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天狮集团>> 正文

质量管理部严把质量关 天狮为“一体多翼”战略平稳落地保驾护航

发布: 2018-09-27 10:35:37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狮  

  如果说产品创新是天狮活力之源,那么产品质量就是长兴不竭生命力的重要保障。李金元董事长常把“23年未出现一起质量安全问题”向媒体提起,这离不开质量人员对质量原则的坚守与不舍昼夜的付出。质量管理部总监李星芝扎根天狮22年,深知质量就是最核心的市场竞争力。她表示,产品质量是一个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石,从源头到上市对产品各环节质量把控是质量管理始终坚持的工作原则。因此,无论工作中面临多少阻力,质量人都要尽职认真做好工作,切实履行好把控产品质量的天职。并通过做好质量意识传播,使质量意识逐渐深入人心。质量管理部从质量至上角度出发,为天狮“一体多翼”全球战略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
天狮集团质量管理部
 
  不忘初心 坚守质检原则
  质量管理部自成立以来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原则、毫不松懈的做好质量把关。李星芝表示,质量的核心任务就是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产品发挥功效的前提是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不过关产品功效也就无从谈起。在工作中,一贯秉承“做你所写,写你所做”的工作理念,即对生产车间管理制定相关的管理标准,并且在管理标准出台后严格执行。李星芝介绍,质量检测中心力求在生产过程中做到“人、机、料、法、环”五大要素均可控。即生产人员、质量人员、设备人员、研发人员等,生产过程中所用到的生产设备,生产过程中所遵循的质量控制SOP(标准作业程序),符合GMP(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的示范级净化车间等都需要质量部门做到有效监控。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产品满足国际标准。
  李星芝介绍,质量管理部对产品实行严格质量把控。从供应链源头采购、产品生产、产品检测、最终顾客使用各个环节全方位系统化的网状管理体系,才能真正做到“源头有保障、过程可控制、产品可追溯”。
 
\
质量管理部质检设备
 
  传播理念 增强质控意识
  李星芝坚信质量不是监督出来的,要靠企业每一位员工自觉意识来维护。质量人所遵循” PDCA”的工作原则,也是企业中每位员工工作中应实施的工作方法,即做工作要有计划、有实施、有审核、有分析。这种闭环质量管理思路是每一位质量人都要具备的基本工作思路,也就决定了质量人对产品质量严格把控的工作态度和工作原则。天狮作为全球大健康领域的领跑者,质量意识要深入人心、要渗透到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去。通过质量把控、体系输入、质量人员的监督和反馈逐步将质量意识传播出去。经过不断传播,让天狮集团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够建立起严格的质量意识。
  “预防为主,防控结合”是质量检测中心的一项重要质控理念。李星芝表示,除了传播质控意识,一家企业的质量把控必须要以预防为主,还要加强防控结合,从源头做好产品质量风险评估,预防质量安全问题发生,对一家企业而言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她介绍,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控结合”还需要与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生产车间等部门工作进行深度配合、形成良好的互补关系。只有这样,质量把控才能落到实地,续写天狮产品质量佳话。
 
\
质检人员正在进行质检实验 
 
  多元质控 服务“一体多翼”
  谈及对“一体多翼”全球战略的支持,李星芝认为,质量检测中心首先要做好自产品与导入品质量的把关人,并且结合市场质量反馈做好分析,而后与生产部门进行沟通、寻求改进方法,降低投诉率。
  随着“一体多翼”全球战略稳步推行,终端体验店未来将在世界各地逐步落地,天狮产品面临着仓储物流、地域温差等多重问题,陈列于体验店中的产品是否仍然符合天狮的质控标准,这是未来亟待解决的问题。李星芝表示,未来会将体验店的产品质量管理纳入到质量管理重点工作之中,将质控工作延伸到经营质量管理的每个环节。如果说产品质量是天狮集团生命力,质量人则是天狮集团守门人,为天狮集团把好最后一道关,与集团各翼协作配合,共克难题,一如既往的坚守质量原则,为天狮集团发展保驾护航、使“一体多翼”全球战略稳健落地。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