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姜堰警方摧毁一暴力传销犯罪团伙

发布: 2018-09-17 09:37:53    作者: 吴劲松 徐跃进   来源: 新华日报  

  日前,泰州市姜堰区公安局传出消息:该局通过一起深夜坠楼事件,成功侦破了一宗暴力传销犯罪案件,抓获35名犯罪嫌疑人,捣毁6处传销窝点,解救被骗误入传销组织人员21名。
  “这些传销组织成员对受害人实施‘软暴力’控制,足以摧毁一个人的意志,让人精神崩溃,其危害程度可见一斑。”姜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邵顺进说。5月7日凌晨4点,姜堰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城区工人新村一小区内发生一起坠楼事件。经查,坠楼男子吴某,32岁,四川巴中人。令民警感到震惊的是,吴某坠楼的原因,既不是为了轻生,也不是意外坠落,而是一次“冒死求生”。简单的询问之后,警方就初步判断,该男子很可能是一名受到人身控制的被骗传销人员。
  当天清晨,姜堰警方果断出击,捣毁了这个位于城区中心的传销窝点,抓获了3名违法嫌疑人。
  警方据此线索,展开深度研判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的暴力传销犯罪团伙。该团伙与一般暴力犯罪团伙不同的是,他们对被骗的传销人员集中采取限制人身自由等一系列“软暴力”,并层层从参与传销人员身上榨取钱财。
  最终,经过近2个月的缜密侦查,侦查人员厘清了这个暴力传销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主要成员、运作模式等情况。“这个传销犯罪团伙的组织非常严密,他们从A到E分为5个层级,每个级别的人员身份不同、分工不同,待遇也截然不同。”姜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陈家锁介绍说。
  7月4日凌晨3点,姜堰警方组织150余名警力,对分别隐藏在姜堰城区的6处传销窝点,同时展开集中收网行动。行动中,抓获3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21名受骗传销人员。经审讯,周某、樊某、蒋某等犯罪嫌疑人对非法拘禁、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8月2日,该案的35名成员中,有10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警方依法提请逮捕,另有25人被依法变更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该暴力传销犯罪团伙35名成员,涉及四川、重庆、甘肃和广西等省份。他们采取种种欺骗手段,先后诱骗50余人参与购买“产品”累计金额近300万元。而最底层的新人每购买一份“产品”要花2800元,每拉来一个人头购买一份产品可从中获得“提成”370元。因此,被骗入传销组织的人员一旦被“洗脑”成功后,往往会不择手段再去欺骗他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