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冒充貌美女性传销式网络交友诈骗

发布: 2018-05-22 08:55:05    作者: 林清容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微信摇一摇,有个头像是美女的微信加你,但头像真的是本人的吗?或许背后是名大汉。近日,南山警方根据前期案件经营,在多地联合开展收网抓捕行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交友诈骗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0名,一举打掉窝点11个。
  5月7日,南山警方在广东省内多地对前期摸查的电信网络诈骗目标嫌疑人实施抓捕,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并循线发现了一个以“微信摇一摇”方式实施交友电信诈骗的犯罪集团。
  警方通过深入调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实行传销式管理,成员入会前需交纳高额的费用作为保证金,然后在后期诈骗中逐步提成返还,且成员每拉一人入会都会有一千余元的提成。入会成员需要集中培训,培训完后直接成为业务代表,以8-10人为一个小组独立进行诈骗。每个成员根据自己的诈骗金额依次升为初级业务员、中级业务员、高级业务员,级别越高,提成越高。
  诈骗成员大多数为90后年轻男女,成员无论男女均冒充年轻貌美的女性,使用“微信摇一摇”添加男性为好友实施诈骗,主要以未婚、离异、非广东境内的男性为主要诈骗目标。前三个月是“学习阶段”,以没钱吃饭,借钱充话费试探受害人大方程度,诈骗小额度的红包为主;三个月后开始传授如何以“亲人生病需要钱”“自己出车祸需要钱”“可以见面了,需要车费”等各种理由进行诈骗。当警觉受害人发现受骗时,便将受害人拉黑。每月各诈骗小组还会定期组织成员开会,公布成员业绩,分享诈骗技术。
  南山警方依托警务数据中心、合成作战中心、执法办案中心等,结合刑事打击工作,创新运用由数据、机器、算法自动辅助决策的“AI+新侦查”模式,主动挖掘线索,对该犯罪团伙进行“全链条”打击。5月16日晚,南山警方在合成作战中心设立专案收网指挥部,联合深圳刑警支队、东莞刑警支队等多部门,共出动200余名警力,对4名重点目标嫌疑人和多个涉案窝点同时开展智慧打击精准收网行动,共抓获诈骗嫌疑人70名,其中依法刑事拘留50名,打掉窝点11个,扣押车辆2台,缴获作案手机、培训手册及相关账本等一批作案工具。南山警方正在进一步梳理证据,追缴赃款,追逃其他犯罪嫌疑人员,循线追踪扩大战果,为受害人最大程度地挽回损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