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日复一日做一件事,有没有想过重新认识自己?

发布: 2018-10-10 10:02:27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上周,我们从中法文化交流聊到了文化影响力(点击回顾《这么大的热闹,只是看看未免有点可惜》),意犹未尽,继续来谈谈文化建设。文化被称为软实力,因其有着无形却又深远的影响力,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企业、一个团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文化的共同体。
 
\
 
  今年三生推行“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其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企业文化的优化、贯彻和落地,由我担任这个小组的组长。三生成立十四年,随着经济大环境的变化、社会需求的提升、企业战略的升级,三生的企业文化从一开始朴素的理念,到现在发展为一套完整而清晰的文化体系。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的文化建设就此完成,也不意味着我们已经做得无可挑剔了。
  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去贯彻落地,去发挥文化的影响力。企业文化小组的成员在过去几个月里,学习培训、走访优秀企业、访谈员工,认真地审视自己,哪里做得好,哪里有缺失。
  我们也通过实践,对此有了更深刻的体验。今年的8月底到9月初,24位三生管理团队的成员,在敦煌的茫茫戈壁徒步81公里,完成了颇有成效的一次团建活动。
 
\
 
  这是一个文化的重新认知和贯彻落地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很多的启发。很多事情,“做了”和“达成了目的”,是有区别的。
  以徒步为例,既然是比赛,一定要有规则,但不同的规则会带来完全不同的导向。如果比的是谁最先到达终点,那强调的是个人能力,如果比的是最后一个到达终点的时间,那大家眼中关注的是团队的短板。而实际上却没有非此即彼这么简单,我看到的规则是:
  ① 只有团队成绩、不设个人成绩
  ② 团队成绩取前8名,不管前面的人走得多快,都以第8名的成绩为全队成绩
  ③ 如果有任何人主动放弃,则全队成绩为0
  这是一个兼顾了整体实力和优势力量的规则。于是,在整个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有目标、有策略,去努力达成最优的结果。
 
\
 
  表面上看起来差不多的事情,深究起来,也许能发现截然不同的导向。
  我们的身边不乏这样的例子,大家的起点都差不多,做的事情也差不多,但若干年后差异却越来越大。你是会日复一日遵循自己的惯性,还是去思考这么做的目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