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隆力奇>> 正文

隆力奇供应链体系精益生产之VSM改善

发布: 2018-06-16 10:41:07    作者: 佚名   来源: 隆力奇  

  根据隆力奇常熟总部培训要求和GSK客户要求,常熟工厂于5月份在工厂进行了“精益生产之VSM未来图”的培训,培训讲师由GSK供应商管理经理Lindsay和生产制造中心总监助理汪孔望共同担任,和GSK和隆力奇相关负责人进行一次完整的未来价值流程分享。
  培训的主题是“精益生产之VSM未来图”。本次培训的主体内容为确定VSM改善小组、产品族,回顾之前画的现状图,根据现状图确定VSM中的改善点,并讨论输出相关改善项目,画出未来图,并如何去实现未来图以及价值流改进七大原则。
 
\
GSK Lindsay 老师做内容讲解
 
\
隆力奇汪孔望和团队一起绘制未来图
 
  一、确定产品族
  首先我们确定产品族,GSK的有水牙膏和无水牙膏
 
\
 
  二、成立改善小组
  根据人员合理分配,将所有成员分为三个小组(计划组、生产组、物流组)。
 
\
 
  三、在VSM中标识客户需求、过程流、信息流等
  在这之前,先给我们介绍了画VSM的以下五点注意事项:
  1. 首先沿着整个门对门的价值流,快速地走上一圈,了解整个流程和各个工序,然后回过头来,收集每个工序的详细数据
  2. 应当由发货端开始,朝价值流的上游追溯,而不是从收货端开始朝下游推进
  3. 带着你的秒表,不要依赖那些不是你亲自测到的、所谓的标准时间或信息
  4. 即便有好几个人一同参加价值流的准备工作,你还是应当独立完成整个价值流图的绘制
  5.到现场用铅笔手工直接绘图
 
  四、价值流改进七大原则
  由汪工给我们大家介绍了价值流改进七大原则:
  指导原则1:按照节拍时间生产
  指导原则2:尽可能开发连续流
  指导原则3:生产中连续流无法扩展至上有的部分,利用超市系统进行控制
  指导原则4:将客户日程表只发给一个生产工序
  指导原则5:在定拍流程均匀分配不同产品的生产 (平衡混合生产)
指导原则6:在定拍流程中利用释放和收回小的,恒定的工作增量来建立“初始拉动  ”(稳定生产数量)。
    指导原则7:在定拍流程上流的制造过程中,开发制造“每件每天”的能力,然后是每班,然后是每小时,每托盘或每pitch。
 
  五、VSM改善点确认
  最后经过小组讨论,每个小组都给出了自己的改善点,并进行项目输出陈述。
 
\
计划组项目输出陈述  
       
\
生产组项目输出陈述
 
  六、总结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这期间大家运用头脑风暴法,输出了很多项目改善点,希望某些改善点能够尽快实施下去,为隆力奇和GSK双方合作共赢的打下坚实的基础。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