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这么大的热闹,只是看看未免有点可惜

发布: 2018-10-08 09:41:52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最近宁波特别热闹,不单单是因为国庆假期来了,还因为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带来的狂欢。过去几天,每天都有人在朋友圈里晒现场照片、晒视频,就算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这场中法文化交流活动的热烈氛围。对三生的朋友们来说,还有第二重惊喜——在这些照片和视频里,常常能看到熟悉的三生logo。
 
\
\
\
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
 
  这场由宁波市政府牵头主办的活动,是一场什么样的盛会呢?
  宁波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名城的一次大手笔。
  完整呈现全球规模最盛大、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狂欢节之一的法国“尼斯嘉年华”盛况。
  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匈牙利等6个国家200多人参加演出。
  仅仅是到现场观看的观众就超过10万人次。
  三生作为宁波的企业,又在法国投资酒庄,能够成为这样一场中法文化交流盛事的赞助商,是我们的荣幸。
  由于企业发展的需要,同时作为法国中资酒庄协会的联席主席,我时常往返于中法之间,对于中法文化的交流,以及法国文化的推广和影响力,颇有一些感触。和大家分享两件事情。
 
  相互尊重,方能理解认可
 
\
 
  中法之间有很大的文化差异,特别是涉及到商业往来、项目投资,方方面面的沟通,感触就会特别深。遇到差异,我的做法,是尊重当地的文化,尊重当地的人。文化,在一片土地上经过数百年乃至上千年的沉淀积累而成,自有其道理。与其去诧异“怎么是这样的”,不如主动去了解和沟通,用自己的行动去获得对方的认可。就像三生的露嘉堡酒庄,我尊重法国员工的专业,不以自己的喜好去左右产品;我做葡萄园的有机改造,得到吉伦特省农委的认可,也间接推动了法国中资酒庄协会的成立。
  尊重是相互的。2016年我两次被嘉奖获得骑士勋章。我感受到一种很好的表彰文化,一枚勋章,一张证书,颁奖仪式却做得十分隆重,走上舞台让人觉得备受尊重,也很受鼓舞。
 
  持续下去,就有影响力
 
\
 
  我曾在法国波尔多见识过一场红酒马拉松。我们常见的马拉松是比速度比耐力,但这场活动却十分悠闲,慢慢跑,慢慢看,慢慢品。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们有的穿着奇装异服、有的扮演着各种卡通角色,共赴一场红酒与运动的欢乐之旅。42.195公里的赛道设置在大大小小的酒庄附近,这些酒庄在赛道旁布置了品鉴区,各家红酒、各色点心,供参赛者享用。这样的活动举办了十几年,已经成为波尔多非常有影响力的特色赛事,每年会都迎来全球几十个国家的参赛选手,参赛人数过万。不仅带动了当地的旅游经济,促进了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深化波尔多葡萄酒文化的影响力。
  于宁波而言,这是很好的借鉴。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会在今晚落幕,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我非常乐见这样的活动第二届、第三届持续地开展下去,我更希望未来这样的文化交流能达成深度合作,与宁波的港口优势和产业特点相结合,比如,在东钱湖举办红酒文化节,又或者走一场国际时装周大秀,让宁波的文化影响力走出国门,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所要输出的不仅仅是我们的产品,还有文化的全球影响力。这是我们每一座城市,每一家企业,每一个人都可参与其中的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