、薛秀丽。
  2018年5月3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薛秀丽涉嫌非法集资案,控辩双方围绕薛秀丽是否为南京易乾宁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否具有非法占有的故意、对重复匹配债权是否明知等焦点问题进行举证质证,控辩双方进行了法庭辩论。薛秀丽作了最后陈述,她对投资人表示愧疚。
 
\
 
  12月21日,该案第二次开庭。薛秀丽的辩护律师认为,薛秀丽财产正在陆续查封、冻结中,其中部分大额借款,是可以全额收回的。另外,薛秀丽的归案应属自首,希望法庭能够结合以上两点,最大限度从宽处理。薛秀丽则说:“我也没有参加集资工作,我比刘丹在集资诈骗这方面作用小太多了。希望在美国的‘易乾宁’董事长刘丹,能早日把巨额投资带回来,还给投资者们。”
  检方认为,薛秀丽当时被拦截,是因为她持买来的护照入境香港,而且是在她准备离开香港前往别的国家时被拦截的。
  法庭认为薛秀丽是否属于自首还存在争议,因此暂时休庭,择期宣判。此案社会关注度极高,第一次开庭时,庭审直播观看人数超52万人次。12月21日的庭审,虽然全程只有27分钟,也有5万人观看直播。
 
  ”易乾系“在湖南曾有19家分支机构
  按照此前官网说法,”易乾系“在全国有200多家分支机构,其中湖南就占了约十分之一,达19家。
 
\
 
  据记者此前调查,”易乾系“在湘机构位于长沙的最多,达7家,分别是:江苏易乾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南京易乾宁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浏阳分公司、星沙分公司、宁乡分公司、榔梨分公司和天心区分公司。
  其次,在株洲有6家,邵阳、湘潭、益阳、张家界、常德、永州等地各一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