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天狮集团>> 正文

天狮集团“一体多翼”全球战略正式宣布落地俄罗斯

发布: 2018-09-18 09:39:46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狮集团  

  “俄罗斯在天狮集团“一体多翼”全球布局居于关键战略地位之一,中俄两国长久以来是友好邻邦,经贸往来一直遵循互利共赢,这是绝对不变的传统情谊,我们也会一直延续下去!”
  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在9月14日亲自接受俄罗斯著名的网站媒体、在首都莫斯科的浏览量达54%以上的https://www.vesti.ru记者Yulia Zabeivorota专访时,明确表示天狮集团对于俄罗斯市场极其重视,并已经确认将海外第一家“一体多翼直营店”于2018年12月中正式落地莫斯科红场旁的特维尔大街,以实际行动说明对中俄友谊的珍视和尊重。
 
\
李金元:“俄罗斯走新路,要穿新鞋”
 
\
李金元董事长接受俄罗斯著名的网站媒体专访
 
  李金元董事长表示,俄罗斯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沿线位处关键经贸合作伙伴之一,更是长期居于天狮集团海外业务领先地位的市场。李董事长指出,天狮于2018年启动第三次创业新征程,以“一体多翼”战略全新布局全球业务发展,为表示对俄罗斯市场的高度重视,集团选定以全方位体验式营销、融入互联网+先进高科技含量的技术的“莫斯科体验店”作为窗口,提供俄罗斯消费者一个展示对未来美好生活方式的一种态度。
  俄罗斯是天狮就谈最早开发、发展速度最快、也市场发展稳定的海外市场之一。集团目前在俄罗斯设有九个分支机构,分布在莫斯科、伊尔库斯克、新西伯利亚、南方、叶卡捷琳堡、沃罗涅日,喀山,圣彼得堡和乌法等,服务于近100万个消费家庭,为大批俄罗斯年青人创造了就业和创业的机会,也为众多当地经销商带来了绿色环保健康的优质产品和创新的思维方式、良好的生活方式。
 
  天狮未来发展蓝图 
  “一体多翼”战略,做强直销主体,打造中国特色大健康产业和高品质生活方式,做全球大健康及直销行业的领跑者。爱享生活、生活爱享、泰济生、奥蓝际德旅游、奥蓝际德酒店、玛雅电商、盛世创元、电子钱包和贸易公司等各个公司构成了各翼,体翼积分互认、价值互通、消费互换,产品互融。这是天狮集团依托23年发展经验与成就,深刻洞察世界经济的发展格局与态势,积极响应全球化经济、互联网经济、共享经济和消费经济四大发展趋势,深化提升集团“健康人类,服务社会”的发展使命,以“服务上亿家庭、打造万亿市值、覆盖十万亿大健康生态圈”为奋斗目标,以“一体多翼、三网合一、多网互动”为核心手段,对天狮集团第三次创业的整体谋划与布局。
 
\
俄罗斯体验店一角
 
  以下为李金元董事长接受专访全文
  非常荣幸李董能接受此次专访。我们知道天狮集团是全球化的跨国企业,是成功的国际品牌,并且在中国受到欢迎,更是中国国家媒体单位-新华社的战略合作伙伴。请问您针对国际品牌的发展宝贵经验和看法,以及能为俄罗斯市场有怎样的期望和做法?
  天狮在品牌工程的打造长期以来有一贯的建设和举措,和新华社达成战略合作伙伴是我们在长期耕耘全球市场获得肯定的最高荣誉以致成功获选入驻民族品牌工程。不仅如此,天狮更与中国中央电视台达成合作、并与人民日报系统形成友好合作关系。天狮在国家央媒展示“一体多翼”、国际化、多元化发展的全新企业形象;充分展示天狮民族品牌的企业形象。
  天狮现在是第三次创业,发展主题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情义无价,共赢未来。
  天狮一向是站在全球的制高点看世界,从而制定出著名国际品牌发展战略。
  我们认为品牌发展首要的关键就是产品必须过硬,足以成为强大的影响力;
  其次,企业制定的标准必须要高。
  天狮的产品获得国际数项高标准的认证,这些资质足以让已经习惯于全球化生活形态的主流社会乐意接受天狮产品;特别是天狮市场战略目标人群 - 年轻族群在使用天狮产品的过程中,对于我们独特配方的产品在两小时后有强烈、正面的体验感,转而更积极、更多尝试天狮的各项产品为自己和家人保健。
  真正优质的产品才能树立企业全球化品牌的价值,天狮由此更进而带动系列化产品在全球市场的蓬勃发展。
  俄罗斯市场是天狮最早开发市场、发展速度最快、且最稳定的海外市场之一。集团目前在俄罗斯设有九个分支机构,分布在莫斯科、伊尔库斯克、新西伯利亚、南方、叶卡捷琳堡、沃罗涅日,喀山,圣彼得堡和乌法等,服务于近100万个消费家庭,为大批俄罗斯年青人创造了就业和创业的机会,也为众多当地经销商带来了绿色环保健康的优质产品和创新的思维方式、良好的生活方式。
 
