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吴以岭等院士与诺贝尔得奖者共话中西医未来发展 ​

发布: 2018-11-20 11:56:22    作者: 佚名   来源: 以岭药业  

  2018年11月7日上午,由农工党中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中医药界顶级学术会议——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在博罗县罗浮山开幕,本次大会主题是“中西医汇聚、促进医学科学进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等领导,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吴以岭等10余位“两院”院士、众多国内知名中医药学专家齐聚罗浮,对中医与科学、中医药事业发展进行深度交流。
 
\
陈竺致开幕词
 
  参会的3位诺贝尔获奖者分别是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科学家阿达·约纳特(AdaE.Yonath),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德国生物物理学家厄温·内尔(Erwin.Neher),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阿里耶·瓦舍尔(Arieh.Warshel)。大会期间,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分别作主题演讲,分享科研成果。
 
\
阿达·约纳特(AdaE.Yonath)作主题报告
 
\
厄温·内尔(Erwin.Neher)作主题报告
 
\
吴以岭院士作题为《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血管病变防治研究》的报告
 
  大会召开期间,与会专家学者通过诺贝尔讲堂、大会报告、分论坛等多种形式,围绕大会主题,就传统医学与西方医学融合发展的现状、挑战与对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为促进中西医学融合发展献计出力。吴以岭院士在题为《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血管病变防治研究》的学术报告中讲到,在长期临床实践基础上,继承创新发展络病理论,首次形成“络病证治”体系、“脉络学说”和“气络学说”,创立中医络病学新学科,以络病理论为指导开辟心脑血管疾病治疗新途径。报告引起与会国内外专家的广泛关注。
  中医科学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作为中国中医药界乃至世界中医药界的顶级学术会议,中医科学大会搭建了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学术推动的平台,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有力促进了中医药业的发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