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绿之韵>> 正文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 绿之韵集团荣膺“年度扶贫典范奖”

发布: 2018-08-22 16:03:14    作者: 佚名   来源: 绿之韵  

\
“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
论坛现场
 
  2018年8月21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前瞻未来,责任先行者”为主题,邀请业内专家及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如何通过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更好地助力品牌打造、如何讲好责任故事、如何把自身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和做法更好地传播出去、如何科学运作微公益、如何从“输血式”减贫到“造血式”扶志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绿之韵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胡均安代表集团公司出席活动,并同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广泛交流探讨,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求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创新。
 
\
《中国经营报》副总编辑韩曦晨担任圆桌派高端闭门会主持
\
国际智能电网联盟理事、中国科学院教授武建东作精彩主题分享
 
  新常态下,来自经济系统、自然系统和社会系统的挑战,给企业社会责任带来了新的思考:当前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着力点在哪里?如何激发企业内在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如何传播责任理念,探索责任创新,洞见社会责任发展新未来?本次论坛设立“见行•见未来”圆桌派高端闭门会,邀请绿之韵集团等3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CSR领袖,深入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中的微观问题,探索以多重价值促进企业管理、社会责任品牌化路径、公益实践的理念和管理创新。同时,论坛现场隆重举行“责任先行者”CSR联盟启动仪式,30多位先锋企业的CSR领袖共同发表责任宣言,成立CSR联盟,以聚合的力量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进步。
 
\
“见行•见未来”圆桌派高端闭门会
\
“责任先行者”CSR联盟启动仪式
\
绿之韵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胡均安发表责任宣言
 
  本届高峰论坛由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胖猫创投合伙人郎永淳担任主持。《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发表主题为“塑造未来—从CSR进化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精彩演讲。
  《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几代企业家砥砺前行,深度诠释了优秀企业家精神。伴随着企业全球化发展的进程,企业社会责任也已经成为了国际社会、中国商界普遍接受的理念。我们见证了许多优秀企业、商业机构如何重新定义责任,我们看到企业CSR的广度、深度都有了大幅提升,期盼优秀企业可以用创新的实践与行动将企业社会责任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
《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致辞
\
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作主题演讲
\
郎永淳担任本届高峰论坛主持
\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以“塑造未来——从企业社会责任的角度来看待可持续发展”为题,讲述了社会责任的三个层次:一是本职责任,企业要履行好社会功能,推出性价比高的产品和服务。二是狭义的社会责任,企业要跟社会和谐相处,保护环境。三是社会责任是一个专业领域,需要有一套专门的管理体系,责任需要管理,管理的重点便是沟通,社会责任需要向高层沟通,向上沟通,向下沟通,让员工知道,还要向外沟通,让公众知道。
  本次论坛通过对参选企业的调研和对上榜企业的案例研究,深入剖析和总结中国企业在社会责任公益行动的成果和经验,树立参选社会责任企业及领导人的典范形象,给予行业一定的借鉴意义。论坛颁奖典礼上,集中颁发了可持续发展示范企业奖、扶贫典范奖、社会关怀典范企业奖等年度奖项,绿之韵集团荣获“年度扶贫典范奖”殊荣。
 
\
绿之韵集团荣膺“年度扶贫典范奖”
\
绿之韵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胡均安参与企业社会责任宣言录制
\
 
  湖南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的首倡之地。十五年来,绿之韵集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造血扶贫、产业脱贫”上升到企业发展战略高度,大胆探索新时代“互联网+精准扶贫”“基地订单式扶贫”“微公益”“非公党委+公益基金会”等扶贫新模式,通过实施“三个精准”(精准甄选扶贫区域、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精准实施扶贫措施),不断提高企业扶贫工作的精确性和有效性,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绿之韵扶贫经验和做法。截止目前,绿之韵已经踊跃参与了100多项品牌公益慈善项目,项目涉及赈灾济困、兴教助学、孤残救助、医疗卫生、修路饮水、养老医疗等多个领域,累计捐款捐物已达6700多万元。
  绿之韵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胡均安在获奖后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奖项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更指引着未来的征途。绿之韵集团将继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心、使命感,大力培育“造血”功能,积极践行产业化扶贫新模式,并不断追求扶志扶智和扶贫质量,最大范围地凝聚起扶贫企业合力,努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温暖、找出路、谋发展,真正承担起扶贫攻坚这份沉甸甸的历史担当。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