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宁波惊现抗癌神药?真相令人大跌眼镜

发布: 2018-09-28 09:23:07    作者: 佚名   来源: 现代金报/NBTV新闻中心/中国工商报  

  打着 “与国家卫计委、中国抗癌协会、中国中医科学院联合开展”的幌子,免费提供肿瘤筛查检测, 用小礼品吸引老人前来听课,最终以10倍价格卖出去的产品竟然连保健食品都不是……这事就发生在宁波。
 
\
发布会现场
 
  重点锁定
  60岁以上独居老人
  今年6月25日,海曙区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大批老年人从宁波某大型酒店走出,手中拿着宁波SL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发放的《防癌专刊》宣传资料。
  7月16日,海曙区局执法人员对宁波SL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宁波某大型酒店的“预防肿瘤、爱心行动——宁波地区发布会”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有近180名60岁以上老人。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338份《防癌专刊》宣传资料,里面写着 “姬松茸独特多糖体对抗肿瘤胜过灵芝”“β-葡聚糖竟然可延长癌症患者的寿命”“姬松茸对癌症抑制率是99.4%,痊愈率达90%,高于灵芝的功效4.5倍”等内容。
 
\
发布会现场查获的《防癌专刊》
 
  经查,当事人在发布会上播放PPT,虚构“与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抗癌协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吴阶平肿瘤预防基金会联合开展癌症尿液公益大筛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投入1600万元资金为老人免费做肿瘤筛查检测,癌症尿液筛查监测试剂准确率达92%以上”等内容。
  该公司目标精准,重点锁定退休的老年消费者,通过发布免费领取物资吸引老人前来登记,然后再电话沟通,锁定独居、经济能力较强的60岁以上老人。
  邀请老人参加宣讲会、发放小礼品。宣讲会后,该会销组织还让老人填写健康问卷调查,以“专家”义诊的形式,通过简单的体检仪器检测尿路等情况,编造老人们患癌症概率和身体隐藏的问题,随后,会销组织通过多种心理博弈手段给老人灌输其推销的产品对癌症有预防和治疗效果,千方百计说服老人购买产品。
 
  防癌专刊
  是淘宝网上2.8元定制的
  据介绍,宁波SL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健康管理及咨询、食品销售等经营活动的单位,2018年3月注册成立。
  公司法在宣讲会上发放的《防癌专刊》宣传资料,实际上系当事人通过淘宝网以每份2.8元的单价定制的,癌症筛查检测人员是当事人聘请的临时工,而当事人销售的“巴西蘑菇β-葡聚糖”产品实为固体饮料,属于普通食品,非保健食品。价格的话,原本是几百元一盒的产品,被当事人通过会销卖给老人,售价为几千元一盒,价格涨了10倍。
  海曙区市场监管局认为,当事人发布的宣传内容均为虚构,当事人无法提供证据,无法提供相关癌症筛查检测结果的医学依据。
  发布会上发放的《防癌专刊》宣传资料,系当事人通过淘宝网以每份2.8元的单价定制的,对里面的宣传内容无法提供依据。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属虚假宣传行为。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该局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60万元的行政处罚。
 
  海曙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
  不少老人被忽悠了仍不自知,对当事人宣传的治疗效果深信不疑。
  一是目标精准;
  二是深谙老人爱占小便宜、渴望被尊重的心理,小恩小惠骗取老人信任;
  三是从头到尾呈现流程化、模式化的特点,夸大宣传产品治疗功效,价格也远超正常范围。
  四是夸大虚假宣传产品治疗功能。
  五是产品销售价格远超正常范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