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陕西小伙落入传销窝18天 用“暗语”向外传递信息

发布: 2018-07-05 09:34:09    作者: 葛兰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4岁的小旭,是陕西汉中人,大学毕业后独自留在西安工作,闲暇时间喜欢在网上聊天结交网友。
  今年初,小旭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姑娘,两人聊了一段时间后,相约6月16日在姑娘所在的城市洛阳见面。没想到小旭这一去,就落入了传销人员设下的“圈套”,被困传销组织18天。
  落入传销窝点后,小旭利用传销人员让他与家人联系要钱的机会,想方设法使用“暗语”传递自己被困传销的“信号”。
  7月3日,小旭终于被家人找到,乘坐今天最早一班高铁返回西安。
  “见到父亲的一刻,我才确认自己安全了。”小旭在高铁上迫不及待地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这18天的每一天,都是度日如年。他说。
 
  被女网友骗到洛阳
  一个偶然机会,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姑娘,两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网聊,小旭发现这个姑娘很“温暖”。平时,嘘寒问暖关心自己,让他觉得像遇到了“天使”。随后,陷入爱河的小旭与网友成了男女朋友关系。
  “谈恋爱嘛,肯定要见面了。”小旭说,6月中旬,姑娘开口说,让小旭去她生活的城市洛阳见面。带着对美好感情的憧憬,6月16日,他从西安乘坐高铁来到洛阳。到达洛阳已是17日凌晨1点多了,姑娘当时表现得也很客气,将他安排在火车站附近的小旅社后便离开了。还叮嘱小旭不要乱走,第二天一早她就来带小旭去见父母。
 
  父母家原来是“传销窝点”
  第二天一早,姑娘带小旭吃了早饭,还说火车站的旅馆住着很贵,还是去家里住吧,刚好见见父母。信以为真的小旭,被姑娘带到商场大肆购物,给姑娘买了新鞋和化妆品,路上又专门给姑娘父母买了水果和礼物。
  一路上,小旭只顾着问如何与其父母相处,连自己被带到什么地方都没看。“只记得是一个家属院,上到4层,她敲开门我们进去后,我就被十来个人围住了,身上的手机、钱包、身份证,全部被人拿走,并被索要手机密码、微信、支付宝、QQ、所有银行卡密码,就连身上的裤子也被脱了。”小旭告诉记者,当时他被这些人的举动吓得说不出话来。
  从此,小旭失去了人身自由,连上厕所也有人跟着。“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都是别人拿着手机,用免提说,一句话说不对,就会立马挂断,甚至会被打。”小旭说,他不敢反抗,只能顺从。
 
  这18天都经历了什么
  被困第一天,8名男子轮番跟小旭聊天,询问他家里的所有情况,恐吓加洗脑。吃饭时所有的人轮流讲一些所谓的“故事”,洗脑就从这时开始。
  晚上,推门进来一位大家喊他“主任”的人,教小旭怎么办手续(也就是行礼)。洗漱时,也是有人专门给洗脚,洗漱完之后,再让上厕所,出来时已经打好了地铺,让他睡觉。
  第二天早上,大家起床后还要按“规定”相互问好。在另一间屋子,有人教唱歌。早餐过后,必须去厕所,再出来时就开始上课了。讲课语速很快,基本上只能靠看黑板上的东西,讲课两小时左右。又开始轮流聊天洗脑。
  下午,所谓的“主任”,反复恐吓小旭,并对拿走手机和包包的行为进行“解释”。小旭说,往后的三四天,就是听课被聊天,稍有反抗情绪,就会被威胁。
  直到第五天,才开始让他给家里主动回电话。“手机被控制,他们会教我怎么说。内容就一个目的,让家里打钱,要五六千。”小旭说,家里人没有打钱,他们不罢休,他只能向几位朋友借钱,才凑够了6000元。
  第六天,“主任”拿了印有“天津天狮”字样的单子,不让看内容,只让签字。签完字的小旭,此后被跟他一样身陷传销的人称为“老板”。小旭说,给了钱,大家都握手恭贺称小旭成为了千万富翁。随后的上课,也因为交了钱,频率变低。
  小旭说,在里面的每一天都是煎熬,他担心父母着急又怕单位找不到人着急,期间还要记传销笔记,配合传销骗家人的钱。
 
  抓住机会与外界联系就说“暗语”
  小旭说,自己的父亲曾在广西也被传销组织骗过,所以,在一次通话中,他专门向父亲提起自己在洛阳的生活,与他当年在广西一样到处跑着玩。听到小旭这一席话,小旭父亲认定他被传销组织控制了。
  为了把更多的信息传递出去,小旭借口给工作单位的同事发短信汇报工作。“我给同事发了一些所谓的管材型号,用九宫格拼出来,就是报警两个字。”小旭说,自己也是被解救出来后,得知同事破解了自己的求救信号,并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小旭的父亲。
  很庆幸,自己是安全的,家里也没有损失太多钱。小旭说,自己突然被放出来,跟自己手机上的一条信息有关。
 
  突然被撵出传销窝点
  7月3日下午,“主任”突然拿着小旭的手机,看到了公安和工商打击了几处洛阳传销窝点的信息,其中还有一条关于寻找小旭的寻人启事。“主任”一下子慌了,赶紧将小旭送上了出租车,还叮嘱司机一定要将他送到高铁站。
  小旭没敢停留,顺着“主任”的话到了高铁站。“没想到,在高铁站就碰到了我父亲。”小旭说,经历了这18天的噩梦后,看到父亲那一刻,他落泪了。到现在,都不敢想象那18天噩梦般的日子,是怎么度过的。 
 
  父亲道出解救过程
  孩子去洛阳,全家都知道是去见女朋友了。可是,后来的所有迹象,都表明他被传销组织控制了。得知孩子被骗入传销组织,小旭父亲立马请假来到洛阳寻找。但是,几天的寻找没有线索,他只好返回西安。后来在网上联系到了反传销组织的小阮,6月30日,再次前往洛阳找人。
  直到7月3日,小旭的父亲和小阮,历经4天时间,在洛阳找了8个传销窝点,都没能找到小旭。3日下午,小旭父亲和小阮向当地公安部门举报了这8个传销窝点的位置。随后,这些窝点被相继打击取缔。也正因为小旭的“主任”获知其他窝点被端的信息之后,才主动将小旭撵出。 
  反传销组织小阮提醒:市民网上求职、网恋,都需要谨慎。这些“套路”已是传销组织惯用的杀手锏之一,一定要多试探真实性,以免被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