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以整合美业资源为名 揭秘“就这美”传销真面目

发布: 2018-10-12 16:18:41    作者: 佚名   来源: 宁夏新闻网  

  10月10日消息 今年7月以来,固原市公安机关相继接到“就这美”诈骗、传销报案。由于涉及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巨大,固原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随即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展开侦查,一个打着整合全国美业资源的特大网络传销集团浮出水面。至8月上旬,专案组用时50多天,奔赴全国多地调查取证,成功侦破“就这美”全国特大网络传销案。10月9日,在有关核心人员被依法批捕后,记者前往公安机关采访。
 
  在固原成立分公司但未注册
  2013年4月23日,福建“就这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法人代表为林某,公司设有企划部、网络技术部、客服部、市场部、财务部、人事部、美工部、办公室等内设机构。在固原成立“就这美”陕甘宁分公司,但未注册。
  “就这美”陕甘宁分公司由总公司授牌,董事长为王某某,总经理为吴某某,以互联网结合美容实体店为店家拓客的形式,实现线上支付、线下服务“拉人头”。
  办案民警佘三祥介绍,参与“就这美”陕甘宁分公司的会员需缴纳2000元、5000元、1万元、2万元不等的入门费,才能获取会员资格。加入会员后,通过“拉人头”的方式发展下线,之后根据业绩又分为主任、经理、总监、总经理、总裁五个级别。
  警方初步查明,“就这美”公司在全国有五六家分公司,会员涉及30个省区市,共有3万多人,涉案金额5亿多元。
 
  通过网络平台吸纳会员“拉人头”牟利
  “就这美”公司的法人代表林某,伙同隋某某、谢某某等人,合谋发起策划“就这美”APP网络平台设置方案,将方案交由汪某某的网络技术部研发,研究出以“美业传奇”“宁夏美业”“美业帝国”组成的“就这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平台要求参与者缴纳2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四级入门费的方式获取会员资格,会员按照一定规则形成层级排列。其以获取高额收益引诱会员不断发展下线,并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奖励依据。”佘三祥介绍,会员缴纳费用以后,以每单2万元为例,总公司提成20%,并给会员返还面额6000元的免费美容券,承诺会员在“就这美”全国所有的美容院凭券打折消费。
  经初步查证,仅宁夏实名认证参与“就这美”的人员就有5794人,其中固原籍参与人员3557人。“就这美”美容店在宁夏有90多家。“就这美”陕甘宁分公司会员向林某转款3000万余元。
 
  “就这美”的静态运营模式
  佘三祥在办案过程中,详细剖析了“就这美”传销案件,发现“就这美”以获取高额利润为诱饵,通过静态和动态两种运营模式,不断引诱会员,发展下线。
  “静态运营模式中,只要加入一单2万元就成为该公司会员,3个月或4个月后,2万元会员费变为4万元,‘就这美’总公司以4万元为基础按10%扣除手续费(相当于本金2万元的20%),然后把6000元作为美容券返还给会员,会员在美容院消费时按抵顶3000元现金消费。同时,‘就这美’总公司又将3000元的70%返还给美容院。”佘三祥介绍,“就这美”总公司收到会员费后,剩下的3万元报单币,如果会员想提现,“就这美”总公司再扣10%的手续费3000元后,最终会员可提现2.7万元。
  “第一单缴2万元会员费,3个月后,就变成2.7万元,这对于会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诱饵。”佘三祥介绍,短短三四个月就可以轻松赚取7000元,会员们为了获取更多利益,如同滚雪球,越投越多,没有人愿意提现。而“就这美”也正好抓住会员的这种投机心理,不断吸引线下会员。
  会员在缴纳会费的同时,可推荐新的会员参加,可从推荐会员中拿到会费金额2%的见点奖(金币)。每个人最多可以推荐四层,一层5个人,二层25人,三层125人,四层625人。第一层称“加速层”,没有2%的见点奖励,到二、三、四层才有2%的见点奖励。按照每单2万元见点奖400元计算,上线人员最多能拿见点奖31万元。面对不劳而获的巨额利润,很多人抵挡不住诱惑,越陷越深。
 
  “就这美”的动态运营模式
  在动态运营模式中,一名会员可推荐5名会员,之后本人缴纳的2万元会员费变为4万元,可随时提现返利。
  佘三祥在分析案情后介绍,根据动态模式,会员推荐和发展的下线人数越多,业绩就越好。“推荐人员的业绩达到150万元后,就可以升级为主任级别,‘就这美’总公司一次性奖励10万元。以此类推,培养5个主任就可以晋升为经理,公司一次性奖励50万元;培养推荐5个经理就可以晋升成为总监,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培养5个总监就可以晋升成为总经理,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培养5个总经理就可以晋升成为总裁,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下,会员疯狂发展下线,不断有新会员加入,没有会员退出。就在会员们抱着一夜致富的梦想时,在没有来得及退出的情况下,“就这美”东窗事发,所有会员被套。
  福建“就这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平台的经营模式具有收取入门费、按层级排列、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酬奖励依据等特征,属于典型的网络传销。会员根据其上线的推荐,排列组成金字塔形的层级关系,会员层级达25层。
 
  12名核心人员已被批捕
  福建“就这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设置四级入门费,将会员组成层级排列,并以高额的动态奖励鼓励会员不断发展下线,且发展人员数量特别巨大,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构成要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王某某等12名“就这美”核心人员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办案民警呼吁,没有到案的参与人员请尽快到固原市原州区公安分局提供相关证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