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金士力>> 正文

金士力:行业发展要符合时代特征 金士力对行业发展的时代思考

发布: 2018-08-31 09:19:51    作者: 佚名   来源: 金士力  

  金士力认为,驱动所有人类社会发展的顶层设计无外乎两个维度:一是要符合人性特征,二是要符合时代特征。所有不符合人性特征的事物都不会长久,所有不符合时代特征的事物都将被淘汰,这是道之所在!
  那么就让我们从市场的角度,从社会的角度,来看看新时代的特征。
  首先,商品的多样化,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权;信息的互联化,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知情权;平台的多元化,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评判权;媒介的社交化,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为此,市场营销已经不再是以往的那种靠单点价值(诸如:产品、渠道、信息等)支撑就能实现产品价值转化的时代。
  为此,企业一定要为消费者构建起完整的消费心理与行为的逻辑轨迹,营销模式要更加符合营销的内在本质和发展规律,更加精准满足消费人群的需求,更加优化经营上的规范性,更加提升与社会主体价值观的友好度。这样才能真正占有消费者心智,才能有效撬动起消费行为,才能为市场经营营造一个更加健康、宽松的发展氛围,最终才能为企业带来稳健、可续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由此可见,直销行业的品牌社会化时代已经到来!
  其二,在新时代中,传统消费人群在需求上的与时俱进,以及未来消费目标人群在结构上的改变,其价值观、财富观都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追求物质与文化的平衡、财富与健康的平衡、事业与家庭的平衡,必将成为未来社会乃至消费诉求的新理念、新需求。因此,从经销角度看,那种单靠财富驱动的经销模式将不再是新生代人群最为看重的要素之一,他们更加追求在经销过程中财富的获得性与身心健康的可续性以及自身价值的成长性之间的平衡。
  其三,在互联网经济中,去中心化成为一个显著的时代特征,这种特征在市场营销中尤为凸显。从每个人都是一个媒体到每个人都是一个商体。商业的群体化,甚至是个体化将具有显著的普遍性和常态性。可以预见,未来的营销模式不再是单纯地由企业作为主体发动,由传统商业渠道进行分筛,再由媒体广告加以引导的模式,而必将走向更为广泛,更为深入的社会化营销。这其中具有商业属性的群体组织和具有营销影响的意见领袖的作用将越来越变得重要。
  如上所述,时代在变,市场在变,消费者在变,营销模式也在变,因此,当我们进行战略性思考时一定要顺应时代特征。但是,事物总会有万变不离其宗的部分,那就是人性特征。金士力认为,对未来发展的把握一定是在人性特征和时代特征的双重维度下展开,否则就会偏离营销的内在本质与发展规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