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误入网络传销如何摆脱?守护者计划推荐“五次机会”

发布: 2018-08-16 09:18:35    作者: 佚名   来源: 消费者日报  

  随着互联网规模的不断扩大,近几年来网络传销的危害越发严重,手段则越发隐蔽,给公众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造成恶劣的影响。在近期启动的腾讯守护者计划2018公益行动中,守护者计划针对当下新型网络传销呈现的特征,为广大网民总结提炼了“摆脱网络传销的五次机会”,向公众普及网络传销的套路,帮助大家对照辨别和防范网络传销,保护自己、亲友的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网络传销猖獗 网民急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网络传销堪称“人民公敌”,严重危及公众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仅2017年公安部门查处的传销团伙“五行币组织”就曾发展会员40余万人,骗取财产20多亿,其危害性可见一斑。前不久破获的“鑫圆系”特大网络传销案,涉案金额高达102亿元,触目惊心。
  由于目前网络传销作案手法更加隐蔽、作案科技含量更高,给公众辨别、防范造成严重困难。假如不熟悉网络传销的套路,在遭遇骗局时就很难察觉。据日前守护者计划联合腾讯新闻客户端发起的网络传销调查显示,发生在熟人之间的网络传销触目惊心,高达62.2%的人身边有亲戚或朋友遭遇过网络传销骗局,26.6%的人因为购买朋友推荐的项目或产品而蒙受损失。
  面对愈发猖獗、危害日益严重的网络传销,守护者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传销不仅严重扭曲受害者的价值观,严重损害社会诚信体系,更是对社会整体稳定的巨大挑战。而对普通网民来说,可怕的并不是网络传销,而是人们面对网络传销时防范意识的缺失。为此,守护者计划联合社会各届进一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帮助全民提升反诈防骗的自我保护意识。
 
  汇总“五次机会”助网民远离网络传销骗局
  根据对多个网络传销团伙犯罪手法的分析、研究发现,传销分子一般都有着惯常的套路蛊惑网友。通过对这些套路加以提炼,守护者计划日前汇总成“摆脱网络传销的五次机会”。
\
  一是注意莫名其妙的套近乎:当突然有许久未联系的老熟人与你热络攀谈叙旧情时,切忌轻信他人。在传销初期,传销者通过套近乎、叙旧情等方式骗取信任,此时千万要提高警惕,万万不可盲目信任。
  二是警惕毫无依据的高利润:天上不会掉馅饼,面对他人所谓的高回报项目,一定要戒除贪心、投机的心理,因为传销分子往往以高回报、高利润引诱网友入伙,只有不轻信、不盲从才能防止误入歧途。
  三是及时摆脱洗脑:在传销过程中,传销者通过多种方式干扰被传销者的理性思考,他们往往通过背书美化项目、树立暴富典型、营造稀缺,拉入群集体洗脑等方式继续骗取被传销者的信任并干扰其思考。这时候,你需要及时打断对方,借口离开,拒绝联系即可摆脱传销。
  四是拒绝缴纳会费:在传销的法律定义中,缴费是其基本手段之一。被传销时,倘若尚未缴纳会费则被传销者还有机会全身而退。当被要求缴纳各种名目的费用时,只需拒绝缴纳会费即可。
  五是坚决杜绝拉人下水:传销者往往会通过“画大饼”的方式蛊惑传销对象,如果被蛊惑将亲朋好友引入传销陷阱,便彻底走上了犯罪道路。因此被传销者应该抓住最后一次机会,悬崖勒马,设法报警脱身。
  通过对网络传销骗局常见套路以及如何摆脱这些套路的场景化展现,守护者计划强化了网友的反诈防骗意识,避免自身因认识不清而掉入传销陷阱。为全面打击网络传销,守护者计划还通过发布“杀熟游戏”宣传片、上线小程序、在地铁投放公益广告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助力网友识别与防范,远离网络传销骗局,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新环境。
  守护者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安全事关每位网民的切身利益,守护者计划有责任、有义务保障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我们希望通过多种渠道、各类人群,与政府、企业、媒体合力,汇聚所有社会力量,形成全民联动,防范网络传销,遏制传销势力,共同打造健康、清朗的互联网生态环境,还网络安全一片蓝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