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小伙身陷传销无法自拔 宁可挥刀自残不愿跟父母回家

发布: 2018-11-28 08:51:13    作者: 佚名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宁可挥刀自残 也不愿离开传销组织
  民警苦劝四小时河南小伙终回家
  11月14日,一对河南夫妇到沧州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打传队报警,称其儿子刘某身陷传销组织,请求民警帮忙找到孩子。但当民警上门解救时,刘某竟然挥刀威胁,不肯离开。经过民警苦苦相劝,男子终于和家人一起回家。
 
  警方介入展开调查
  接警后,民警通过了解得知,今年7月至今,刘某声称在外地打工,但是拒不告知工作和住宿地点,经过多次联系,家人才知晓他竟然从事传销行业。家人规劝其回家,但是刘某不但执迷不悟,而且一度中断了与家人的联系。
  近日,刘某突然给家里打来电话,让父母从老家给他寄送一个快递,通过其提供的地址,焦急的家人才赶到沧州,向警方寻求帮助。
  了解到基本情况后,民警迅速研究制定解救方案。一方面,民警根据刘某父母提供的邮寄地址,与辖区派出所和居委会取得联系,实地走访摸排,初步锁定窝点位置,积极谋划处置预案;另一方面,民警与快递公司取得联系和支持,通过跟踪快递,寻找解救刘某。
 
  更换地址狡兔三窟
  11月17日,快递信息显示快件已到达沧州,掌握这一情况后,民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着刘某父母会同快递员一起派送这个“特殊的包裹”。
  当日13时,当快递车辆行驶至千童大道与解放路交叉路口附近时,快递员拨通了刘某的电话,但刘某表示已不在快递登记的地点居住,要求将快递配送到新地址。面对突然发生的变化,民警决定将计就计,答应刘某的要求,将快递送往新地址。
  可送到新地址后,刘某又与民警玩起了狡兔三窟的伎俩,再次表示现在没有时间拿快递,提出把快递包裹放在附近药房即可。为避免继续被动等待贻误解救时机,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负责在药房蹲守,一路在周围搜寻可疑人员。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一名男子来到药店取包裹,民警悄悄尾随,终于找到了深藏于小区居民楼内的传销窝点,经刘某父母当场指认,正在做饭的就是其子刘某。
 
  手持菜刀扬言自残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刘某见到父母后,情绪异常激动,顺手举起手中的菜刀扬言自残,表示决不跟父母回家,并威胁民警离开。狭窄的空间内,时间一分一秒流过,空气越来越紧张。民警们一面稳定刘某情绪,一面向市局指挥中心请求支援。
  几分钟后,支援警力火速赶到现场,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与父母的哭诉下,刘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扔下了手中的菜刀,放弃了抵抗。
  刘某被民警带回打传队后,仍然固执己见,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16时到20时,劝说了整整四个小时。
  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开导下,刘某终于愿意跟随父母回家。
  11月18日,刘某一家再次来到新华公安分局打传行动队,专程给民警送来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为民解忧”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