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爱茉莉>> 正文

爱茉莉太平洋卢智蕙: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并未动摇

发布: 2018-08-14 11:50:54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方日报  

  兰芝、伊蒂之屋、悦诗风吟、雪花秀……这些中国消费者梳妆台上的常客,都是爱茉莉太平洋旗下品牌。由于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增速放缓,爱茉莉太平洋加大了对中东、澳洲以及欧美市场的开拓,这被部分业内人士视为欲摆脱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对此,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战略部高级副总裁卢智蕙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中国市场销售增长告别高速增长期是自然而然,但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并未因此动摇。”
 
\
 
  海外市场布局提速
  爱茉莉太平洋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间,该集团以多品牌策略在亚洲、北美、欧洲三大市场上创下每年30%以上的增长纪录。目前,全球事业的多元化经营正在加速推进,具体做法是,在已进军的海外市场上市新品牌,同时将生意版图扩大到高潜力新市场。
  2018上半年,爱茉莉太平洋在海外市场的布局方面明显在提速。3月,梦妆成功进军美国最大美妆零售商ULTA渠道,悦诗风吟成功进军日本,赫妍HERA与专业美发品牌AMOS PROFESSIONAL也成功登陆新加坡。与此同时,爱茉莉太平洋关于中东与澳洲地区的新市场开发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爱茉莉太平洋在中国有一段时间处于高速发展期,业务规模非常大,所以不可能像前些年一样实现特别高速的发展,这是非常理所当然的结果。”对于外界所说爱茉莉太平洋欲摆脱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卢智蕙如是说。据介绍,2017年爱茉莉太平洋在中国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5%,仍然呈现出稳定的增长趋势。
  据了解,进入中国26年,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相继引入了雪花秀、兰芝、梦妆、悦诗风吟、伊蒂之屋、赫妍HERA、艾诺碧IOPE及吕等八大品牌,销售网点覆盖中国约280个城市,在百货、购物中心、化妆品专营店和电商等多渠道布局。
  卢智蕙表示,爱茉莉太平洋未来的发展战略将强化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方式以及全球事业多元化,比起具体数字目标,更注重为顾客提供新颖卓越的美妆方案。
  “在中国市场,消费升级下的高端化趋势明显,顺应这种趋势,我们推出的高端护肤品牌雪花秀、彩妆品牌赫妍均获得了快速增长。”卢智蕙表示,消费者对个性化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爱茉莉太平洋也正尝试通过定制化商品与服务吸引消费者的青睐,从而达成持续成长。
  卢智蕙表示,在中国市场,爱茉莉太平洋将通过创新产品和优质服务及数字化创新等,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创新产品。“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在线上不断研究中国消费者的一些消费习惯、需求,扩大门店规模,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发展,更快速地响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逐步引入新品牌。”卢智蕙说。
 
  数字化手段增加门店体验
  业内人士将韩妆的特点概括为“卖的不是产品,也不是功效,而是体验”,在爱茉莉太平洋龙山新总部的采访中,南方日报记者也感受到了这一特点。在体验上,韩妆总是能赶上潮流,并且还能保持着自己的品牌调性。
  “除了品牌文化的展示,我们还运用AI、AR这样一些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我们在兰芝卖场提供beauty mirror美容镜的体验活动,以及悦诗风吟的VR体验,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到在济州岛一样身临其境的感觉。”在卢智蕙看来,当下数字化是提供优质体验的重要手段。
  卢智蕙举例说,在爱茉莉太平洋旗下品牌的主要店铺内,有向顾客提供利用高科技仪器进行肌肤检测的服务,以及模拟化妆体验等数字化服务,比如顾客在兰芝的店内可利用“beauty mirror”这一款检测自身肤色,并根据检测结果为顾客量身打造最适合的“My双色立体唇膏”。
  据卢智蕙透露,未来更加定制化的产品将成为潮流,粉丝专门品牌等全新的品牌与服务将更受关注。爱茉莉太平洋通过公司内部项目“精益创业”推出了男性专用品牌“BRO&TIPS”,此外还推出面膜定期配送服务品牌“Steady”等新概念品牌和服务。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