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浙江破获传销式网恋诈骗团伙 解救30余名未成年人

发布: 2018-08-06 10:03:12    作者: 佚名   来源: 澎湃新闻  

  浙江东阳市公安局日前捣毁一个传销式网络婚恋诈骗团伙,解救被控制的未成年人30余人。澎湃新闻8月2日从警方获悉,该团伙已有72人因涉嫌诈骗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13人还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东阳。
 
  6月,东阳警方接到一名在东阳务工的贵州男青年报警,称有女孩通过QQ加他,后发展成男女朋友,对方以手机欠费、想来东阳但车费不够、阑尾炎手术等理由,骗了3000余元后将他拉黑。
  警方调查发现,这背后隐藏着一个位于河北沧州市的传销式诈骗团伙。该团伙创建女性用户QQ号,添加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的年轻男子聊天,提出“当你女友”、“和你结婚”等,并编造种种借口实施诈骗。
  “团伙成员平时尽量通过文字与男青年聊天,如对方执意选择语音、视频聊天,则让团伙中的几十名女性成员来完成。他们每人都被发到写有骗术要点的小册子、笔记本,记录自己扮演角色的材料以及聊天对象的信息。”东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朱嘉俊告诉澎湃新闻。
  7月下旬,东阳警方在河北警方配合下抓获团伙成员100余名,其中30余人尚未成年。初步查明,该团伙涉嫌网络婚恋诈骗200余起,涉案金额600余万元。
 
\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东阳。
 
  “这个诈骗团伙以前是名为‘水玲珑’的传销团伙,成员中不少也是受害者,被团伙控制、洗脑。”朱嘉俊介绍,“水玲珑”以销售化妆品名义传销,成员进入需缴纳2900元,由于当地对传销进行重点打击,转向网络婚恋诈骗。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成员以90后为主,以所谓的“家庭”为单位,一个“家庭”由8~10人组成,目的就是掌控每一个人。实施诈骗时,团伙成员还会给受害人洗脑,拉拢入伙,“该团伙以‘家庭’为单位分散在沧州的城中村,警方抓捕时是对几十个点同时收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