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见女网友陷传销窝,一句话暗示哥哥来救命

发布: 2018-05-24 08:59:16    作者: 朱鲸润   来源: 现代快报全媒体  

  安徽小伙儿小王自辍学后一直跟随哥哥在上海打工,枯燥的工作之余,他喜欢在微信上和人聊天。2017 年 10 月的一天,微信上一个陌生女子主动要求和小王视频聊天,并称想找男朋友。小王心动了,在和该女子热火朝天地聊了一段时日后,小王主动提出要去见见该女子,女子欣然同意,并告知了小王她在宜兴的地址。2017 年 10 月 21 日下午,小王坐上了上海开往宜兴的汽车。因为是第一次会见网友,小王多留了一个心眼,他在电话中和哥哥约定,如果晚上电话不通就立即报警。
  当天下午,小王见到了女网友,女网友还带了个朋友,二人一起带小王在城里乱逛,并将小王的手机拿走玩耍。傍晚时分,二人又提出要带小王至女网友的租房处。此时,小王已经感觉不太对劲,在进小区前,他一把抢过手机,通过微信向哥哥发送了一个位置定位。等到他被带到出租房里后,房门就被锁住,同时一群人围了上来,将小王的手机、钱包、行李等物品搜走。自称是管家的吕某、戴某要求小王购买所谓"产品",在遭到小王拒绝后,吕某、戴某等人又对小王采取了贴身看管,并要求他接受上课洗脑。在这期间,小王被要求接通哥哥的电话报平安,机智的他故意在电话中说了句"不要问我借钱,找王小二借钱",暗示哥哥自己深陷险境。
  就这样小王被关在出租屋内 3 天,因为他始终拒绝购买产品和发展下线还企图逃跑,传销组织小头目闵某感觉小王"不老实",便于 24 日晚上将其带出租房,在没收其手机、现金并威胁不准报警后,放了小王。逃出窝点的小王随即与哥哥联系,得知哥哥已在宜兴报警,便立刻赶至派出所提供线索。根据小王的指认,公安机关赶至传销窝点,虽然该传销窝点人员已转移,但公安机关根据沿路监控还是查获了搬迁后的传销窝点,并一举抓获传销组织成员吕某、戴某。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吕某、戴某合伙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两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且系共同犯罪,均应予惩处。吕某、戴某被依法判决有期徒刑六个月。
  法官表示,该案犯罪形式虽为非法拘禁行为,但起因是非法传销。非法传销活动是孕育各种严重危害社会治安与稳定的违法犯罪的温床。法官提醒广大市民,在寻找工作时要脚踏实地,切忌异想天开,妄想无端之财;在社会人际交往时,特别是互联网交友时,要保持警惕,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不要随意相信他人,不要只身在非公众场合会见网友。一旦误入传销组织,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灵活应对。在确保自己人身安全的同时,利用一切机会设法逃脱报警或者与外界联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