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成功激励>> 正文

泛滥的“成功学”暗藏陷阱 使年轻人沦为牺牲品

发布: 2018-08-12 11:05:48    作者: 林苏军   来源: 广州日报  

        最近几年,成功学大行其道,其中虽然有一些有益的内容,但是绝大多数都是陷阱,作者列出下面六种常见的陷阱,助你揭开“成功学”画皮。
 
        陷阱一:鼓励你“狂奔”,而不顾及你鞋中的沙粒。

        成功学似乎都在说,只有激情、热忱、努力、坚持不懈、追求完美等积极想法与行动才能成功,而不会告诉你,如何面对成功所付出的代价及消极的一面。

        陷阱二:要你简单重复,照着做,而忽视气质、态度、精神无法模仿。

        陷阱三:人一定要自信吗?

        “一切皆有可能”、“just do it”、“只有偏执狂才会成功”、“相信自己行,你就行”等,太多这样的词语刺激着我们。似乎自信就是好的,不自信就是不好的;似乎外向就是好的,内向就是不好的;积极就是好的,消极就是不好的;似乎没问题就是好的,有问题就是不好的……但谁能说清楚,到底什么才是好的,什么才是不好的?
 
陷阱四:要“面包”,不要“爱情”。
 
物欲追求成了今天很多人强烈的欲望,成功学刚好满足了人们物欲的鸿沟。然而生活中还有比面包更重要的爱情、亲情、友情等心灵的需要。
 
陷阱五:以为火鸡和松鼠通过训练都可以爬树。
 
成功不是靠训练,不是靠看书,不是靠模仿,而是靠实践。成功学只是一种理念、方法,而不是一种能力或技能,怎么可以训练呢?而且,也不是火鸡和松鼠通过训练后都可以爬树的。这是一种“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确定论的思维,然而现在物理科学,包括现实生活中都不断证明了除了确定之外,还有很多不确定、无逻辑、混乱的领域。
 
陷阱六:做“老大”才算成功?
 
成功学所宣扬的“要做就做第一”、“成功者决不放弃、放弃者决不成功”、“只有第一名才能成功”等观念,正是为什么中国人的团队合作意识较弱的文化根源之一。但有研究证明,在校成绩拔尖的学生,走入社会后并不是最成功的,排名十名左右的学生,成功的最多。
 
那么,拿什么拯救你自己呢?每个人都与众不同,所以,要拯救自己,请看清你自己,做你自己。也就是善于规划自己,提炼个人卖点,发挥自身优势,才能更成功。(林苏军,心理咨询师)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