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金士力>> 正文

金士力大健康新营销品牌传播体系构建之方针

发布: 2018-10-31 07:45:40    作者: 佚名   来源: 金士力  

  在信息碎片化,媒介多元化的时代,如何做好品牌传播,是所有企业需要认真思考和面对的问题。特别是作为直销企业,在品牌社会化的大趋势下,品牌的社会传播已经成为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社会化的品牌一定是要通过社会化的传播来实现。
 
  首先,我们要明确品牌传播在品牌系统性建设中的职责是什么?
  如果说品牌内涵体系是确定品牌承诺,品牌形象体系是展现品牌承诺的话,那么,品牌传播体系的核心任务是告知承诺。而告知承诺的目的就是要扩大品牌的知名度,进而提升品牌的信任度。而品牌知名度和信任度的形成基础,是受众对品牌定位和价值的认识与认知,因此,品牌传播一定要紧紧围绕品牌的定位(我是谁,我与别人有何不同)与价值(我能做什么,能给你带来什么)来进行。这才是品牌传播的核心所在。
 
  那么,我们如何构建品牌传播体系?
  在媒介多元化的时代,需要不同特征的媒体协同传播,才能够实现品牌传播的权威性、全面性和高效性。
  第一层级为主流媒体。作为背书媒体和发声媒体,承担品牌背书的职责。主要是针对以企业品牌主体形象为目的的传播,其目标受众应为社会意见领袖以及精英阶层。他们的较之普通受众,对主流媒体、权威媒体有着较强的阅读度和信任度。且对国际级、国家级、行业级的内容具有较高的兴趣。
  第二层级为垂直媒体。作为策应媒体承担不同角度的策应与舆情公关的职责。在发声媒体的主体传播基础上,将品牌传播的主题根据不同传播需要拆分成一些不同角度的话题,以区域媒体、行业媒体、专业媒体为媒介载体,完成与之相应的传播主题或传播事件的跟进性传播。在涉及相应领域的品牌舆情事件中,进行权威性、代表性的正面发声。
  第三层级是社交媒体。作为扩散型媒体,承担快传播、广覆盖的职责。其主要作用是完成目标受众之间进行的常态性、即时性的沟通。同时,作为品牌舆情事件中,官方正面信息快速扩散的媒介资源。力争做到社会-行业-自媒体联动式社交媒体传播模式,以期实现承担快传播、广覆盖的扩散性塔基媒体的职责。
 
  最后我们如何做好品牌传播?
  首先的目的,即为何传。传播一定要强调目的导向,不能漫无目的地为了传播而传播。传播目的有——核心目的(品牌定位与价值),这是个长期的目的。是在所有的品牌传播中都要有所体现了,以期蓄积成对品牌定位与价值的强认知,强联想。
  主题目的(基于某一个品牌主题),这是一个阶段性的目的。是根据品牌发展的不同阶段分别制定品牌传播的主题,来推动品牌在知名度、信任度、美誉度和忠诚度方面的构建。
 
  市场导入前期
  要对以品牌核心价值为核心的品牌形象进行传播,对目标消费者进行品牌告知,以期完成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初步沟通,是消费者认识、认知品牌的开始,进而形成广泛的知名度。
 
  在市场导入后期
  在通过长期的品牌正性传播,在目标消费者心目形成正面认知,进而产生一种品牌信任感,是用户认同品牌的开始,进而引发消费者的购买。
 
  品牌成长期
  要以品牌体验为核心,强化对品牌体验(产品体验、服务体验、文化体验)的不断优化的传播,以期引发更多的消费者形成品牌的信任度和美誉度,乃至形成自发的品牌推荐。
 
  品牌成熟期
  要以品牌依赖、品牌美学、品牌信仰为核心,强化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
  事件目的(基于一项品牌事件),这是一种新闻性的点状传播。在传播中除了要对品牌事件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的意义等要素进行传播外,一定要不同程度地体现出品牌的定位与价值,切忌就事论事,而忽略了对品牌核心内涵的持续性传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