  23年间,天狮集团从一个小型个体民营企业发展到大型国际企业集团;23年,一片荒草地七个年轻人,到目前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业务,在110多个国家建立了分公司,天狮的成绩有目共睹,能否请李董事长和大家分享一下中国天狮获得如此巨大成功的经验和秘诀?
  有句中国谚语:打铁还要自身硬。我相信俄罗斯也有类似的谚语。我个人认为,天狮采取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深度利用中国5000年养生文化的精髓,以现代前沿的生物研发技术和生命科学发展结合带来的无数创新美好成果。天狮在大健康领域里一直坚持要为世界人民送健康,并以“健康人类,服务社会”作为实践。
  天狮非常重视市场的声音,我们深信消费着说好就是好,百分百尊重来自市场的一切反馈与建议。
  1995年,天狮带着“健康人类,服务社会”的梦想,开始天狮的第一次创业。1997年,我开始带领天狮集团摸着石头过海,作为民族品牌挥师海外,开始走国际化发展道路。目前,天狮正在进行第三次创业发展,践行“一体多翼”全球发展战略,整合全球资源,提速增量,将天狮独有的“三网合一、多网互动”的新置换理论,“家庭消费创富、经营家庭消费更创富”的商业理念送入亿万家庭,为社会创造最大化的商业价值。
 
  天狮从1995年创业至今经历了2次创业历程,目前天狮再度开启三次创业,是出于何种考虑?此次创业与前两次有何不同和特点?
  相信,是成功的开始。
  坚持,是成功的终点。
  我首先回顾了这三段创业史。我在第一次创业时,体会到企业还小的时候是自己的,但天狮随着逐渐发展壮大为大型企业、甚至成为是跨国企业后,我深刻体会到现在的天狮就已经是社会的、是国家的,更属于大家的。这是我回顾第一次创业的总结。
  第二,我也深切的了解到一个道理:一个人能做成一件事不容易,因此,就必须懂得选择,和放弃。一旦选择好了,就必须有勇气放弃其他的选项,务必要专心致志 - 全心、全意、全责的做好选择后的行动。
  天狮在第一次创业时期就是以这种思想、价值观而采取行动,积极落实每个必要步骤以致今天开花结果。为了让企业走出去,我在此基础上再次提出第二次创业,正式起步迈向国际化发展的道路。
  天狮的国际化发展没有前例可循,没有走过这条路,更无案例参考;但是,我们有梦想、有理想,有目标。我们按着这个梦想和目标,逐步建立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里程碑。
  天狮的第三次创业和第二次创业有何不同?那就是持续创新,并借由创新带来源源不绝的动力。如前所说,我们站在全球制高点来看世界、持续追求创新;由此,天狮开创了以“人财物”三网合一来加深企业核心竞争力,并以多网互动的新置换理论–以“一体多翼”-直销为主体发展出的多业态商业模式,借由体翼间相互置换来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全球共同的价值观进而建立生命共同体。我深信这个最终结果必定是造福人类社会。
  天狮正在著作的“新置换理论的超越”一书由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给写序,还有世界多个国家总统非常认同书里的表述的价值观并予重要的评语。世界诺贝尔奖的得主也参与其中。明年的这本书在纽约、伦敦、巴黎、悉尼、莫斯科,覆盖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每个国家的大学、和大使馆、图书馆成为藏书。
  天狮集团已经在全球110国家建立分公司、并在190个国家设有业务服务。我们23年来不断完善、提升、教育并总结教训。我认为,即使是教训,也是我们发展的财富。我看过一个统计数字,在发展中国家的创业企业生命周期最多三年半,发达国家是四年,天狮能在100多个国家一直持续、深入当地市场不停的发展,在长达23年后的今天,天狮的发展状态不仅是非常健康的、平安,且持续不断为全球当地市场的发展带来利多利好,我和团队真实的深信,我们的未来肯定更好!
 
