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绿之韵>> 正文

对话绿之韵:企业可在参与扶贫的道路上实现双赢

发布: 2018-10-12 09:37:17    作者: 佚名   来源: 绿之韵  

  “企业家参与扶贫可以是双向双赢的。当然,企业家在扶贫的路上也不是想干啥就干啥,靠作秀撑场面的行为不赞成,应该抵触,所有活动都需立足于“+贫困户””,在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现场,绿之韵集团董事长向与会嘉宾分享绿之韵在参与时代扶贫道路上的些许感想。
 
  投入6700万,让贫困群众搭上“脱贫”快车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湖南湘西,这个令人神往的诗意小城是著名作家沈从文的故乡,也是湖南省乃至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在湖南党委、政府的引导下,以绿之韵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家正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扶贫事业。2017年,希望工程·走进湘西——长沙共青团“精准助扶贫·龙山公益行”活动在湘西龙山县举行。绿之韵集团积极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进一步整合社会爱心资源,帮助湘西优秀贫困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
(绿之韵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劳嘉与贫困儿童在一起)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根据记者了解,多年来,绿之韵集团积极开展面向儿童的“绿+儿童关爱”项目、书香助学项目等,涉及人群遍布全国二十多个省市,专项投入资金达1000多万元。
  除此之外,绿之韵集团设立绿之韵公益基金会,踊跃参与了共计100多项品牌公益慈善项目,项目涉及赈灾济困、兴教助学、孤残救助、医疗卫生、修路饮水、养老医疗等多个领域,累计捐款捐物已达6700多万元。与此同时,绿之韵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公益的行列,为脱贫攻坚贡献更多的力量,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创新扶贫模式,精准帮扶成效显著
  胡国安在会议结束接受记者表示,近年来,不少直销公司根据自身企业特点,多维度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他以绿之韵为例,从2016年开始,绿之韵大胆探索出新时代“互联网+精准扶贫”、“基地订单式扶贫”等扶贫新模式。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搭建绿之韵湖南益阳中药材种植生产基地、绿之韵黑茶种植生产基地等6大基地,给贫困地区带来产业发展的可能,助推当地政府实现“造血”式扶贫。
 
\
(绿之韵湖南益阳中药材种植生产基地)
 
  同时,绿之韵邀请群众来基地工作,并向贫困群众传授实用技能,让贫困户找到稳定脱贫的道路,真正落实了党中央号召的“扶贫需扶智”的指示精神。通过实施“三个精准”(精准甄选扶贫区域、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精准实施扶贫措施),绿之韵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实现了双赢。努力探索产业化、市场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径,打开了新时代精准脱贫的崭新局面,也为政府扶贫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就业扶贫是见效最快的脱贫方式,绿之韵深谙扶贫之道。实施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绿之韵在企业扶贫的深度和宽度都下过功夫,值得企业家乃至政府有关部门的学习。”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现场,大会有关负责人这样评价绿之韵的扶贫工作。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