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组织“转行”婚恋交友?这样的“跨界”太可怕!

发布: 2018-09-14 14:47:35    作者: 佚名   来源: 浙江经侦  

本想通过网络找到另一半
谁料温柔暖心的“女友”背后
竟然是抠脚大汉?!
并且三番四次找你要钱……
 
今年四月
深圳宝安警方接到市民报警
称自己网上交友被骗了
可随着民警对案件进一步调查发现
这起案件绝不是普通的交友诈骗那么简单
……
这是一个
金字塔式网络架构的传销组织
而该犯罪团伙吸收人员和获取暴利的
主要手段则是婚恋诈骗
 
  以婚恋交友为幌子
  聊天筛选发展目标
  该犯罪团伙主犯陈某通,于2015年虚构了“中国互联网电商协会”、“中国营销协会”,随后以此名义招募会员。每个人缴纳6800、8800、9800元不等的会员费,才能进入这个组织。加入的人,有的是被会员拉进来的老乡或者亲朋好友,有的是婚恋诈骗的受害者。
 
\
 
  传销会员发展下线的第一步就是网罗目标,迫切想要改变现状甚至渴望一夜暴富的人都是他们的主要目标人群。会员不仅会通过梳理自身的人际关系,找出对应的人将他们拉进组织,还会在网上以婚恋交友为幌子,通过聊天筛选发展目标。
  入会之后,这个传销组织统一发放作案手机,统一安排吃住,一般是10男1女住在一个出租屋里面,他们称之为“家”。家里没有电视、书籍或者报纸,严禁加入本人的亲属和好友,信息与外界是隔绝的。
 
\
 
  除了吃饭睡觉外,他们绝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实施诈骗和相互交流如何诈骗的心得,定期还会集中组织培训诈骗方法。由于大部分人员学历较低,法律意识淡薄,久而久之认知会发生扭曲,进入狂热状态,自发地拉人和实施诈骗,诈骗所得如数上缴。
 
  严格奖惩机制
  内部分工明确
  这个团伙按级差制度计算报酬,初级每月3500元,中级每月17000元,高级每月可达到12万元,额外的提成则按非法所得动态分配,内部称为“岗位分配金”。这听起来报酬似乎非常诱人,但随着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个团伙并没有将级别的额度具体化,也就是说无论怎么发展下线,会员都无法升级,更拿不到一分钱的报酬。
  除了用每级差异明显的奖励做诱饵,促使会员更费尽心思实施诈骗之外,这个组织内部还有连坐惩罚机制,主犯陈某通对每个“家庭”都有要求,每天的收入低于1000元“家庭成员”就会被罚做俯卧撑或是抄写笔记等。长期不达标的“家庭”,内部会采取末位淘汰制,将绩效最差的成员调至别的“家庭”中或是淘汰。
 
\
 
  “家庭”是一个个子单位,由“家长”具体管理,一定数量的“家庭”组成区域,由区域负责人统筹大小事务,每个区域负责人直接对老板负责,这个团伙层级分明,从基层会员、家长、初级。中级、区域经理、老板,已经超过了三层。
  该犯罪团伙内部分工明确,有专门负责给会员租房子、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的“网管”,有负责做思想工作和上课的“讲师”,还有“巡察”,主要检查每个会员有没有不利于组织管理的行为,例如在团队内进行反传销宣传或者不求上进的、不按时上交诈骗金额所得,不听从组织指挥安排的。
 
\
 
  因为有严格的奖惩制度,这个团伙每个成员对陈某通都是言听计从,心甘情愿地沦为他实施诈骗的“工具”,每天将诈骗所得以红包的形式转到陈某通的账户,资金流水一年可超过1000万元。
 
  先打外围再打核心
  集中收网抓获头目
  宝安警方通过被骗者提供的线索,顺利打掉了这个传销诈骗团伙,但随着进一步的深挖扩线,发现这个团伙只是整个诈骗集团一个很小的分支、冰山一角。
  由于警方零星打掉了几个小的团伙,对于该类传销诈骗团伙的破坏性非常有限,只有抓住核心成员,特别是该诈骗团伙的老板,破坏整个金字塔的顶端构造,破坏现有成熟的管理模式,传销式的婚恋诈骗警情才有可能显著下降。
 
\
 
  为了彻底摧毁这个传销组织架构的诈骗集团,专案组民警采取了先打外围再打核心的战略,6月26日,“5·17”系列交友诈骗犯罪案专案组进行统一集中收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06名,冻结赃款40余万元,缴获手机173台以及用于作案的银行卡、身份证425张,还有相关培训手册、账本等一批作案工具。
 
今天的案例是为了向大家展示
如今的传销
已不再是单纯地拉人头得提成了
而是与其他的犯罪行为相结合
使犯罪活动组织更严密
危害更巨大
 
  不轻信网上交友,一旦遇见在网络平台上主动与你搭讪时,要警惕,记住天上不会掉下馅饼。不转账是防诈骗的最好关口,市民要为自己设一道安全阀,网聊中一旦触及发红包、借钱、转账等关键词就要立即进行自我警示,要多点理性、少点大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