  目前,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已经上升到中国的国家战略,天狮作为贵国和全球大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对行业整体发展趋势如何看待?面对全球经济局势和日益变化的消费市场,天狮集团将有何举措?
  我深信不疑的一个原则,就是企业发展必须是自身产品过硬。
  我也认为,人的健康是聚合全球人类的生命共同体,健康是社会最大的财富,也是社会最大的生产力,健康永远是第一,没有健康就算有再多的财富、担任任何有影响力的职位就是很多的零。没有1,什么都没有。1000亿没有健康都没有意义,没有健康都是没有意义。
  中国国家报告里明确提出“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以预防为主,把着眼点放在健康上,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必将极大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全面发展为健康养生行业的全面快速发展奠定了政策基础。
  天狮第三次创业改革陆续启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市场的推展,同时更加大优化整合天狮全球化网络资源,打造网中带店、店中带网的布局,实现业务环环相扣、价值层层叠加的全球大联盟。
 
\
李金元:创新是天狮的DNA
 
  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日益兴起,天狮集团如何顺应时代潮流,在集团战略转型、创新发展中有什么心得和成果?
  天狮第三次创业以一体多翼、互联互通为主要的发展道路。要达到这个目标,首先我们积极建立了互联网+一体多翼,互联网+电子钱包和积分、互联网+区块链、互联网+全球化多媒体、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云计算+数字营销。
  其中,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的快速发展,为传统行业提供了更多可创新和大发展的空间和技术保障支撑。未来“互联网+大健康”、“大健康+大数据”、“大健康+人工智能”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很快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天狮集团第三次创业已经开始利用新兴科技,打造包括玛雅新电商、泰济生大健康、奥蓝际德国际旅游联盟、国际酒店联盟、盛世创元教育培训、国际易物、积分与电子钱包等在内的体验式大健康事业平台,并将搭建全球化财务大共享,实现全球财务共享、业务共享,以最大效能提速增量,将全球化发展体制机制夯实落地。
 
  能否请您分享一下天狮走向全球的进程中,天狮集团是如何打造民族品牌的?
  要创造全球性的品牌,创造品牌、维护品牌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眼睛不揉沙子,人人发挥正能量。
  第一点,一体多翼的互联互通、相互置换只是其一,真正的关键还是在产品、内在制度以及经营全球化的多媒体互联互通。我们在全球化的平台在5年之内要达到一个亿家庭的渠道、需求和供求,而一个亿的全球化渠道,这已然是我们的核心价值;
  第二,全球化平台的价值,能成就有梦想的,相信是成功的开始,坚持是成功的终点;
  第三,全球化的新体制、新机制、新模式,合伙闯天下,达成全球大联盟,5年要达到覆盖100万的全球店托店。网中带店,店中带网达到合伙闯天下,人人都是老板,全球大联盟共赢、共担、共有、共发展;
  第四,责任共发展。到哪个国家都必须按照当地国法律办事,必须依法治理企业,依法保护企业,合法合规;建设本土化、专业化的人才队伍;
  最后,我们必须坚持文化自信。无论到全球任何地方,天狮通过自身长期努力收收获了全球市场的认同和正面效益,这些成就证明了天狮企业文化尊崇奋斗不懈、求真务实的态度显得极其可贵。
 
