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南京江宁警方“打传风暴”两个月捣毁窝点501个,抓获传销成员1445人

发布: 2018-10-17 16:06:15    作者: 佚名   来源: 扬子晚报网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和要求,10月16日凌晨,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重拳出击,在8月16日和9月18日两次集中打击传销行动取得重大战果的基础上,再次集中兵力、精准出击,出动千余名警力,对麒麟地区107个传销窝点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清剿。经4个多小时的集中行动,累计抓获传销成员403人,其中骨干成员100余人。据了解,经过警方三次集中行动,江宁区涉及传销的警情近期下降四成以上。
 
  千余名警力同时出击,清剿传销窝点107个
  根据前期走访调查,江宁公安分局民警发现以魏某、潘某、张某等为首的传销组织在麒麟街道相关小区进行传销活动。该团伙利用缴纳一定数额的入门费(3800元至69800元不等)加入“连锁经营”组织最终可盈利1040万元(1040阳光工程)为诱饵,在亲友、同学、同乡等关系中发展下线成员,组织涉传成员约400余人。江宁公安分局“打传”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制定详细工作方案。10月16日凌晨,收网行动正式开始,江宁公安分局局长刁品中坐镇指挥,组织千余名警力对107个传销窝点开展同时清剿,由于措施得当,抓捕收网工作顺利完成。目前,相关审讯查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大兵团”两月连续作战,“打传”捷报频传
  记者采访中获悉,这场“打传”行动已经是今年8月份以来江宁公安分局掀起的第三次集中行动。短短两个月时间,江宁公安分局自西向东依次发起了禄口、高新区、麒麟打传“三次集中行动”,通过连续“大兵团作战”,集中精准打击,彻底扭转全区传销违法反弹势头。8月16日凌晨,首场集中行动打响,江宁公安分局抽调1200余名警力,对禄口地区226个传销窝点集中清剿,抓获传销成员499名,涉案金额约1.1亿元。刑事拘留101人,取保候审6人,上网追逃30人,行政处罚252人。江宁区检察院一次批捕99人,创全区个案批捕人数之最。9月18日凌晨,江宁公安分局再次抽调1100余名警力,对高新区168个传销窝点精准打击,抓获传销成员543名,刑事拘留76人,取保候审3人,行政处罚303人。
  分局局长刁品中告诉记者,今年8月以来,根据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江宁公安分局以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为目标,下定决心,集中精力,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传销问题开展清理整治。据了解,江宁公安分局专门成立“打传”指挥部,综合利用大数据手段对全区涉传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决定利用两个月时间开展集中攻坚。“之所以决定按每月一次的频率,是综合考虑到“战果消化”、“ 阵地巩固”等因素。”江宁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丁小强表示。
 
