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哈尔滨打掉“北京太爱肽”追踪:产品涉嫌虚假宣传 代理商被指违规

发布: 2018-12-06 10:50:24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
 
  近日,法制日报刊发题为《哈尔滨打掉“北京太爱肽”传销组织》新闻报道引起广泛关注。该消息称:此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警方和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某酒店宴会厅现场,将参与传销活动的130多人带回辖区分局。
  随后,北京太爱肽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太爱肽公司)发布严正声明,称“经查,报道中所提及的当事人与我公司无任何关系。报道中所提及太爱肽产品与本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那么,“北京太爱肽”及其产品销售情况是怎样的呢?针对许多网友的质疑,本网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虚假宣传是真是假?
  据报道,被警方处置的传销现场,太爱肽总部的讲师、喝了“肽”百病全消的“患者”们、销售“肽”发财的成功人士轮番登场,或激情洋溢、或娓娓道来,讲述着北京太爱肽产品的神奇疗效,以及卖产品发大财的幸福生活。随后,营销人员开始推销产品:交纳700、7000、21000元购买北京太爱肽产品即可成为会员,再去发展下线可获得丰厚返利。在各色人等多波次现身说法和煽情下,初次参会的人从质疑、观望、怀疑变成了相信,最后掏钱购买产品。
 
\
产品宣传截图
 
\
产品宣传截图
 
  本网在网络找到一位自称北京太爱肽公司代理“美日肽能”系列产品的经销商,他的推销话术也是三句话不离“疗效”。他告诉本网::“太爱肽美日肽能具有八大功效原理:治疗全面改善新陈代谢功能细胞是生命活动的基本单位,各种新陈代谢和能量转化都是在细胞内进行的,因此细胞功能的好坏直接影响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调节体内的水分、电解质平衡;为免疫系统制造对抗细菌和感染的抗体,提高免疫功能;在体内制造酵素,有助于将食物转化为能量;修复细胞,改善细胞代谢,防止细胞变性;能逆转青春,服用后人年轻,漂亮,减肥;对消化系统的作用,能迅速被胃肠壁细胞直接吸收,激活胃肠功能,促进消化酶的分泌,增进食欲,调理慢性胃肠病患;对医学上解决不了的难题都会有所改善和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敢和西药比速。 ”
 
  神奇疗效的产品,性质不过是食品
  本网调查发现,这些产品的外包装上,标示为“蛋白固体饮料”,营养成分仅包含有蛋白质、脂肪、钠、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C等。显然,这些被太爱肽高管吹嘘具有神奇疗效的产品,性质不过是食品。而一位自称北京太爱肽总部负责产品宣传的负责人李某说,太爱肽系列产品就是食品,成本价格只有几十元左右。
  以此次新闻报道的两款产品“鳕鱼胶原蛋白肽”与“海参胶原蛋白肽”为例,本网在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查询保健食品里均没有显示出任何信息。
 
 
\
天眼查太爱肽公司存在产品功效处罚记录
 
\
 
  本网从天眼查发展,北京太爱肽公司自身风险就有43条,周边风险8条,预警提醒13条。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章第三节第七十三条规定,食品广告的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食品生产经营者对食品广告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这一规定的核心是食品广告不得宣传或者暗示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功能。食品广告不得直接或者间接宣传治疗作用,也不得借助宣传某些成分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该食品的治疗作用。
  除此之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规定,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
 
  涉嫌传销是真是假?
  据法制日报报道,太爱肽公司“鳕鱼胶原蛋白肽”代理价142元,零售价720元;“海参胶原蛋白肽”代理价309元,零售价1588元。“深海鳕鱼胶原蛋白肽”“太爱肽海参肽黄金礼盒”代理价和零售价分别为342元/3800元、448元/4980元,产品利润率高达1000%。
 
\
 
  本网发现,在网络上搜索“太爱肽制度”会出现不少关于太爱肽多层次奖金制度。内容如下:
 
\
\
\
网络宣传太爱肽公司奖金制度
 
  本网在国家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查询并未有太爱肽公司申请直销牌照的任何信息。
 
  此次《哈尔滨打掉“北京太爱肽”传销组织》一文,已认定该传销团伙的传销人员70多人,涉案金额近50万元,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10月23日,传销组织者姜某艳、秦某峰、王某、赵某和孙某珠等7人被阿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北京太爱肽发声欲撇清关系 对产品宣传涉嫌违规避而不谈
 
\
 
  针对2018年11月23日《法制日报》官方网站发布的《哈尔滨打掉“北京太爱肽”传销组织》报道,北京太爱肽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并迅速责成公司相关部门进行认真调查。经查,报道中所提及的当事人与我公司无任何关系。报道中所提及太爱肽产品是事件当事人从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裕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处自行购买,与本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北京太爱肽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至今,一直严格遵照国家法律、法规规范经营,太爱肽产品也一直为广大消费者所信赖和支持。在此,太爱肽集团对广大消费者和代理商多年来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此郑重声明:公司将主动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并保留进一步通过法律手段追究该事件相关当事人以及通过网络或其它手段非法传播、诋毁北京太爱肽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名誉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北京太爱肽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23日
 
\
 
北京太爱肽与代理商合作协议内容
 
  北京太爱肽发布《北京太爱肽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致媒体的建议函》再一次提到代理商违约。
  随后,中国质量新闻网向北京太爱肽公司发去一份采访函,对其公司网络宣传内容提出疑问。
 
\
 
  然而,在“北京太爱肽”给本网的回函中,对方极力否认“与哈尔滨传销团伙有关联”,同时再次申明“那些人不认识”,“那些事不知情”。而针对本网提出的产品既不是保健食品也不是药品,但是市场上却有宣传产品可以提升免疫力等功效,是否违规?对方并未回复。(图片来自网络)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