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多地执法部门对直销企业汉德森违规行为立案调查

发布: 2018-06-16 09:32:15    作者: 佚名   来源: 直销道道网  

\
 
  5月17日,《中国产经新闻》以《【青晰度】汉徳森大起底:刚获直销牌照就被举报违规》为标题,报道了汉德森日用保健品(上海)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汉德森公司)在获得商务部颁布的第93张直销牌照不久,就有人举报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超区域直销、超范围经营等多项与《直销管理条例》背道而驰的行为。 
  该文刊发后,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汉德森公司更是一度否认该报道指出的问题,尤其是否认公司私设分支机构和超区域直销。
  值得注意的是,在文章刊发后,账号主体认证为汉德森公司的微信公号———“汉德森微服务”,将4月28日发布的《厉害了,我的汉德森》一文删除,该文曾介绍:“短短1个月,各地分支机构,正整装待发,朝您走来。遍布全国的汉德森人,正在不断壮大。” 并罗列了除了上海总部外,北京、广东、天津等20多个分公司地址及其负责人名字和联系方式。
  根据该文公布的联系方式,《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联系到某区域负责人,并被拉入有近500人组成的《小V课堂》微信群。该群邀请网名为@Lrene 吕的网友用语音的方式讲解汉德森产品的减肥功效。该网友介绍:“我是小薇老师,今晚我们将和大家分享汉德森科学的产品和搭配……,咱们汉德森上市的产品分为三个系列,第一个产品系列就是帮我们快速打开市场的体重管理系列产品,不但有口感丰富的营养配方、更优质的综合膳食营养粉,还有控制热量、增大消耗,增肌减脂的其他营养补充品。比如:共轭亚油酸甘油酯、黑茶绿咖啡和减肥市场的最新款的明星产品白芸豆……”,她还介绍,汉德森运动系列产品更针对运动过程中肌肉和骨骼的修复和重建。
  通过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查询,上述产品均不在获批准的直销产品名录中。
  6月5日,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管理局工作人员告知《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他们接到举报后,对位于和平区南京路199号号外时尚馆五层氪空间5053的汉德森分公司进行了走访、调查,并以擅自设立分支和产品包装违法广告法进行立案。
  广州市天河区工商部门也对位于天河区珠江新城华穗路406号保利克洛维中景大厦B座2409的汉德森广东分公司进行了调查,因在调查期间未发现有实际交易,而调查中止,希望知情人提供相应的交易明细,再行处理。
  由于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国际中心西塔805的汉德森北京分公司尚处于装修阶段,北京市工商部门暂未介入。
  截至目前,多地执法部门已对直销企业汉德森公司的违规行为进行密切关注。
 
  相关阅读:汉德森成为第91家获牌直销企业,被曝以直销+微商模式运行
  3月16日,商务部网站正式对外公示汉德森日用保健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德森)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信息。商务部网站显示,汉德森获批时间为2018年3月16日,直销分支机构1个,获批服务网点14个,获批直销产品1类10种。至此,获商务部公示获牌的企业共达到91家。
 
\
\
 
  汉德森——由艾兰得和恒基投资共同组建
  资料显示,汉德森公司成立于2017年01月22日,由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和恒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常亮。
 
\
 
  2016年7月,恒基投资与艾兰得举行合作签约。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合营企业,建立营养健康管理销售中心,并规划建设花园式的健康产业园。产业园由双方共同运营,具体内容包括营养健康品的研发、生产,健康培训,高端会展及仓储物流管理等,并在全球范围内引入医疗、科研、健康管理等优质健康产业项目。
  直销道道网获悉,艾兰得是一家专业从事健康营养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糖果制品(糖果)、饮料(固体饮料)生产等。其与恒基投资共同组建的汉德森公司中,艾兰得出资占比60%,汉德森的法定代表人也正由艾兰得的法定代表人常亮担任。
 
  直销+微商模式运行 汉德森携手李延亮未来前景几何?
  早在今年2月,直销道道网曾报道过资深职业经理人李延亮加盟汉德森的消息。而伴随李延亮的加入,汉德森公司产品以及市场方面也有了一些新的政策,部分投资方、员工、经销商进入都有一定原始股份,新的产品也在积极筹划。
  现在仅仅过去不到两个月时间,就传出汉德森获牌的信息,多少让业内人感到震惊,毕竟早先商务部公示的46家受理企业名单中并没有汉德森这家企业。而知情人早先也有透露称汉德森是以直销+微商的模式运作。
  现在汉德森已获商务部正式公示获牌,再加上资深职业经理人李延亮的领导,未来汉德森是否会前景一片大好?我们拭目以待!(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