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天狮集团>> 正文

天元大学与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确认战略合作意向

发布: 2018-05-16 10:02:49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狮  

   天狮集团李金元董事长于5月14日专程抵达埃塞俄比亚最古老、国内排名第一、并且拥有多位总统和经济学大师校友的亚的斯亚贝巴大学进行访问。校长塔素.沃德哈纳博士 (Prof. Tassew Woldehanna, President of Addis Ababa University, Ethiopia)亲自接待李金元董事长及随行的天狮集团高管团队。沃德哈纳博士聆听完李董事长介绍天元大学教育系统的简介后,特别提到天元大学在护理学系、管家学院以及医学系方面特别突出办学特色,亚的斯亚贝巴大学非常愿意就这三个领域里加大力度合作。
\
李金元董事长在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富纪念性的大学门留影
 
  沃德哈纳博士介绍亚大时表示,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下称亚大)建立于1950年,从当时仅有的32名学生到如今发展到今天的54,000学生。沃德哈纳博士表示,亚大和其他国立大学不同的地方在于完全没有政府资金支持,而如今仍然发展出10个院系、两个工艺学院、两个教学医院以及研究生学院,总共有2800位教职人员,40%是博士人员。目前亚大的本科有300个学系,研究生超过100位,自1950年以来总共培养了20万的学生。亚大目前在校的博士生共有1500名,研究生则接近4000人。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在埃塞发展初期是唯一一所大学,经过数十年来的发展后,埃塞国内也陆续增加45所大学,而这些陆续出现的大学有很多教职员是亚大培养的。亚大不仅在非洲区16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占有一席之地,并且在非洲学研究的大学联盟体系里,亚大同样也是联盟成员。亚大在研究学术而言目前稳居第二位,其学术特色科系体现在人类研究学和自然科学研究,也是亚大最具名号的强项。几年前亚大最主要合作北美大学,如美国和欧洲为主,但最近亚大将目标瞄向南亚洲、特别是积极把大学交流重点瞄向中国来加强合作。
 
\
\
沃德哈纳博士为天狮集团落笔祝福两国友谊长青
 
  内文译文:
  一带一路,唱响全球;健康人类,服务于社会。
  以和平促进中国、埃塞俄比亚友谊,实现两国经济发展繁荣、共存、共担、共赢!
  他介绍,目前埃塞共有50所大学,课程和设计都是持续进行以符合国情变化。莫库瑞亚局长说明,埃塞每年有高达10万学生毕业,而且也有专门注重实用教育的学校在同步发展,因此在职培训的课程非常容易都看得到。目前埃塞全国有1300所在职培训中心可容纳100万人次学习。莫库瑞亚局长表示国家非常注重教育,所以他责无旁贷的非常乐意支持李董事长的要做的事情。
 
  沃德哈纳博士表示,中国总理在2014年访问埃塞时曾来到亚大,当时校方以学术为主做代表的校方代表就是他本人。沃德哈纳博士表示,中国、埃塞两国关系非常近,中国尤其在协助埃塞大力发展基础建设上更是不余遗力,因此他一直强调经济上合作如果要深化,背后需要教育的支持。沃德哈纳博士很看重加强是教育交流,他也提到孔子学院的建立过程和大学互动的情况。
 
  李董事长表示,这次走了5个国家。去年正式开学。公司发展23年,天元大学已经发展了20年。李董事长表示,天元大学聘请了美国一流学府的领导人及其班子来协助天元大学的大力发展,所有的建设都是朝自动化与智能化的设计呈现高科技来引领未来。
 
  天元大学已经在2017年9月已经正式开学,此项目的建设经费将再度投入17亿美金。天元大学已经陆续与美国知名大学启动战略合作协议,协助交换学生项目和双文凭的教育模式为在校生的学习提供多元管道;天元大学同时将提供奖励基金、教育基金、科研基金和学生创业基金的机制,给教师、学生们提供符合学术发展,又能务实结合产、学、研需求的双一流国际水平的大学。
 
\
李金元董事长致赠沃德哈纳博士共同天元大学与天狮学院牌匾
 
  天狮集团23年来在国际慈善项目投入达2.7亿美金,自1996年起,天狮集团基于“来自于社会、奉献予社会”的感恩与理念,积极承担起教育使命与责任,并在教育领域陆续投入达2亿多美金,目前学生已经达到了6000多人。在此基础之上,李金元董事长自2016年起规划建设了210万平方米、能容纳三万多名学生的国际大学-天元大学,目前有7个学院 - 工学院、理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学院、医学院、农学院,以及新设置的管家式学院,专业科目达50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