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模式下小型厨具市场规模扩张将至3000亿

发布: 2018-04-28 11:07:16    作者: 佚名   来源: 前瞻网  

  直销模式下小型厨具市场规模不断扩张
  传统厨卫市场近几年在财富升级和环保趋严的环境下艰难保留,行业准入门槛提高,同时经营压力和本钱不绝增加。
  因此,企业为降低本钱都开始转战直销,而消费者为了选购到优质、安详、环保的厨具,也开始以直销消费为主。
  在我国拿牌的直销企业中,涉及小型厨具的企业就有11%,按照前瞻财富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小型厨具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阐明陈诉》,2015年我国小型厨具行业市场规模到达1285亿元左右;到2017年,市场规模约182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9%。
 
\
图表1:2010-2017年国内小型厨具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多因素鞭策小型厨具厘革成长,市场规模有望达3000亿
  小型厨具属于家庭必须品,恒久以来人们对它的要求没有很高,且传统市场的小型厨具已经品类众多,甚至呈现了一些垄断性质的品牌,因此直销企业的小型厨具成长暂时处于弱势。
  但现阶段,由于多种因素,小型厨具供应企业也在求变、求新。
 
\
图表2:小型厨具市场厘革因素
 
  1、消费升级鞭策市场成长
  近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均保持较高程度,居民消费需求稳步增长,将动员小型厨具行业的成长。
  一方面,随着农村居民收入程度的不绝提高和生活程度的不绝改善,以及我国城镇化建设的不绝推进,中小型都会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农村及三、四线都会小型厨具市场增速强劲。
  另一方面,一、二线都会居民进入了更新换代需求的高峰期,带来大量的重置需求,且小型厨具自身具有更新周期短、产物个性化强等特点,消费升级的需求十分强烈。
  因此,在上述因素的动员下,近几年国内小型厨具市场保持健康成长态势。
 
  2、智能厨具创造成长机遇
  城乡居民消费布局将过渡到更高条理,蕴含巨大的消费升级潜力;
  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成长,促进厨具制造向智能升级;
  国外厨具财富正在进行深度调整,有利于中国小型厨具企业实现全球化拓展。
  这些因素将给中国小型厨具工业的创新成长带来很好的成长机遇。
 
  3、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41亿人,占总人口17.3%。
  老年人口的增多对于消费布局、消费趋势的变革是有必然的影响的,对于老龄人口来说,家庭厨具所寻求的变革不需要太多,太大。
  因此,直销企业可以从贴心的角度进行产物设计,以方便操纵作为切入口进行售卖。
 
\
图表3: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单位:%)
 
  4、单身人群占比增多
  当前,越来越多90后人群已步入适婚年龄。
  据调查,截至2017年11月,90后单身人群占比已高达43%,这些单身族往往更关心生活质量,对消费的体验也会更高。
  针对消费要求愈加个性化的90后单身族,小型厨具的设计需吻合这类单身男女特点,以激起他们的购买欲望;同时也要结合当下的单身男女对于智能化家具的喜爱,研发一些品味足够高、性能足够好的产物,打开市场。
 
\
图表4:截至2017年11月“90后”单身人群占比(单位:%)
 
  5、消费者对便携式餐具的偏好
  当下,人们不单延续了对餐具的节俭消费习惯,同时也会“以食会友”,因此对小型厨具产生了便携的要求。
  在用户体验愈加成为各零售品核心竞争力的大形势下,小型厨具也需迎合用户的便携式需求。
  由于小型厨具为家用、商用领域必备,而且随着我国人口规模的快速扩大,小型厨具行业将会不变连续增长。
  而且,目前随着社会经济的成长,生活程度的上升,餐桌饮食逐渐开始注重美观、多样、厨具也不再仅仅是注重实用主义,逐渐走向多样、美观、环保,这也给我国小型厨具财富带来了新的成长方向。
  未来几年中国厨具市场销售量以13%左右的惊人速度上升。预计到2022年,我国小型厨具市场容量将会凌驾3000亿元。
 
\
图表5:2018-2023年中国小型厨具行业市场容量预测(单位: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