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完美(中国)>> 正文

中山市大病帮扶中心试运行两月情况如何?这些数据告诉你

发布: 2018-06-30 11:07:30    作者: 佚名   来源: 完美  

  大病困难帮扶
  家住火炬开发区的何女士有个乖巧听话的儿子,他今年刚满6岁,却已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斗争”了4年。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已花去近50万元,借了许多外债;因为常常要带儿子去医院看病、输血,何女士只好歇业在家,没有收入来源要依靠低保生活。上个月,还在试运行阶段的中山市大病困难帮扶中心发现了这对母子,并向他们发放了一笔大病困难帮扶资金,“这样减轻了我们很多压力。”何女士感慨道。
  何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每月除去医保报销和市镇两级政策资金救助外,还要自己承担近8000元的医药费、营养费等,来自社会的帮扶无疑是雪中送炭。
 
\
 
  28日上午,中山市大病困难帮扶中心暨中山市完美慈善帮扶中心在中山市慈善总会正式揭牌,将为因大病困难导致家庭贫困的群众带来精准帮扶。据了解,该中心自4月18日试运行以来,共救助大病困难群众94人次,发放救助金总计195.73万元。
 
  1、政企携手破解双低家庭“看病难”
  在中山,困难家庭超过90%是大病原因造成的,而此前中山市实施的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平均每年救助困难群众约1.2万人次1200万元。总体来看,市财政已解决个人负担费用约70%,仍有近30%约500万元由个人负担,有的少则几千元,多则几十万元,对困难群众是个大负担。
  “帮扶大病群体”是今年中山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市民政局顺势提出筹建大病困难帮扶中心的思路。该中心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搭建,并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首年定向捐赠300万元发起设立专项帮扶基金。中心融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临时困难救助、慈善救助为一体,尝试破解双低家庭看病难的问题。通过临时困难救助,实现双低家庭对象大病患者自付费用限额内100%补贴;自费费用补贴提高到限额以内90%以上,普通困难支出型的自费和自付费可以达到80%以上。
 
\
 
  2、主动发现提升救助效果
  与以往需要救助对象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不同,市大病困难帮扶中心通过对接社保结算系统,筛选出信息库中符合帮扶标准的双低家庭,在核算过救助金额后再通过镇区民政部门告知救助对象,经审核后帮扶资金即可发放到困难家庭的账户中。
  何女士说,以前申请救助,她需要整理和复印全部看病资料,而且每年申请的次数有限,向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整个流程后,她说:“这样就好多了!真的很感谢!”
 
\
 
  据了解,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近年来累计向社会捐助7亿元,每年向中山市慈善总会捐助1000万元。当得知救助对象的自费费用政府政策无法解决后,该公司便慷慨解囊,给予了全额捐助。
  完美公司总经理赵建红表示,为了救助大病困难家庭,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完美公司与中山市民政局、中山市慈善总会共同搭建起中山市大病困难帮扶中心。帮扶中心试运行两个多月以来,运作高效,成绩显著,公开透明,完美公司作为捐助单位感到十分欣慰。她说,完美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将公益慈善和经营发展融为一个有机整体,希望与政府共同打造帮扶中心的优质服务平台,将中心创建成“民心工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