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如新(中国)>> 正文

如新中国总裁郑重:直销切忌硬搬微商模式

发布: 2018-07-10 15:25:45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方日报  

  从打造未来店,到拉开 " 新直销 " 序幕,随着千禧一代崛起,进入中国大陆第 15 个年头的如新,也在积极求变。日前,如新中国总裁郑重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更好地迎合千禧一代的需求,如新通过对人、货、场三大要素的关系重构,从品牌、消费、产品、服务、产业五方面开始新直销运营模式的实践。而当下在 " 新直销 " 的语境下,被讨论最多的无疑是 " 微商 + 直销 " 模式,对此,郑重提醒到直销企业切忌硬搬微商模式。
 
  未来店不久将亮相广东
  2009 年,如新中国在上海推出了如新体验馆,这一举动在当时主要依赖人际关系作为行销渠道的直销行业引起了不小震动。而今年,如新将会打造体验馆的升级版—— " 未来店 "。
  " 和体验馆相比,如新未来店的核心概念是不变的,即展示企业文化、事业机会、新上市的产品,但是运用的手法会更高科技,更简单,更具互动性。" 郑重表示,如新将以未来店为载体,在下一阶段打造不同于同行的新概念,消费者进去能感受到如新的调性,是具有高科技、设计感、互动性的。
  对于未来店的选址,据郑重透露,今年计划在深圳、南宁、昆明开三家未来店,华南是如新中心业绩非常好的一个区域,深圳将会是如新未来店落地的首站,有可能在第三季度或者第四季度未来店就会亮相。
  新门店升级改造的背后,对应的是如新对于新人群的挖掘。如新正在学习如何更好地与年轻一代沟通,比如邀请 90 后正能量偶像宁泽涛成为如新史上首位青春大使,为满足年轻群体的消费习惯,如新还从去年开始与阿里云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加速公司的数字化转型,预计过不了多久,下单、分享、社交、销售、推荐五大核心功能都将在一个 APP 上实现集成。
  " 还有一个不可缺少的要素是价格,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我们也有相应的价格策略。" 郑重表示,基于价格策略,如新首度尝试推出的新产品就是 Lumi   Spa,这是符合年轻一代需求的产品,不仅有个性,使用起来方便,在功能上是美容保养仪器,兼具洗脸功能,在价格上定价 1280 元,是年轻人可以接受的价位。
  郑重透露,未来如新将推出更多适合年轻人的保健产品,比如针对肠胃健康的冲泡式食品,因为大多数的年轻人在服用保健品时都会排斥 " 吞药丸 ",此外还将针对不一样的人群需求去设计不同的保健品口味。
 
  " 微商 + 直销 " 风险与机遇并存
  借助未来店的打造,如新也拉开了 " 新直销 " 的序幕。而当下在 " 新直销 " 的语境下,被讨论最多的就是 " 微商 + 直销 " 的模式,部分由微商起家的企业拿到直销牌照,并且基于微商沉淀的人脉网和高效的传播方式,正在快速成长。
  " 微商 + 直销模式发展很快,但需要强调的还是监管问题,这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微商起源于网络人际关系,数量更加庞大,但对于直销行业法规不了解,需要花更多时间去教育,否则很可能来得快,崩得也快。" 郑重表示,作为直销企业来讲,公司对于事业经营伙伴必须要有监管和控制能力以及培训的责任,但从微商发展而来的 " 新直销企业 " 在这方面的能力较为薄弱,所以监管必须跟上,在直销行业硬搬微商模式很危险。
  在采访中,郑重多次向记者强调直销行业秩序的重要性,在他看来,直销行业是 " 一损俱损 "。如新也曾参与发起过一些行业自律行动,郑重表示,不规范的情况发生后,伤害的不只是一家公司,而是整个直销行业。" 以前,直销行业同行之间很忌讳分享,担心模式被照搬,近两年直销行业开始不再那么封闭,同行的交流也变多起来,实际上发展阶段不一样,经验是不可能照搬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