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提起下一代,有多少父母正充满焦虑?

发布: 2018-08-02 22:05:4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而今的父母很容易忧心忡忡。从食品安全到医疗健康,从空气质量到交通安全,从学习成绩到社交能力,几乎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领域都可能隐藏着父母的焦虑。焦虑的来源,外在的,是生存环境的种种不确定,内在的,是亲子沟通的代际障碍。
  有时候,我们看朋友圈,那些关于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焦虑”的文章,总能引发很多的共鸣。然而这种共鸣来自于同龄人,而不是孩子。也许在孩子的眼里,你是那个需要陪伴的时候常常不在身边,渴望独立的时候连晚回家半个小时都不可商量的人。就像日本著名导演、演员北野武和他母亲的故事。北野武成名后,他的母亲极少夸赞,却时常问他要钱,他非常不喜欢这位“只会要钱的母亲”,直到母亲去世,留给他一本存折,帮他存下了近一千万日元。得知真相的北野武痛哭流涕,母亲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儿子年轻的时候曾经懈怠懒惰混日子,担心他未来可能一无所有。但我并不认为这样的爱值得作为榜样,毕竟在漫长的岁月里,萦绕在这对母子之间的是怨恨而不是理解。
  有一句话叫做“人要在任何地方都觉得幸福”。放在亲子关系上来说,是找出当下的美好来,而不是总念叨着“别人家的孩子如何如何”。反过来也一样,如果总去羡慕“别人家的父母如何如何”,又怎么能感受到自己的幸福呢?
 
\
 
  道理说起来总是很简单,但知易行难,尤其是面对最亲近的人。这就是为什么三生每年暑假都面向营销伙伴的子女举行下一代CEO培训的原因之一。这是一个开拓视野、训练思维、增进协作的夏令营,也是一座亲子沟通的桥梁。 
  我记得三生第一次开展下一代CEO的活动,是2008年的8月1日,到今年刚好十年。十年里,有沉默寡言的孩子鼓起勇气成了大会主持人,有小胖仔通过自律变成帅气精神的大男孩,不少稚气的少年经历了让父母惊喜的改变,已经成为走在自己事业道路上的奋进青年。
 
\
(2018年下一代CEO雏鹰训练营报到现场)
 
\
(培训现场的团队互动)
 
  两天前,2018年的三生下一代CEO雏鹰训练营开班了,学员已经从90后变成了00后,课程的内容也在不断丰富和升级。今年的训练营,参加学习的不仅有孩子,还有家长,公司特别邀请了亲子教育专家开设家长课堂——外环境的改变总需要时间,焦虑也不会一天就消失,但作为亲密的家人,至少可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不是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