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空巢”老人要谨防传销组织的“黑手”

发布: 2018-04-28 13:44:29    作者: 辛闻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近年来,应城经侦连续接到多起传销警情,传销参加人员多为中老年人,涉及人员多,涉案金额大,特别是传销组织已将“黑手”伸向空巢老人,大量空巢老人逐渐成为传销组织“拉人头”的重点人群。     
  2016年,应城市居民万某在网友“楠哥”的推荐下加入善心汇传销组织成为会员,会员级别A功德主,处于善心汇传销组织第五层。之后,积极宣传、推广,直接发展会员陈某、王某、张某、万某、李某等人十余空巢老人成为善心汇会员,下线人数468人,下线层数共8层,从中非法获利。
  2017年,应城市公安局办理了武汉尚格云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该公司会员邱某某以租赁其网上店铺缴纳费用取得会员资格,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从2015年12月份开始,邱某某在应城地区已发展47人,会员层级3层以上。传销参加人员大多是空巢老人。
  这些空巢老人子女常年不在身边陪伴,缺乏关爱,孤独感强,感情和心理往往缺少支撑和依靠。一旦传销人员给予关注,主动与他们沟通,嘘寒问暖,老人容易产生信任,说什么就相信什么。再加上空巢老人有一定可以自由支配的积蓄,受传销组织免费旅游、小恩小惠迷惑后,碍于面子只好投钱买产品,导致被骗。
  警方建议:一要加大预防和查处力度。空巢老人是当今弱势群体中的弱势,机关要以群防群治为依托,通过吸纳治安积极分子、退休人员等方式,加大对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巡逻、监管和防范,要会同市场监督部门,加强对城郊结合区域的联动治理和查处,以严防严打态势,防范传销活动蔓延发展。二要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传销人员的“发财梦”破灭,往往损失严重,又“洗脑”较深,极易采取极端行为。工作中,要将防范传销犯罪列入前老年普法重要内容,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防范,揭露传销违法犯罪的惯用手段、规律特点,的形式讲解讲评,提升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三要加大关爱和帮扶力度。建议基层组织多建立一些老年人活动中心,方便交流,增强老年人社会存在感;对生活困难、身患疾病的孤寡老人,要积极做好及时了解老人的一些想法,了解老人接触的一些人和事,使老人在生活,安全等保障;提醒老人子女,主动关心老人,了解老人手中大额资金管理情况,以防犯罪分子钻空子;要对对已被查处的传销活动,及时关注投资老人思想动态,多沟通,多交流感化。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