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投资五千多元就能获取高额回报?盱眙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

发布: 2018-10-09 15:11:57    作者: 王德俭 陈虎 王奂 谢磊   来源: 荔枝网  

\
 
  只要缴纳5000元就可以成为公司会员,再追加500元就能成为公司股东,通过发展下线来提取高额回报?如此诱人的条件,随着受害人投资的钱无法提现,一起特大组织、领导网络传销案浮出水面。近日,淮安市盱眙县警方经过长线追踪、缜密侦查,成功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经初步核查,该案涉案价值达2亿多元。
  2017年11月8号,多名群众同时来到淮安市盱眙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他们投资了江苏信鼎有限公司的一个高科技环保项目。现在该公司突然人去楼空,大家各自损失了数千甚至上万元。经民警详细询问发现,该公司疑似进行传销活动。
  为全面搜集证据、摸清传销组织的架构,盱眙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围绕盱眙地区的传销参与者逐一展开询问取证。淮安市公安局盱眙分局经侦大队周健告诉记者:“我们受理这个案件之后,展开了调查了解工作,首先针对我们盱眙地区的90多名受害人展开调查了解,进行走访。发现盱眙的组织团伙只不过是信科环保联盟俱乐部的冰山一角,该组织先后在北京、山东等20多个省市进行传销活动,涉及人数两万余人,涉案金额达两亿多元。”
  经查,2017年3月3日,该传销组织头目李某平(女,52岁,吉林人)等人租用盱眙县影剧院场地召开信科环保俱乐部成立暨股东大会,安排所谓专家大肆吹捧推介一种号称是使用树叶、树枝、秸秆等天然物品提取的特效环保高科技无毒无公害农药“木须液”,还宣称该产品只针对国际市场,不在国内销售。李某平还安排人员租赁服务器,通过互联网搭建了联盟俱乐部平台,还将公司成立大会的视频发布在知名互联网视频平台上造势。
  淮安市公安局盱眙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徐德祥说:“他们就是投资5500元可以成为公司会员,这5500元不仅可以作为入股分红的本金,还可以领取所谓价值5500元的净水机,实际上此净水机仅价值300余元,获取静态的投资奖;然后通过发展下线会员拿人头,按比例提取费用,获取动态奖。动态和静态结合起来,实际上就是传销。”   
  据犯罪嫌疑人单某交代:“拉第一个人的话提成有1300块,到后面就是一个人80块。”
 
\
 
  专案组兵分多路,行程数万公里,分赴吉林、山东、北京等地, 将李某平等主要犯罪嫌疑人陆续抓获。目前,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执行逮捕。徐德祥说:“到目前,我们已经抓获了该团伙的作案人员12名, 追赃一千余万元,扣押车辆和赃款所购买的房产共4处。”
  徐德祥介绍到,在这起案件中,利用网站作为传销平台,比传统意义上的传销更具欺骗性和隐蔽性:“传统的传销是面对面的发展人头,要场地,要集中生活,要进行洗脑,要收取现金,这个发展起来比较慢一点,有一定局限性;网络传销是通过网络发展,人可以不见面,可以通过虚拟身份来发展,相互不认识,对后期的打击有一定的困难,因为双方不认识,也没有见过面,真实身份也不知道。”
  警方提醒,传销与正常的投资相比,具有拉人头、发展下线等特点,拉的人越多,获取的利润越大,但结果却往往是人财两空。市民们一定要警惕各类新型传销骗局,小心中招。徐德祥表示:“我们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传销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组织者、引导者是犯罪,参与人也是够处理的行为,可以进行行政处罚的。而且参与进去后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人财两空。提醒广大市民,要远离传销,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