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牵手华润医药拓展终端市场 以岭药业前三季业绩稳增

发布: 2018-11-05 13:55:51    作者: 佚名   来源: 证券日报  

  11月1日晚间,以岭药业发布公告称,与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润医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业务全面对接、市场终端开发合作等。以岭药业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62亿元,同比增25.01%。今年第三季度,公司主力产品的销售均呈现回升态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17%。
 
  牵手华润医药
  加大终端市场布局
  合作协议显示,以岭药业将向华润医药提供药品生产上游市场信息,华润医药各子公司向以岭药业免费提供必要的产品分销流向和终端医药信息,有效指导和协助以岭药业开发基层医疗终端市场。
  另外,以岭药业在各地的销售机构与华润医药所有子公司进行全面对接,指定专人对接,制定工作目标和方案。在医院配送、基层医疗机构销售和物流分销三种业态的普、新药市场进行全面合作。
  以岭药业称,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促使双方在现有业务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整合双方的资源,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与业务量,有利于促进公司产品市场覆盖率持续提升,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实际上,目前以岭药业已形成大型医院、零售药店、以及基层医疗终端覆盖的格局,尤其是近几年为顺应国家扶持和发展基层医疗卫生的政策,公司加大对第三终端也就是基层市场的投入。
 
  前三季度业绩稳增
  核心产品入选基药目录
  以岭药业三季报显示,在目前严峻的行业政策环境下,公司继续保持业绩的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8.26亿元,同比增长25.05%,实现净利润5.62亿元,同比增25.01%。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1.26亿元,同比增长38.17%,实现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3.3%。
  公司表示,前三季度,核心产品通心络胶囊销售增长10%左右,参松养心胶囊销售增长3%左右,芪苈强心销售增速仍保持在20%左右。受流感疫情影响,连花清瘟实现90%左右增长。
  对于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增幅明显低于营收增幅,以岭药业在近日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几个主力产品的销售均呈现回升态势,营业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但由于部分药材价格的上涨和产品发货结构的共同作用,造成成本率的上升,使得公司净利润的增幅没有保持与收入同步。
  近期,新版基药目录发布,以岭药业五个主力品种入选,据公告,入选的五种药品,在去年全年及今年上半年营收占比约85%。
  公司表示,基药政策要求公立医疗机构全面配备、优先使用。国家药品的各级数据监测平台,可能会对医疗机构的采购量、采购价格和对医生的处方情况进行统计和管理,对于医疗机构使用比例不高,或者医生不优先使用的,可能会出台相关的管理办法,对新进入的基药产品是一个利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