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南京抓获500余传销人员 屡打不尽堪比精神邪教

发布: 2018-06-01 09:17:04    作者: 佚名   来源: 法制网  

  7月10日,江苏省南京市浦口警方联合工商、房产等部门,出动200余名警力,开展打击传销专项集中行动,抓获来自湖南、湖北、河南、陕西等外省市的传销人员500余名。然而,警方通过身份比对发现,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曾经被警方打击处理遣送回原籍。
  “传销组织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精神邪教。”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打传专业大队大队长王必庭向《法制日报》记者介绍说,由于被传销组织洗脑,一些曾经被警方打击的传销组织底层人员在警方将其遣送回外省老家后,没过几天就又回到南京继续从事传销活动。
 
  以交朋友谈恋爱骗外省人员
  浦口警方在前期已经进行的打处和摸排中发现,这一传销组织不生产任何产品,没有任何交易行为,不具体推销某种产品,也没有任何产生价值的具体劳动,完全靠发展下线获取提成。
  据王必庭介绍,在南京桥北地区,传销组织打着“党中央国务院重点扶持”的旗号,进行所谓的“阳光自愿资本运作”工程。宣称每人只要投入69800元,3年后就能收获1040万元。
  所有参与到这一传销模式中的人,通过洗脑,竟然都坚信这一天方夜谭般的梦话定会实现。接下来就是,已经被洗脑参与到传销组织中的人员开始骗自己的家人、亲戚、同学、朋友纷纷来南京桥北加入传销组织,接受洗脑后,再继续重复。
  “还有的传销人员通过微信、QQ等聊天工具,以介绍生意或者谈恋爱、交朋友的名义欺骗外省人员来到南京加入传销组织。”据王必庭介绍,目前刑法中有“组织领导传销组织罪”,但是对于符合刑事构成要件的人员有严格的涉案条件,绝大多数涉案传销人员只是最底层的受到欺骗蒙蔽的低收入群体。
  在被抓获的500余名传销人员中,300余人被遣送回原籍,180余人曾经参与传销而被打击处理过。“因为被传销组织洗了脑,一些曾经被警方打击的传销组织底层人员在警方将其遣送回外省老家后,没有几天就又回到南京继续从事传销活动。”王必庭说。
 
  传销组织成员手机办集团号
  在某小区的一个房间内,民警反复敲门,开门的竟然是一个两岁左右的小男孩。民警进入后发现里面有6个成人。6人出示的身份证件显示,两人来自湖南,4人来自湖北,小孩是一对湖北籍夫妇的儿子。
  6名人员虽然表示在某餐饮店作服务员,可是民警从每间住房中都查出了传销组织私自印刷的洗脑书籍和传销笔记心得,民警确定这就是一个传销临时小家庭。
  警方进一步询问后得知,两名湖南女子是同学关系,另外4名湖北籍人员是亲戚关系,小男孩的父亲是两名湖南女子的网友。他们之间就是靠着互骗,最后在南京组成了传销临时小家庭。小男孩因为父母都来南京从事传销,因而也就一直跟在父母身边。
  更让民警意外的是,警方从小男孩父亲的鞋柜中,发现了一本传销人员通讯录。通讯录上显示传销人员竟然都办有某通信运营商提供的集团号(一种通讯业务)。
  民警发现,这个传销体系中竟然有400多个集团号,也就是说,该传销团伙至少有400人以上。之后,警方根据其承租的房产合同,联合房产部门对合同指向的一家房屋连锁中介公司进行调查,发现仅该公司就将承租的近60套空置房租给了用同一个身份证登记的湖北籍男子。
 
  空置房为传销组织提供土壤
  据王必庭介绍,桥北地区超大型新建小区众多,加之价格的优势,投资购房者较多,因而空置房相对较多。
  “从目前传销发展态势来看,已经从传销贩卖实物转为经营理念,从集中授课转为个别洗脑,从发展本地市民转变为只发展外省市民。”王必庭说,为了逃避警方打击,传销组织化整为零,4人至6人组团,以临时小家庭的方式租房居住。
  “这就需要大量的空置房,桥北地区的超大型新建小区正好符合传销组织存在成型的基本条件,因而相当数量的外省传销组织在桥北地区开始发展下线。”王必庭表示,打击传销,需要社会合力,包括通信运营商、房产、工商、银行、物业等多部门齐抓共管,才能将传销毒瘤彻底肃清。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年初至今,包括本次集中行动,浦口警方已经打掉11个盘踞桥北地区的传销体系,刑事拘留123人,逮捕43人,遣返回原籍4400多人次。
  目前,浦口警方集中了精干警力,正在加紧对专项行动中抓获的4条主线人员展开调查,下一步还将和通信运营商就传销组织持有的集团号情况和房产连锁中介机构一次性承租60余套空置房的情况予以问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