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东阿阿胶剂量翻倍被指正在临床 欲借此提高销售

发布: 2018-07-02 11:39:44    作者: 佚名   来源: 东方早报  

  研报分析师娄圣睿昨天表示,增加复方阿胶浆使用剂量一事,是自己在东阿阿胶6月28日的股东大会现场跟相关专家及公司沟通后了解后,撰写上述研究报告的。因为复方阿胶浆是癌症辅助药,增加剂量针对的只是癌症患者,不强求普通人。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000423)等医药类上市公司若要提高产品销量,只需加大服用者的使用剂量即可?这一话题或许是昨天市场最关注的焦点。
  6月29日,申银万国发布东阿阿胶的调研研报称,东阿阿胶计划调整其产品说明书,旗下产品复方阿胶浆“目前是1天服用3次1次1支,计划改为1次2支,随着驴皮价格上涨,预计未来复方阿胶浆最高零售价格将会小幅上涨”。
  该份报告的撰写者为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娄圣睿和罗鶄。罗鶄是目前国内医药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卖方分析师,2010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中,以罗鶄、娄圣睿、叶飞等为团队的申银万国研究小组获得了医药行业的第一名。因此,上述有市场“话语权”的调研报告一出,立刻引起资本市场和社会的强烈反应。
  众多网民担心,“是药三分毒”,阿胶浆加大使用剂量,是否会对使用者健康带来负面影响。
  东阿阿胶媒体关系部的董悦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公司没有修改说明书、增加使用剂量的计划,完全是分析师自己的猜测。”
  但是,该报告撰写者之一罗鶄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东阿阿胶剂量增加与否,正在临床试验,需待最后的临床结果决定。
  报告的另一撰写者娄圣睿昨日则告诉早报记者,对修改使用说明书增加使用剂量一块确实“没写清楚”。
 
  研报来自现场调研
  根据申银万国发布的《东阿阿胶——阿胶块每公斤零售价5000元不是梦》调研报告,该份报告的内容来自现场调研。报告称:“6月28日,我们参加了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与公司高管进行了交流。”
  研报写道:“驴皮资源日益枯竭,预计3-5年内驴皮价格暴涨,2015年每公斤零售价格非常可能达到5000元,目前是1500元。”“在阿胶块这一产品上,公司是我们定义的‘药中茅台’。”
  研报引起巨大争议的一段是:“复方阿胶浆该产品目前是一天服用三次,一次一支。公司计划将说明书改为一次两支。”
  “今年把服用剂量改为一次两支,销量增加一倍,明年改为一次三支,销量增加50%。年年都可以保持高增长?”有市场人士如是质疑。
  资料显示,复方阿胶浆是东阿阿胶主要产品之一。申银万国上述研报称,东阿阿胶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4.6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82亿元,其中,阿胶、复方阿胶浆、阿胶保健品及其他产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31亿元、6.57亿元、1.7亿元、8.06亿元。
  该研报称,东阿阿胶阿胶块2011年销量不会下降,阿胶衍生产品销售上量循序渐进中。因此,该研报维持东阿阿胶2011-2013年每股收益1.35元、1.86元、2.38元,同比分别增长51%、38%、28%的预测,对应的预测市盈率分别为30倍、22倍、17倍,年内目标价54-61元,相当于2011年40-45倍预测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针对部分症状患者
  增加使用量”
  针对上述研报,董悦昨日对早报记者表示,关于增加复方阿胶浆的使用量是一个误会,完全是分析师自己的判断。董悦称公司官方微博已对此做出回应。
  东阿阿胶昨日下午在其官方微博中称:“近期东阿阿胶在股东大会上透露公司捐赠5000万复方阿胶浆用于临床专项研究,有专家建议针对部分症状患者增加使用量的临床研究和相关论证,并报相关部门审批。公司绝不会因为追求利润,也无权修改产品说明书。唯有与政府部门、患者一起尊重科学研究成果,造福百姓!”
  研报分析师娄圣睿昨天表示,增加复方阿胶浆使用剂量一事,是自己在东阿阿胶6月28日的股东大会现场跟相关专家及公司沟通后了解后,撰写上述研究报告的。因为复方阿胶浆是癌症辅助药,增加剂量针对的只是癌症患者,不强求普通人。同时其表示在研报中,自己表述得不是很清楚。
  研报的另外一个作者罗鶄昨日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则回应称,“公司近期对肿瘤病人进行了赠药,媒体已有报道,正常人是每次一支,但肿瘤病人体质弱,化疗后白细胞数量下降,复方阿胶浆有促进白细胞增加功效,每次一支肯定达不到效果,目前正在临床,看是一支还是两支,哪种剂量效果好,一切等临床结果出来。复方阿胶浆是保健药品,正常人在使用过程中也有很多自己增加剂量,每次吃两支的。”
  公开资料显示,复方阿胶浆主要成分为阿胶、党参、人参、山楂、熟地黄。适应症为补气养血,用于气血两虚,头晕目眩,心悸失眠,食欲不振及白细胞减少症和贫血。口服一次20ml,一日3次。
  东阿阿胶证券事务代表王鹏昨日对早报记者称,复方阿胶浆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不分年龄、不分男女,属于一种辅助药,属于双跨产品,既可在医院里销售也可在医院外面销售。
  国际医药投资基金总裁武邦世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称,复方阿胶浆是一种中成药,是补药,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增加服用量应该没太大副作用,跟多吃了两块驴皮、牛皮差不多。不过,因为蛋白质保质期很短,所以药浆里一般都会加防腐剂,估计会有副作用。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副主任医生则对早报记者称,医药说明书不是随便就能改的,修改说明书中的使用剂量跟出一个新药品是差不多的,很复杂。首先要向药监部门申请,然后开始临床试验,一般要300例左右的病例,之后再把临床试验的研究证明报给药监部门审核、审判,一般也要一年左右时间,快慢跟公司的资金实力也有很大关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