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南平警方摧毁特大传销犯罪团伙抓43人 多人常遭威胁殴打

发布: 2018-06-11 09:57:15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  

  近日,延平警方经过周密的部署和缜密的侦查,成功摧毁了一个藏匿在延平区内的特大非法传销犯罪团伙,抓获49名犯罪嫌疑人,解救10名受害人,查获涉案资金近20万元。那这个传销犯罪团伙是怎么摧毁的,被解救的受害人又是如何被骗的呢?
  今年2月份起,我队陆续接到9名受害群众报警,称自己在延平区被传销组织控制。
 
\
 
  民警介绍,九名受害人都称在被传销组织控制期间经常遭到威胁、殴打,并且都被骗取了不少钱。传销组织在骗得钱款后,会将他们送上火车,随机送往全国各地。
  民警随即赶往该传销窝点,却发现传销窝点早已经人去楼空。这说明这伙传销人员具有相应的反侦察意识,将被害人送离传销窝点之后,会马上转移传销窝点,以达到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的目的。延平警方当即成立了专案组,整合多警种力量联合开展侦查。
  后经过延平警方的大量侦查走访,最终在延平辖区内确定了十一处的传销窝点,并掌握了相关传销人员的相应信息。6月3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对这十一处传销窝点展开了统一抓捕行动。
  由于专案组前期部署详尽,抓捕行动顺利完成。以唐某、杨某和王某等9人为首的特大传销团伙被一网打尽,当场抓获49名涉嫌传销人员,并从传销窝点内成功解救出10名受害人。目前该伙传销人员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以往破获的传销组织多是通过给受害人洗脑,灌输错误的观念,以达到让受害人主动交钱的目的。可这次的传销组织和以往的就有点不一样,为什么这么说呢?
  原来,这是一个经常用暴力手段达到目的的传销组织。团伙成员多是在第一次见到受害人时,就直接使用暴力手段对其进行威胁、殴打。为了获得受害人的钱款,甚至采用了明抢的方式,性质十分恶劣。被成功解救的受害人小周,回忆起刚被骗入这处传销窝点时,还是后怕不已。
  进去传销窝点之后有一个人靠在门边上,里面那个人就掐着我的脖子,然后就把我顶到墙角。之后就打我,两个人大概有打了我四十几分钟那样。
  小周告诉我们,今年5月初,他到南平后不久就被这个传销组织控制。在这一个月时间里,传销人员每天除了给他上课外,还天天有人动手打他。5月31号,小周实在忍受不住了,同意向家里要钱购买所谓产品。
  看到小周有了动摇,几个凶神恶煞的所谓“领导”换了付嘴脸,决定帮着小周想“良策”,没多久一条在他们看来天衣无缝的计划诞生了。
  在下体那边弄一个伤口,然后给家里边打电话,就说出事了,不小心把下体这边划了一下,需要动手术,当时给家里边说的话,就是假装哭着和家里边说的。然后之后我就把电话给那个“领导”,也就是装医生的那个人,装医生的那个人就是说,送医院来初步检查,就是输精管受损,需要做手术,需要三万八。
  为了让小周的家属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传销人员还特意买来医用服饰、医用药水等,将窝点伪装成病房,拍摄照片发给家属。
  同样被解救的受害人小李说,虽然他被骗进传销窝点的日子不长,也没有被骗取大额钱款,但每天都受到极大的精神压力。小李也曾试着逃跑,但都没能成功,被发现后还免不了一顿打骂,几乎崩溃的她,没想到在这么一个凌晨竟然有警察上门解救她。
  直到被公安解救出来,我整个人都放松了,终于有人来救我了,很感激他们,很感激公安来救我。
  销组织是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违法犯罪组织,如果一不小心被传销组织骗进了窝点,我们应该怎么自救呢?
  警方介绍,如今的传销网络基本都是异地邀约,市民朋友只要不轻易赴约,就能最大程度的降低被骗入传销组织的风险。
  在网络交友过程中,千万不要轻易的应邀前往外地,就算独自前往外地,也应当将自己的实时情况告知家人,以免误入传销组织。
  但是如果市民朋友不小心误入了传销组织,一定要冷静面对,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利用技巧与传销人员周旋,从而降低传销人员对你的防惫心,从而找机会逃离。
  如果实在找不到逃跑机会,也可以在上厕所或独处时,偷偷写好求救纸条,如果能将求救的信号写在钱币上更能引起注意。然后找机会将求解纸条扔出户外,寻求路人帮助。民警提醒,在被传销组织控制期间,千万不要做过激行为,以免人身安全受到非法侵害。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