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聚焦食源肽 三生携手权威专家学者,共话肽科技的无限价值

发布: 2018-08-27 14:31:0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首次移师到北京,首次走进全中国研发肽最专业最权威的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首次邀请到中国保健领域、研发肽领域最权威的专家学者。8月24日,三生直播迎来了重量级的嘉宾团,权威共话肽科技,探讨其对于现代人类健康的价值和意义。
  时间:2018年8月24日14点
  地点: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
  嘉宾: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功能肽产业化研发部主任 谷瑞增
  三生(中国)供应链总裁施光辉
 
\
 
  健康中国2030,共同推进食源肽发展
  徐华锋,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副主任,兰州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此次做客三生直播间,以保健领域的专业角度为大众全面分析全民健康数据和如何加强民众健康需求,加快健康产业发展。
 
\
 
  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全民健康意识逐渐提升与转变
  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和个人生活水平的提升,公众的健康需求不断增加,对健康的投入不断增加,政府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健康产业发展的良好时期。健康中国建设的持续推进,医疗体制从重医疗转向重预防,这预示着传统的“治疗疾病为中心”的1.0时代将进入“健康管理为中心”的2.0时代。而又随着城市工业化的发展,空气、饮用水、环境等污染严重,对国民的身体直接造成了影响。如何转变国民的健康和保健意识,加强营养产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1、慢性病成为全球主要健康杀手。
  我国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在上升, 除了疾病的本身原因,这跟很多国民对于疾病的认知重视不够也有很大关系。慢性病是可防可控的,只要加强饮食调理和营养治疗都可以做到提前预防。
  2、老龄化趋势加剧。
  目前我国65岁以上人口占了总人口的10%,老年人的消费能力不断提高,但是养老资源紧缺,养老服务体系滞后的问题仍然存在,不断升级养老服务的需求,提高与老年人相关的商品和服务的消费占比时不我待。
  3、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水平有待提高。
  据国家卫计委权威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1.58%,较2008年的6.48%增长了5.1个百分点,但是对于当今社会来说,这个数据远远不够。健康素养水平,作为健康的一项重要决定因素,它影响着社会影响力水平和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由于城乡、地区、人群间发展不均衡,人们对各类健康问题的认识水平不均衡,中国对于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素养提升较慢,要增强居民的营养保健意识和提倡营养均衡的健康理念也是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肽科技,将引领新一代的健康革命
  营养健康产业作为国家大力扶持的一项重大产业,目前需要有专业的科研机构和有良知企业共同合作开发出更有营养,更有功效性的产品服务于国民。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的肽科技作为产品升级换代的代表,既赋予产品科技含量,又具有安全性和功能性,引领着健康产业的持续发展。
  从目前来看,食源肽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未真正达到全民普及,但是相信通过一定的销售方式和传播渠道,人们对食源肽的认知会越来越普及。
  1、通过研企合作方式将科研成果面向市场。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作为权威科研机构,通过一直致力于健康产业的三生公司合作,借助一定的渠道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基础食品,让更多的消费者认知并享受到。
  2、正确认知并传播健康知识。
  当下我国对于一些热门的科研技术会形成一哄而上的局势,造成原料质量参差不齐,终端产品良莠不齐,安全和功效大大折扣的现象。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急需一些公众平台发声,类似像三生这样的健康产业去传播理性、科学的健康知识。
  3、食源肽的市场份额还存在潜力空间。
  目前,食源肽在行业的市场份额占比低于10%,肽作为有含量的科技,将引领新一代的健康革命,未来市场的潜力将逐步扩大。
 
  产、学、研、企各方齐发力,积极推进食源肽的发展
  1、政府层面:
  在“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的国家大背景下, “健康中国2030”上升到国家战略,通过国家的政策和号召,提高国民的保健意识,不断解决人们营养健康需求。
  2、科研层面:
  积极承担国家科研责任,推动科研主题发展,同时将科研成果转化成基础产品,解决大众少得病、得小病的难题。
  3、行业层面:
  行业自身首先要做到自律、并协助相关产业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4、企业层面:
  急需有社会良知和严谨的企业加入,落实国家相关推进工作。未来特别需要像三生一样的企业努力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全球领先肽科技应用,着力慢病营养干预
  创建于1955年的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是目前国内食品和发酵行业中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专业配套齐全的综合性研究机构。至今已经取得了800余项国家项目和部项目科研成果,其中56项获国家级奖励,123项获部级奖励,获得专利30余项。这里有世界顶级的装备和技术,有国家级专家和学术带头人,也是大量有关食源肽首创性发现的聚集地,堪称国内食品研究领域首屈一指的权威机构。
  作为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功能肽产业化研发部主任、北京市蛋白功能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谷瑞增将以研发的专业角度为我们权威讲解肽科技给健康带来的好处和价值。
 
