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追求卓越 从诚实的自我评价开始

发布: 2018-07-11 09:33:14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7月,对学生们来说是放暑假的日子,而三生却正在举行一场持续6天的“考试”。参与者是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和业务骨干,比起驾轻就熟的工作,这场考试给很多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甚至有人感叹:遇到了职业生涯最难的PPT。其实,难的不是做一个PPT,而是这个PPT背后的要求:自我评价。
 
\
 
大多数自我评价
是一件光鲜亮丽的外衣
 
\
 
  我想大多数人都填写过“自评分”或者“自我评价”,比如,上学时评定学期表现,工作时评估个人绩效。当我们填写这些表格时,下意识地会给自己打一个高一点的分数,毕竟“如果你自己都不认可自己,别人怎么会认同你呢?”至于自己的不足,有的人可能并没有意识到,有的人即使意识到了,也往往对自己手下留情,把扣分的事情留给老师或者上级。
  然而真正的自我认可,不是建立在想象的基石之上的。努力争取一个好看的分数,就好像出门时选一件漂亮得体的衣服,让优势更突出,让缺陷得以掩盖。这似乎没有什么不好的,直到危机到来——两个人在森林里遇到老虎,拔腿就跑的A对大惑不解的B说:“我不需要跑得比老虎快,我只要跑得比你快。”
  真正使人变强大的不是漂亮衣服,而是锻炼出来的健康体魄。要做到这一点,前提就是正确地认识和评价自己。
 
追求卓越
从诚实的自我评价开始
 
\
 
  对企业来说,追求卓越,同样离不开诚实的自我评价。今年,三生在企业中推进“卓越绩效管理体系”,这是一套能完整且有效提升企业经营质量的管理体系,把企业的文化、战略、目标,转化为企业经营管理中可落地、可考核、可持续精进的一套系统,帮助企业直面和改进问题、发掘和加强优势。
  今年3-4月,公司举行了由中层及以上管理者和业务骨干共同参与的卓越绩效管理体系的培训,系统地进行理论学习。6月,公司开展了为期3天2夜的卓越绩效自评师培训,落实自我评价的准则和评分标准。到了7月9日-14日,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开始了第一次企业自评师对公司的内部自评,对各个经营管理模块进行自我评价。
  这几天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参加评审会议,和大家一起理性地分析优势,诚实地面对不足,然后制定标准,落实改进,再进入下一个阶段的评估和提升。这并不是一项轻松的工作,它细致而严苛,评价的过程,像是一场期末“大考”,优与劣,都清晰地摆在面前。而对“下一个学期”来说,它带来的是真正的认可和信心。
  很多人都有远大的梦想,但唯有先认识自己,才能做更好的自己,不是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