  打击防范不留死角,涉传警情下降四成以上
  从8月16日到10月16日,江宁公安分局通过“三次集中行动”打击传销,清查窝点501个,抓获涉嫌传销人员1400多名,实现了对全区主要传销窝点的全面清缴。江宁公安分局辖区内传销违法犯罪得到有力打击和遏制,百姓生活环境得到有效净化,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而通过主流媒体对前两次“战役”的连续宣传报道,居民在纷纷点赞的同时,识别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据统计,8月以来,江宁区涉传警情下降四成以上。
  “第一次集中行动耗时60个小时,第二次集中行动48小时结束”,江宁公安分局党委委员侯为东表示,通过“三次集中行动”分局打传队伍得到极大锻炼,总结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现在打传行动流程设计高效快捷,“抓捕、审讯无缝对接,第三次集中行动预计36小时完成。”记者采访中获悉,为了确保行动顺利进行,分局许多民警放弃了中秋和国庆休息,加班加点走访调查。
  在清理打击及宣传防范的同时,江宁公安分局积极 对已查处传销窝点开展“回头看”,组织警力逐点复查、强化固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有效遏制“反弹回流”。今后,江宁公安分局将会同属地街道园区,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完善传销重点地区的长效治理机制,做到“打击一块、巩固一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典型案例直击——
  自称为了筹集读研费用,四川大学生跑到南京搞传销
“现在的传销组织不仅架构形式发生了变异,就连传销成员都日趋年轻化,知识层次并不低。”采访中,江宁公安分局党委委员侯为东分析道。在本次打击传销行动中,自称为了筹集读研费用而深陷传销组织的朱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朱某,四川人,父母务农,家庭条件艰苦,读大学时,就是在亲戚朋友的多方资助下才顺利毕业。然而一心想继续深造的他,始终攒不够读研的费用。一筹莫展之时认识了校友王某,家境相同的两人很快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友。在知道朱某的困难后,王某告诉了他一个赚钱的方法:王某称他之前通过朋友知道了“1040工程”,只要缴纳少量的入会费,即可在短期内获得巨额回报,王某称自己已经投了一些钱并且拿到了回报,鼓励朱某和他一起加入。朱某听完很是心动,认为找到了解决自己经济困难的途径,就带着向同学借来的3000元和王某一起来到了南京江宁区麒麟街道某小区“入会”。之后,王某还告诉朱某,只要他能拉拢亲戚朋友一起投资,就可以分到更多的费用返还,朱某信以为真,在短短2个月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拉动同学和家人进行“投资”。
  当负责审讯的民警向其详细分析传销的“套路”后,他终于幡然醒悟,明白所谓的“1040工程”只是个骗人的传销组织。“幸亏警察来的及时,不然自己还会继续想方设法拉人,到时不仅自己名誉扫地,还将失去自由。”朱某镇定之后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放弃年薪15万的工作,只想“躺赢”的他骗来14个亲友
  34岁的河北人荣某,原本在邯郸某建筑公司开大货车,年收入15万元左右,虽然赚钱不少,但是他始终觉得开大货车太辛苦,想找一个轻松又能来钱快的行业。
  2017年2月,荣某的堂弟喊他到南京江宁来做传销,虽然他明知传销是违法的,但是为了赚钱一心想“躺赢”的他也顾不了那么多。到了麒麟某小区后,聪明的荣某很快就学会了拉人做传销的方法,他先是交了21份每份3000元所谓投资金入了会员,然后开始骗自己的朋友,亲戚甚至是自己的老婆。为了赚钱,荣某将自己的亲朋好友骗了个遍,先后骗来了14个亲朋好友参加传销,这些亲朋好友家中有很多人甚至还很贫穷,但是荣某为了升职昧着良心把人骗来,然后对亲朋进行洗脑让他们交钱入伙。
  经过各种折腾,荣某发财了吗?办案民警介绍,荣某“苦心经营”的团队竟然入不敷出,生活水准还不如开大货车时。
 
  被女网友骗入传销组织,小伙天天吃面条饿瘦50斤
  今年28岁的言某,是河北邯郸人,原本在邯郸的一家家具厂上班,每月薪水3000元。2017年8月,言某在网上认识一个叫小雯的女孩,两人很聊得来。小雯给言某发“牢骚”——自己在南京江宁做一个项目,是国家支持的项目,做的蛮好的,但是因为年龄也不小了,父母老是逼婚。在小雯的邀约之下,兴致勃勃的言某去年国庆节买了来南京的火车票,殊不知从此陷入了一场噩梦之中。
  和小雯见面后,言某被带到了江宁麒麟的某小区内。他被“洗脑”说,公司在搞“1040工程”,只要交3000元,就可以入会,入会之后什么都不要干只要喊人来到公司来入会就能赚钱。财迷心窍的言某入了伙交了钱,没想到后面拉不到新人入伙,每天只能吃面条,原本来南京时体重160斤的言某被警方抓获时,已经只剩110斤了。“我拉不到人,每天还要上课没自由,感谢警察抓住我,不然我精神真要崩溃了!”言某见到抓捕民警后感觉自己终于解脱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