\
 
  食源肽对于慢性病干预有着重要价值和指导意义
  随着近几年国家、社会、行业等高度重视健康产业的发展,我国的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水平有所上升,但是从研发的专业角度来说,健康最重要的两个因素是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营养饮食。而健康饮食要依靠健康的蛋白营养,那肽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科技。  
  肽,既可以作为食品原料,也可以作为终端产品,不管是从动物还是植物中提取的低聚肽和多肽其有效的功能性和安全性成为健康行业强有力的保障。如小麦低聚肽对于修复胃肠黏膜有一定的功效,日常我们所出现的胃病、胃溃疡等一些隐患疾病通过小麦低聚肽的吸收对人体会有一定的缓减和修复功能。
  除此之外,肽的载体特性也对健康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如提取海洋生物的皮、骨为原料形成的海洋低聚肽通过定向酶解和多级分离制备,既提高了生物利用度,而且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权威解读食源肽未来的发展趋势
  随着这些年研究技术和手段的发展,从功能因子—食源肽角度来说,大概有以下三个发展趋势:
  对于功能和功效两者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明确。首先功能因子和效果两者之间的构效关系越来越明确,什么样的结构对应什么样的功能;其次量效关系越来越明显,也就是说要吃多少量才能让一个人体验到效果,数据越来越精细。另外随着基础研究稳定的发展,使得食源肽应用范围越来越广,附加的产品功能越来越多。
  随着近几年社会上有良知的和具有严谨的企业在市场上推广肽的原料和产品,肽的科普知识在大众之间传播得越来越广泛,专业应用的知识越来越普及,使得肽的一些研究结论遍及青少年、男人、女人、中年、老年各个生理阶段,如何定向解决这些阶段容易出出现的亚健康状态和身体健康问题,这是未来肽作为食源性解决亚健康可以起到关键作用。
  从食源性低聚肽到食源性多肽,目前蛋白质4.0时代已经来临(经过了1.0原生态食品时代、2.0初级加工产品时代、3.0蛋白粉时代、4.0蛋白质时代的演变过程)。蛋白质4.0主要产品将逐渐或者部分取代整蛋白和氨基酸。通过本身就具有的易吸收、营养特性、功能特性、载体特性来解决整蛋白在吸收过程当中对人体肾脏所带来的负担和氨基酸在人体吸收的时候显现出来的上火等问题。而低聚肽和多肽不管是作为食品原料还是终端产品长期服用都是没有问题的。
 
\
 
  让实验揭开富纤固体饮料的神秘面纱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韩博士介绍:
  由于饮食和摄取营养的不均衡,大部分人会出现便秘、腹泻、血糖血脂异常的现象。根据相关国际法规规定,膳食纤维每天建议人体的摄入量要在20-40g,但是实际我们人体的膳食纤维摄入量不足10g,健康隐患极大。而富纤固体饮料的开发,就能让人体更好的摄入膳食纤维,也能让人体更好吸收和达到排油功效。
 
\
\
 
  科普小知识:
 
\
 
  膳食纤维天生是一个“裹油”小能手。它能够吸附体内油脂、胆固醇等有害物质,将其同排泄物一起排出体外,对减肥具有积极意义;膳食纤维有很强的吸水性,随着食物进入人体消化道中,会吸水膨胀,增加粪便体积,同时带走肠壁上残留的物质,并软化粪便,刺激肠道蠕动,使宿便顺利排出体外,有效改善便秘,清理肠道内毒素,从而调理肠道健康。
  助力大健康产业,肽科技引领三生大未来
  一直以来,三生不断整合优势资源,自2014年三生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已经推出了东方素养肽素乳,三款复合肽,基于肽的研究领域,三生在后续还将衍生出一系列肽的生态圈。
 
\
 
  三生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的历史渊源
  早在2014年三生的十周年庆典上,三生就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进行了授牌仪式,本着“绝对安全、保证有效、努力好吃”的标准,双方确定了产品研发方向,开启了战略合作关系。
  一直以来三生紧跟时代趋势,时刻关注行业的发展动向。在产品上致力于创新,不断寻求和专业、权威的科研机构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探寻未来新的营养技术,为行业注入新的血液和变化。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作为全中国研发肽最专业最权威的研发机构,技术的领先性和产品的支撑力,为三生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明确方向。
 
  三生肽系列新品层出不穷
  自三生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合作研发并推出了第一款产品—东方素养肽素乳以来,广受消费者推崇,成为众多家庭早餐的一份子。在肽领域,三生不断研发,加强有关食源肽产品的持续发展。
 
  富纤固体饮料:
  2018年将于三生年会上发布上市,这款产品的推出对于普遍消费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不仅可以排油,还可以促进人体的吸收。
 
  海洋鱼骨胶原肽:
  预计2019年发布上市,胶原蛋白肽更利于人体的吸收,具有增强钙质和骨骼生长的功效。
 
  牡蛎肽:
  预计2019年发布上市,该产品完全来源于食源,不添加任何东西,具有抗疲劳的功效,是男性同胞的福音。
 
  舒泊澜肽享系列:
  2018年新上市的洗发水和沐浴露,其中都添加了小分子植物活性蛋白肽和低聚肽,开启了新的洗护新革命。
 
  朗丽洁牙膏:
  产品升级换代,添加了可有效抑制口腔异味、消炎杀菌的低聚肽。
 
  三生对肽产业的未来市场规模充满信心
  肽,作为核心技术支撑,不管是在营养食品、功能性食品上还是在日化用品上应用都越来越广。未来2019年到2020年,三生将针对儿童和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出现的过肥、过早发育、偏食、长不高等营养问题,利用肽科技开发一系列有利于儿童和青少年成长的功能性产品。
  据悉,在北美一些国家,肽领域的应用已经超过了1000种,而在中国却不到100种。所以随着国家政治法规的完善,将有更多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参与到其中,也将有更多的肽领域进入到产品的开发当中,逐渐转化成可以面向市场的基础产品,通过这些产品给消费者、顾客和伙伴带来更好的生活方式。相信,三生在接下来的每一年都会推出不同的肽产品,给伙伴们带来不同的体验感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