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与“美女”网恋被骗传销窝点 从受害者变为施暴者

发布: 2018-07-18 10:18:13    作者: 周浔   来源: 中国江西网-新法制报  

  他们大多来自安徽、浙江、贵州等地,在九江市修水县的出租屋里,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添加陌生人,扮成美女以谈恋爱的名义,骗取感情;或者是以帮亲戚朋友介绍工作为由,待时机成熟后将人骗至修水,带入传销组织。
  7月4日至5日,在修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九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和技侦支队的大力协助下,修水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捣毁传销窝点6个,抓获涉嫌组织非法传销、非法拘禁的犯罪嫌疑人席谋、汤某、郑某等14人,成功解救出21名被控制人员。
 
  与“美女”谈恋爱 被骗入传销窝点
  修水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滨说:“被骗入传销窝点人员的文化程度都不高,大多小学、初中毕业,基本是未婚人员。被骗入传销窝点后,如有不从,轻则被威胁、恐吓,重则被殴打。被洗脑后,又从被侵害者变成施暴者。”
  出生于1992年的汤某,原本在南京某酒店当厨师。去年10月份,汤某通过QQ加了一个“美女”婷婷,两人在网上慢慢地聊了起来。陌生好友对汤某嘘寒问暖,这让身在异乡又未婚的汤某很感动。很快,二人便在网络上谈起了恋爱。
  “有一天,婷婷称,为了两人更好的相处,建议两个人在同一个城市打拼奋斗,我被邀请来到了‘婷婷’所在的城市。”今年1月份,为了见“美女”婷婷,唐某从南京来到了修水。
  “那天是晚上到达修水的,我独自在宾馆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来了两位美女接我。”见面后,美女提出让汤某把行李放回自己家中,稍作休息后再一同外出游玩,便将汤某带到了一个出租屋。
  “在路上的时候,‘婷婷’就以听音乐为由将我的手机借去,其实是防止我用手机与外界联系。”一到出租屋,汤某就意识到被骗了。“我起身往外走,他们就把门拦住。与他们发生拉扯后,我被按到墙上,捂住了嘴,威胁要挖我的眼睛。”知道无法逃脱后,汤某便选择了顺从。
 
  从受害者变为施暴者
  出生于1985年的郑某和李某原本是温州某酒店的同事。几年前,李某从该酒店离职,之后两人很少联系。去年年底,李某突然频繁地联系郑某,称自己在修水发展得很好,并热情地邀请郑某来修水创业、就职。原本对自己事业感觉不尽如人意的郑某被骗到了修水。
  意识到自己上当的郑某想离开该传销组织,其间也遭遇了殴打、威胁。
  之后的几个月里,被洗脑成功的郑某陆续掏了5万多元购买了21套(每套产品2800元)“产品”,并从“小主任”升级为“大主任”。为了自己的“投资”能尽快地有回报,当有新人被骗进来想离开时,郑某伙同当初对自己施暴的其他人员对新人施暴,用威胁、恐吓等手段控制他人的人身自由,由被施暴者变成了施暴者。
  经查,该传销组织借“天津天狮公司”之名,以购买虚拟产品为由发展下线,每份2800元,层级由高到低共分为 “总管”、“大经理”、“小经理”、“大主任”、“小主任”五个层级,每个窝点称为“家”。该非法传销组织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以介绍工作或做男女朋友为借口,拉人头到传销窝点(小主任家中),采取贴身监控或反锁大门的方式,限制人身自由,然后对新进人员上课洗脑,并不断教唆其购买产品。如拒不交钱,则进行威胁恐吓或者殴打等手段迫使其就范。从2017年1月至今,该非法传销组织共非法获利300余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席某、杨某、谭某、李某等14人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这14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非法拘禁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办当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