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安惠>> 正文

中国大健康与菌物药峰会在安惠举行

发布: 2018-12-03 10:54:21    作者: 佚名   来源: 安惠  

\
 
  11月29日,由中国中药协会、国际药用菌学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支持,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大健康与菌物药峰会在安惠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生物企业等参会代表15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安惠,共同探讨菌物药在健康领域的开发作用,共议促进大健康产业和菌物药发展的重大议题。
  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主持开幕式。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新民,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中国中药协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房书亭,国际药用菌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分别致辞。
  徐新民副市长在致辞说,多年来,安惠公司一直孜孜以求,为推动中国灵芝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为建立和完善国家与地方标准体系作出自己的贡献,希望与会专家积极给南通的中医药产业“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和推动南通菌物药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
 
  据不完全统计,预计到2020年,国内大健康的产值规模有望达到25万亿,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管永祥站长说,江苏省中药资源丰富,食药用菌精深加工技术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拥有多个以食药用菌为生产原料的保健品生产企业,其中安惠公司已成长为世界级的知名企业。他希望在“强农惠农”政策的推动下,大家一起努力让中医药产业、食药用菌产业在江苏农业中率先实现现代化。
 
\
 
  房书亭会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安惠公司在菌物药研究领域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说菌物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研究大有可为。此次峰会的召开,通过研究、探讨、总结,希望能推动菌物药在大健康产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
 
  2016年,我国食药用菌产量近4000万吨,年产值达到3000亿元,在种植业中成为仅次于粮、油、果、菜的一大产业。李玉院士分别围绕“什么是菌物药和药用菌”“菌物药的资源保护”“更多菌物药的基本特性正亟待被认知”“菌物药将炮制作为重要加工内容去研究和推广”等话题进行阐述。2019年9月,由安惠公司举办的第十届国际药用菌大会即将召开,李玉院士欢迎大家积极参加,在大会上展现中国菌物药的风采,将中国菌物药推向国际,为人类的健康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
 
峰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国家卫健委天然药物生物合成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平,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姚一建,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刘吉华等致力于菌物药研究领域的专家和精英代表纷纷登台发表演讲,各抒己见,阐述菌物药的研究发展,畅谈菌物药的广泛应用。
  国际药用菌学会执行主席、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发表题为《健康带给食药用菌深加工产业的机遇》的报告。报告中,他回顾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追溯了安惠公司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安惠在开拓国际市场、开展“小蘑菇 大产业”健康中国行活动、承办国际药用菌大会、建设安惠国际健康科技产业园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他表示安惠公司会积极作为,夯实基础,开发更多更好的菌物健康产品,为菌物产业、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峰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安惠公司的中华灵芝文化馆、蕈菌园,大家都对安惠浓厚的菌物文化底蕴称赞不已。
 
\
\
 
  据了解,菌物药是一类以菌物体或者从中提取的有效成分加工而成的有治疗疾病作用的药物,是中药的重要组成部分。菌物药在临床上运用广泛,目前,药用菌及试验有效的有500种,其中,具有抗肿瘤作用的有200多种,显效的有50种左右。已知药用菌中,灵芝、云芝、猴头菌、蜜环菌、冬虫夏草均含有大量的多糖、蛋白质、氨基酸、萜类、生物碱、甾醇类物质,对于预防和治疗疾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