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反不正当竞争胜诉案”被广州黄埔法院收录为经典案例

发布: 2018-05-02 11:37:00    作者: 佚名   来源: 网络  

你是否曾为买到盗版图书而困扰?
你是否也为屡见不鲜的影视、文学抄袭事件义愤填膺?
那么你知道这一切都和“知识产权”有关吗?
 
  知识产权,指“对智力劳动所创作的成果享有的财产权利”,其范围涵盖著作权、商标权等。
  小伙伴们耳熟能详的“不正当竞争”纠纷也属于知识产权案件的范畴!
  不正当竞争?怎么这么耳熟?
  是不是想起了2017年“LOOOPOOO”洗衣液恶意造谣安利、被判赔38万并道歉的案件?
  在今年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广州市黄埔区作为全国唯一国务院批准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区其黄埔区人民法院正式发布《广州市黄埔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
 
\
 
  “安利反不正当竞争胜诉”案被黄埔法院作为经典案例收入《黄埔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6.4—2018.3)》!并入选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精品案例评析(2015-2017)获评第一届广东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论坛典型案例!
 
\
\
 
  “LOOOPOOO”洗衣液恶意造谣安利,被判赔38万并道歉!
  2017年2月,南京缘来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江苏宿迁伟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OOPOOO”品牌洗衣液的出品方、销售方),在网络发布并大量传播“LOOOPOOO”牌洗衣液与安利洗衣液的对比视频,通过虚假、片面的对比试验误导消费者、诋毁安利公司的信誉和产品美誉、抬高自家产品声誉。
  视频中,该品牌销售人员使用诸如清洗鞋油、火烧加热等毫无科学依据的“山寨”试验,拿其产品与安利洗衣液做对比示范,吹捧其产品功效、诋毁安利产品,然而实际上,经检测,该品牌洗衣液连基本的洗涤能力都不具备,是名副其实的“不合格产品”!
 
\
网络上的虚假对比实验
 
\
 
  《消费者报道》在2014年对安利优生活®多效倍洁洗衣液的检测结果显示:安利优生活®多效倍洁洗衣液的标准去污力均表现良好。其中,其对蛋白污布的去渍能力最高,为5.0,是标准要求的5倍
 
  因在网络散布安利洗衣液对人体有害的造谣视频,构成虚假宣传、商业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被法院判令向安利公司支付赔偿金共计38万余元,并在其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公开道歉6个月!此案也是司法实践中,法院酌定赔偿金额较高的案件之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