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350亿意隆财富爆雷?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发布: 2018-07-03 09:40:33    作者: 佚名   来源: 老牛弹财经  

  350亿意隆财富爆雷?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6月27日,上海意隆财富突然传出集团负责人集体失联的消息,目前意隆财富以及母公司阜兴集团已被查封,公司人去楼空。证券时报记者所在意隆财富的维权群里有投资者表示,目前公司完全处于瘫痪状态,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
图片来源:证券时报网
 
  每日经济新闻也收到投资者爆料同样的消息。而无论证券时报还是每日经济新闻的记者,多次致电意隆财富,均无人接听。
  意隆财富官网显示,该公司是国内资产管理机构,为高净值人士提供资产管理服务。并依托投资方上海阜兴实业集团强大产业平台,借助多元化的综合产业布局,从而拥有更强大的风险抵抗能力。
  据意隆财富官网,阜兴集团是集商业地产、资产管理、金融、稀有金属、健康医疗、贸易和文化传媒于一身的大型民营集团,分(子)公司近100家,员工3800人,业务范围以北上广深为核心,辐射华北、华东、华南、东北、深港区域,2017年集团资产管理总额超过350亿元,贸易总额突破300亿元。
 
  太惨了!8天炸了42个雷
  自端午节后,以唐小僧、联璧金融为首的高返平台纷纷出现问题,同时引起市场的连锁反应。据网贷之家最新统计显示,从6月19至6月26日仅一周时间,全国共计有42家网贷平台出现问题。5家国资系平台清盘并提供兑付方案,一家跑路;唐小僧、联璧金融两家平台警方介入调查;其余多数民营系出现跑路或兑付困难等问题。
  实际上,从6月开始,P2P行业就一直处于动荡时期。备案延期,让市场充满不确定性,资产萎缩,资金趋紧,让很多本身有问题的平台也撑不了太久。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时报反映,近期互金公司接连爆雷已引起行业恐慌,投资者如惊弓之鸟,很容易造成平台挤兑而倒闭。
 
\
\
图片来源:菜鸟理财
 
  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8月至目前,问题平台共525家,其中2017年问题平台227家,2018年问题平台301家。
 
\
图片来源:中国基金报
 
  高返利平台需谨慎
  被称为民间四大高返平台的钱宝网、雅堂金融、唐小僧、联璧金融使用的都是高返利套路。
  钱宝网平台中,投资人可通过交保证金、做任务赚取高额收益;
  唐小僧平台通过高额返现吸引投资者,诸多产品利率均在10%以上,事发前一天甚至推送了一波高返利的广告,收益率高达40-60%;
  雅堂金融平台投资返现金额高,可以用信用卡充值。
  联璧金融平台曾通过推出0元购活动,吸引投资人购买关联方产品后,平台进行全额返现。
  不难看出,多数高返利平台合规度相对较低,信息披露水平较差或严重缺失。同时,产品线上化,如部分平台并没有明确资金投向,监管难度较大,投资人不能因贪图高利率回报而选择这一类看起来就可能存在问题的平台。
 
  中小平台抵不住备案压力
  除高返利平台,诸多中小平台在合规备案的浪潮中也会被清洗掉。
  截至2018年5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872家,相比4月底减少了5家。据不完全统计,5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38家,其中问题平台10家(提现困难8家、跑路2家),停业平台28家。
  备案延期给行业增添诸多不确定性。人人聚财首席执行官许建文表示,由于行业普遍预期政策不会放松,因此一方面有种小平台顶不住合规和经营成本选择清盘,或者选择新的资产合规的细分领域。
  麦子金服副总裁兼首席风险官李晓忠认为,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看,备案整改短期内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是从长期来看,却是一个大浪淘沙,去伪存真的过程。
  从最初的蛮荒时代到如今,网贷平台从6000多家缩减到1900多家,并且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减少,最终能剩下几家,唯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P2P接下来会如何?
  所谓的爆雷潮,其实也只是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2013年国庆后的爆雷潮,近2个月倒闭了150多家平台,大致占总数的10%,爆掉的都是些超高利息的平台。
  2014年国庆后的爆雷潮,2个多月时间基本也雷了10%左右的平台,其中有不少稳健的平台。
  2016年监管意见出台之后,引发了一波雷潮,所谓的“国资系”、“上市系”开始纷纷爆雷。
  而这几次爆雷潮下来,行业并没有被拖垮,反而发展得越来越有势头,也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熟知,大家对于P2P的认识也越来越理性了。
  任何行业必然要有所淘汰才会有所发展。爆雷潮就是一个加速洗牌的过程,洗掉得不仅是那些本身就摇摇欲坠的平台,也是投资者愚昧投机的心理。
  爆雷潮或许会继续,但可以预见的是,爆雷的平台都是本身意图或者模式有问题的平台。接下来,经过一轮轮的洗牌之后,合规发展的基调不会变,整个行业会越来越健康;行业的集中度也会越来越高。
  有市场人士称,正所谓打过雷,下过雨,污浊的空气被清洗,才能迎来一个干净的大晴天,P2P也将在这波雷潮中,清理掉‘毒瘤’,留下那些真正做实事、踏实开展业务、积极合规运营的平台,迎来可持续发展。
 
  投资者该怎么办?
  平台爆雷,损失最大的是投资人,他们该如何应对?
  第一, 保存投资证据,在第一时间报警登记,提供相关资料。
  第二, 抱团维权,力往一处使,尽可能多获得一些主动权。
  第三, 借助法律手段,及时提起诉讼。
  想投资网贷平台的投资者必须注意,在如今的经济形势下,最首要的是保障自己本金的安全。不管投资什么品种,在安全性和收益性方面,恐怕要更多地考虑安全性。
  近期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便表示:“在打击非法集资过程中,要努力通过多种方式让人民群众认识到,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亏钱容易赚钱难,你看中别人的高利息,别人看中你的本金。对那些承诺高收益而低风险的投资,一定要瞪大眼睛,更不能指望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金融的力量,不在于短期高回报,而在于基于时间之上的复利。千万不要孤注一掷去豪赌,这样最终会死得很难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