  未来天狮的全球战略会如何布局,未来业务重点在哪里?近期又会在俄罗斯市场有什么举措?
  中国与俄罗斯是关系极其友好的联邦,两国思想价值观基本相同,也都是正在发展中的国家。我们深知俄罗斯市场发展潜力是巨大,天狮对俄罗斯市场最具体的支持,就是于15日召开召开近6000位经销商大会,正式对全球宣布天狮集团一体多翼战略在俄罗斯落地,并要有此地启动业务,开始复制全球。
  一句话:讨社会的喜欢,不被社会讨厌。
  俄罗斯政府非常希望借由合适的商业模式能加大拉动内需的力度,而发展“小巨人企业家”正是天狮非常擅长的商业经营模式。天狮通过在俄罗斯多年的实践,愿意深度参与达到拉动俄罗斯的内需的投资项目,进而继续达到拉动更多的小巨人企业家,达成全球大联盟。
  各国与我分享如何拉动国内内需的元首表示,他们对于能够拉动国内内需的项目都非常近积极欢迎,目标就是拉动小巨人企业,合伙闯天下;这也是我们最专注、最成熟也最有办法,带动店托店的经营模式来合伙拉动当地国的内需,每个店托店的主人公都有机会成为店老板,小巨人企业家。天狮集团对于俄罗斯市场极其重视,已经确认将落地海外第一家“一体多翼直营店”于2018年12月中正式落地莫斯科红场旁的特维尔大街,以实际行动说明对中俄友谊的珍视和尊重。
  李金元董事长表示,俄罗斯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沿线位处关键经贸合作伙伴之一,更是长期居于天狮集团海外业务领先地位的市场。李董事长指出,天狮于2018年启动第三次创业新征程,以“一体多翼”战略全新布局全球业务发展。集团选定的“莫斯科体验店”着重在全方位体验式营销、融入互联网+先进高科技含量的技术,提供俄罗斯消费者一个展示对未来美好生活方式的一种态度。
 
  我们知道天狮不仅在投资上做出贡献,同时对慈善项目也不断持续推动。在这里能否给大家分享一下天狮如何起到带头作用,用感恩的心传递爱的事业?
  自1996年起,天狮集团基于来“来自社会、奉献社会”的感恩与理念,积极承担起企业的社会使命与责任。天狮集团23年来在国际慈善项目投入达2.7亿美金
  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天狮集团积极加强沿线国家民间组织的交流合作,重点面向基层民众,广泛开展教育、医疗、减贫开发、生态环保等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在履行企业国际公民责任的过程中,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助力国家战略实现。
 
\
\
\
 
  天狮集团出巨资投入在教育方面,具体是很早就成立天狮学院,近期正在建造天元大学并已经陆续进入使用。这次也跟越南标竿大学-河内大学缔结联盟。请您介绍一下天元大学的一些情况?
  天元大学是天狮的软实力!
  我们规划投资百亿元人民币,打造占地3.2平方公里的天元大学,整体建筑面积为210万平方米,第一期工程的150万平方米已于2017年9月启用,全部校区可满足42600位学生使用。天元大学设有医学院、工学院、理学院、商学院、文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涉及理、工、农、医、经、管、文、法、艺术等学科门类,涵盖50个本科专业,正在申请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天元大学是以现有天狮学院为基础,借鉴国际知名大学的办学理念,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应用研究型大学”为奋斗目标,实现政府支持,应用导向,产业链、教育链、科技链“三链互动”,在现有生物技术研究院的基础上打造现代化的研究平台,推进以技术开发和营销创新为主攻方向,以区域产业优化升级为目标,与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共同建立“政用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
  中国的谚语:十年育树、百年树人。办教育,天下为公。天狮投入20亿美金投资在办教育,并提拨大笔经费建立了教育基金、讲学基金、科研创新基金和创业基金,积极促成这些基金彼此串联、发展出环环相扣的循环互利的效应。
  天元大学建立了由国际管理大师为师的学术带头人,9位院士在天元大学成立了工作站、结合驻校的世界诺贝尔奖的工作站,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
  我们和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国达成合作项目合作,通过互相承认学历的学习,使得学生可以取得双学历、双文凭。
  天狮也设有国际中学系统,目前和世界70多所个大学达成教育直通车的合作,高中毕业后可以前往欧美一流大学深造学习,全为纯全英文教学。目前多媒体和新媒体的课程也已经设有,未来将于国际一流的美影视团队合作传播、电影等后期制作等。目前有非常多的国际传播相关单位主动来寻求学术合作机会,受到极大欢迎。
  天元大学与世界知名高校交流与合作,目前已培养了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加拿大等国家的400余名留学生,大学坚持开放的办学理念,走国际化道路,将在全球范围内聚集资源,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积极引进具有国家化视野和学识的优秀人才,积极引进优质的教育品牌,扩大留学生规模努力打造具有民族性特征的精品课程嵌入国外大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打造留学生教育品牌。
 
  李董事长请您介绍下今天采访的背景板内容与意义:一体多翼,多网互动,新起点、新机制、新模式、新未来。
  首先,新置换理论的超越就是多翼创新,站在新起点、新机制、新模式、新未来;
  其次,关键在于新观念、新思路,走新路要穿新鞋;
  最后,走全球化新路必须扬弃老观念老思想,不能穿旧鞋走新路。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