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绿之韵>> 正文

绿之韵:精准聚焦“弱势群体”扶贫

发布: 2018-09-04 10:08:45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经营报  

  近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前瞻未来——责任先行者”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绿之韵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年度扶贫典范奖”。
  此次论坛上,来自汽车、地产、金融、能源、医药、快消等行业的国内外著名企业的CSR领袖将齐聚,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求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创新。
 
\
绿之韵集团荣膺“年度扶贫典范奖”
 
  “绿+”战略
  事实上,绿之韵的公益之路还是从“绿”字开始的。
  绿之韵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金1亿元。下辖14大下属企业,12家全国分公司,6大种植生产基地。主营产品涵盖健康食品系列、护肤品系列、日用品系列以及健康生活等百余款产品,拥有“韵宜生”“绿韵兰茜”“享居”三大子品牌。
  绿色代表天然,绿色代表健康,绿色代表希望。
  十五年来,绿之韵集团始终坚持“以产品为导向”的发展理念,所推出的产品都紧紧围绕绿色、天然、健康和养生理念,以产学研结合为模式先后与南京大学、湖南中医药研究院、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达成战略合作。形成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中国螺旋藻开拓者曾昭琪、张媛贞教授等大批权威专家教授为核心的产品科研队伍,具有较强的创新研发能力。
  “关爱生命、造福人类”是绿之韵一贯秉承的理念。绿之韵集团在发展实业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产业富民,回馈社会。多年来,面向社会实施救助和开展公益活动,除了大力参与赈灾、扶贫、帮困等社会慈善事业之外,还积极开展具有绿之韵品牌和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如:关爱贫困母亲行动、捐建绿之韵希望小学、树人行动、绿韵圆梦•书香助学行动、寻找百岁老人活动等,共捐助款物达6700多万元。
  绿之韵集团将始终把公益慈善置于企业发展战略高度。2006年7月,绿之韵设立“绿之韵慈善基金”,2015年获湖南省相关部门批准升级为“湖南省绿之韵公益基金会”。15年风雨兼程,11所希望小学、400多场爱心活动、6万名绿之韵爱心志愿者,足迹遍布湖南、福建、广东、广西、安徽、四川、内蒙古、河北、山东、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全国大部分省市区,覆盖全国60多个区县;15年为爱行走,绿之韵公益基金会与中华慈善总会、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等机构紧密合作,建立了常规化公益援助机制。
  截至目前,绿之韵公益基金会已经踊跃参与了100多项品牌公益慈善项目,项目涉及赈灾济困、兴教助学、孤残救助、医疗卫生、修路饮水、养老医疗等多个领域。
 
\
 
  聚焦“弱势群体”让公益定位更清晰
  近年来,绿之韵集团的公益扶贫项目的定位越来越清晰——关注弱势群体成为公司聚焦的重点。
  其中的代表项目就是——绿之韵集团“贫困母亲救助项目”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为全国数千名贫困母亲送去资助与关怀。
  在中国的贫困人口中,有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贫困母亲。她们中不少人还生活在极度的贫困状态,口粮不足、缺乏收入来源,更享受不到文化教育、卫生保健等基本社会福利。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她们默默地承受着一切困苦和劳累,她们作出的牺牲更多,付出的代价更高,承受的压力更大,在贫困人口中,贫困母亲的生活境遇最为艰辛。
  作为家庭的核心,没有幸福的母亲,就没有幸福的家庭。而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没有千万个幸福的家庭,就不会有社会的祥和与安定。帮助了一个贫困母亲,就是帮助了一个家庭;每一个母亲的改变,就是无数个家庭的受益。绿之韵“关爱贫困母亲”行动这对于改善贫困地区的发展、保障社会和谐问题都有莫大助益。
 
\
 
  在2013年感恩母亲的节日里,绿之韵集团向中华慈善总会贫困母亲救助项目“援助千名贫困母亲爱心活动”捐赠爱心款项300万元,用于全国贫困母亲救助。在连续两年五月母亲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绿之韵爱心志愿者先后走访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广西桂林、山东潍坊、湖南省女子监狱等多地,为全国数百名贫困母亲送去爱心资助的款物,在生活上帮助她们,在经济上资助她们,在精神上关心她们,为她们送去希望。
  2014年底,绿之韵集团再次捐资300万与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合作开展的“关爱贫困母亲”行动,将贫困家庭、单亲妈妈、两癌母亲以及监狱服刑特困母亲作为重点资助对象,目前在全国各地已开展近十场活动,资助贫困母亲这一群体达千人。以监狱服刑特困母亲为例,她们由于各种原因触犯法律,在监狱里服刑改造,接受刑罚。从不到20岁的少年犯,到将近80岁的老年犯,其中服刑人员中已成家的比例超过60%,她们是孩子的母亲,也是母亲的孩子,她们在高墙外的家庭由于多种原因,导致孩子无人抚养、老人无人赡养以及其他随时可能发生的问题。绿之韵关爱监狱贫困母亲,不仅在经济上给予支持,还随同监狱系统工作人员共同走访湖南各地市服刑人员家庭,行程1700多公里,给这些贫困家庭里的老人、孩子送去爱的温暖以及精神鼓励。绿之韵集团董事总裁、绿之韵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劳嘉表示:“爱从来都不是口号,而是行动,对于服刑人员,我们不能用有色眼镜去看待,而应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温暖。”
  此外,近年来,妇科发病率正逐年上升,且有年轻化趋势,尤其是农村地区发病率明显高于城市,由此造成的疾病不仅影响到妇女自身生命安全、夫妻的和谐、家庭的幸福,而且也是造成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重要原因,给社会和国家带来较大负担。
  2017~2019年,绿之韵公益基金会将捐赠善款700万元在湖南湘西、益阳、怀化为3万名城镇低保妇女提供妇科免费检查服务,其中2017年在湘西州检查1万人、2018年在益阳市检查1万人,计划2019年在怀化市检查1万人。
  绿之韵集团还特别推出了“绿跑•她力量”品牌公益活动,在全民提倡“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将妇科筛查与公益“绿跑”活动相结合,积极倡导国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健康的生活状态。2016年至今,“绿跑•她力量”大型品牌公益活动已经在湘西、长沙、益阳等地成功举办了四届。绿之韵集团还将以“健康绿跑”的方式,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广泛关注贫困家庭,在宣传妇科科普知识的同时,将民众提升自我健康意识与自发参与健康运动的成效做到最大化、深远化、长久化,倡导国民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状态,为低碳环保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应尽的力量!
  未来,绿之韵集团将一如既往专门针对贫困、患疾病、失业、服刑妇女,这样救助妇女空间更大、救助项目更集中、扶贫地区更广泛,绿之韵将以更清晰的定位、更执著的努力架起一座爱的桥梁,共同帮助贫困母亲走出贫困,走向幸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