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揭露绿驰汽车新能源车最大传销诈骗案!集资诈骗款超100亿

发布: 2018-10-26 14:35:20    作者: 佚名   来源: 浙江经侦  

  “如果守币就像守寡,那么守股权就要海枯石烂”。
  自从接触新能源汽车项目以后,四年来杨永慧(化名)期待着她投入的10万块能开花结果,她对美丽新世界深信不疑。  
  近年来,在全国掀起轰轰烈烈的新能源造车运动的同时,杨永慧这样的民间投资者,则在法律的灰色地带里追逐新能源汽车的风口。  
  他们一边期待自己投的钱早日变现,一边从事着传销的活动,拉更多的亲人朋友入局。 
 
  北漂女的发财梦
  2015年的一天,一位在河北燕郊的同学给杨永慧打来电话,向她介绍了一个“非常有前景”的投资项目。 
 
\
(燕郊街头的反传销标语) 
 
  面对老同学的邀请,杨永慧没有犹豫,来到燕郊拿出多年积攒下来的10万块钱,就这样“入股”了。 
  杨永慧投资的“中能东道”,即中能东道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5月注册于北京,从事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及汽车周边业务。 
  自从成为中能东道的“股东”之后,杨永慧就经常自费跟着公司到各地开招商会,北到鄂尔多斯,南到深圳,都留下了这个女孩的足迹。 
  中能东道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2017年底,旗下动力电池运营平台中能国盛要上市新三板,控股和入股10家拥有核心技术的新能源公司;2018年2月,集团要上市香港主板。而从目前的进展来看,这还只是一个美好的计划。 
  “中能东道口号喊得太虚了,感觉这家企业跟跳大神一样。”一位参加过中能东道招商会的投资人表示。 
 
  先坑身边人的传销链条
  “为了拿回那10万块钱,我们不得不拉亲朋好友过来,让他们也投资新能源汽车”,杨永慧坦言,“上了这条船,就下不去了”。 
  一位证券从业人士表示:原始股骗局层出不穷,投资者只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承担新三板交易结算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这三个公开市场买卖股票,才受法律保护,其他形式都属于私下转让。 
  换言之,这类以出售原始股为噱头的企业涉嫌非法集资。 
 
\
(中能东道员发布招商优惠政策,单笔投资100万以上,
配送中能万源100%原始股权  图片来源:中能东道运营人员)
 
  然而,更严重的问题是:这部分投资人并未签署任何协议,杨永慧即属此例。
  “我的钱现在肯定退不了,股权只能转让给别人,坑后面进来的人,我们也都是找些亲朋好友,这样才能收回投资。”杨永慧说道。
 
  苦苦坚守却出头无望
  大家都在撤退,杨永慧却选择坚守。 
  中能东道与子公司绿驰汽车的关系水落石出,中能东道的集资方式充满争议,再加上其他车企的激烈围剿,中能东道的投资者收回投资的希望极为渺茫。  
  如今,杨永慧被拉上了中能东道、绿驰汽车的资本战车,二者捆绑在一起。这个追风的北漂女投资人,赔上了青春,赔上了时间,踏上的却是一条不知何时能回家的路。
 
\
(中能东道员工的自白书:中能东道员工告白书)
 
  2017年以来我国政府将传销诈骗作为重点经济案件进行打击。  
  中能东道不断更换着自己的公司名称,从东方御道、盛世汇联、中能万源到中能东道、绿驰汽车……这一场维时5年甚至更久的新能源汽车传销诈骗事件,终于要完全的浮出水面。
  前后参与绿驰汽车传销的人员超过10万人,集资诈骗款超100亿,堪称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传销诈骗案!
 
  经侦君提醒:
  新能源汽车、镍碳电池、秸秆气化炉、原始股、众筹集诸多热点概念于一体,新趋势加新模式,直销加系统产业化,可谓来势汹汹,一个房地产公司也来做新能源项目?这究竟是一个快速发财的机遇,还是精心铺设的局?
  纵观这些项目,无非是“拉大旗作虎皮”的又一杰作,“高收益、高回报”项目只不过是非法集资的一种“换汤不换药”的新手段,值得引起大家的高度警惕!你贪它的利,它图你的本,一旦平台停运,你将血本无归!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