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无限极绿色运营:一个纸箱的蜕变

发布: 2018-05-03 09:02:37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如果每天从中国各地发出的近8600万个快递包裹中有你的一份,你一定会熟悉这样的收货场景,一件商品打开时要拆掉: 胶带、纸箱、塑胶袋、防撞泡沫。在迫不及待的试用新品之前,我们可能忽略一个问题: 这些被拆掉的包装物去哪了? 它们将对环境产生怎样的影响?
  作为世界上电商与物流业发展最迅猛的国家,2016年中国消耗了一次性包装箱99 亿个,到2018年,这一数字将变成200亿。连同胶带、防撞泡沫等在内,这些不可降解的包装物排放的二氧化碳超过3000万吨。
  作为一家志在百年的企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无限极)很早就关注到了产品配送过程中包装物过度消耗的问题,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团队,期望通过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降低包装、物流环节的环境影响,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通过努力,无限极在2017年研发推出了塑料可循环周转箱,并于今年4月16日在全国所有配送中心正式推广!
  每一个塑料可循环周转箱的使用,都避免了70多个一次性纸箱的消耗,而且几乎完全杜绝了封箱胶及填充空气泡沫的使用,而全年将近300多万的规模意味着减少碳排放量近两万吨。
  塑料可循环周转箱看似简单,其实研发过程一点都不容易。
  包装选材上,为确保产品的安全,包装材料除耐撞击外,还不能有刺激性挥发气味,经过多方的调查比较,最终采用了优质的PP料作为箱子的主材料。这种新型材料虽然价格较高,但能够很好地满足了用箱需求。
  工艺设计上,箱子充分考虑了客户使用习惯以及操作人员的反馈建议。操作性能方面,箱子采用自带提手设计,搬运过程中双手能更轻松施力。防护方面,箱子采用了咬合式的箱盖设计,在持续一个小时雨水喷淋情况下,确保箱内不进水。另外,为避免打开状态的箱盖影响扫描,设计团队别出心裁地调整了原有设计,调整后的箱盖不但能适应现有的扫描操作,而且防水性能也不会受到影响。而此项突破性的调整,目前已经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最后,扩展功能上,箱子预留了广告磨砂位和GPS定位模块,因此未来箱子还能进一步“变身升级”。
  随着社会责任理念的发展,企业已形成一项基本共识: 企业经营不应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然而如何通过切实可行的方案,寻找到业务成长与有效利用资源的平衡点,是值得每个企业认真思考的问题。无限极每年都会向社会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无限极在健康、人、地球、社区四个领域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贡献以及责任履行情况。
 
\
 
  履行社会责任不是一句口号,无限极用一个箱子好地证明了自己的实践。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