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隆力奇>> 正文

知在清华园 行在隆力奇 清华直销总裁班(第七期)隆力奇游学

发布: 2018-04-27 10:35:21    作者: 佚名   来源: 海畴教育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6年,是目前国内规模大、技术力量领先的日化产品、养生保健品的研究、开发和产销基地。成立32年间,隆力奇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乡镇企业,发展到现在家喻户晓的企业。隆力奇后来居上的背后究竟是隐藏着多少让人惊叹的秘密?从申请直销牌照到拿到牌照,这背后,有多少企业的管理战略、文化战略、产品战略以及营销策略?这是很多新直销企业、发展中直销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清华总裁班走进隆力奇的最重要原因!
 
\
隆力奇公司董事长徐之伟先生与清华班同学合影
 
  2018年04月25日,清华大学直销总裁班(第七期)全体师生前往隆力奇交流学习。20多家企业近30位董事长、总经理及系统领袖参与了此次活动,上午大家游览了隆力奇全球研发中心、隆力奇工业4.0智能化工厂以及隆力奇全球直销总部,下午在隆力奇商学院与隆力奇众多高管展开了一场关乎企业与行业发展的交流会议。这次为期1天的游学活动,不仅让清华总裁班学员了解了隆力奇产品、服务、品牌、技术上的管理与创新,还学到了在文化、教育上的铸造思想,让学员们看到了一家乡镇企业是如何经过32年的积淀和发展成长为中国直销行业乃至世界直销行业一流企业。知行合一,得到功成,这次游学的成功举行让清华总裁班学员获益良多,放下竞争,追求发展,这次交流的成功的举办在直销行业独具意义和价值。
 
  来自东道主的热情
  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亲自到访总裁班教室
 
\
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先生与学员们见面
 
  在2017年11月,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先生为大家奉上精彩课程就曾说到欢迎大家来隆力奇游学学习。转眼半年时间,当时的邀请正在实现,在得知清华总裁班全体学员已经到达苏州后,4月24日早上9点,徐之伟董事长亲自来到清华总裁班教室,对大家能够来到苏州,来到苏州隆力奇游学表示热烈欢迎。谈及隆力奇,从捕蛇、收购蛇起家,到隆力奇被誉为中国本土第一日化品牌,徐之伟完完整整的讲述了他在中国改革开放的经济洪流中,致富、创业、发展的全过程。谈到即将展开的隆力奇游学,徐董也是详细的为大家进行了指点,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游学一方面了解隆力奇在直销领域的布局,产生能够对自身企业提高方法;另一方面希望大家对隆力奇在管理、研发、运营等上多提宝贵意见。
 
\
隆力奇常务副总裁钱军彪先生致欢迎词
 
\
海畴智库副理事长徐光厚先生致辞
 
  隆力奇可以成长为行业中的佼佼者,离不开隆力奇人的努力,在得知清华总裁班的学员们要到访隆力奇时,隆力奇为学习了一天知识的总裁班学员们准备了隆重的欢迎晚宴。隆力奇直销常务副总裁钱军彪先生对远道而来的总裁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海畴智库副理事长徐光厚先生对隆力奇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隆力奇直销副总裁陶春荣、 隆力奇直销副总裁符士良、隆力奇直销副总裁崔建、隆力奇直销商学院院长赵勇、隆力奇直销国际区副总黄涛、北京海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静以及北京海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振华出席了本次晚宴。
 
  大国直销的骄傲
  隆力奇塑造的国际化模板
 
\
清华总裁班学员们参观隆力奇全球研发中心
 
  4月25日早上9点,中国营销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客座教授阳林峰先生,中国知名直销文化工具设计专家龙赞博士、海畴智库副理事长徐光厚先生携清华直销总裁班全体师生参观了隆力奇。隆力奇以江南特有的“绿的灵动”贯穿全域,内建有隆力奇全球研发中心、工业4.0智能化工厂、“江南奇兵”训练场、有机农场、真武观、东方红木馆、特色餐厅等。在隆力奇众高管的陪同下,总裁班学员先是到访了隆力奇全球研发中心。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曾说过,“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所以人才战略一直是隆力奇的核心战略。”而隆力奇全球研发中心的成立无疑是对徐之伟“人才战略”的最好解读。这里主要承担公司新品研制以及技术嫁接和产业化任务,同时还承担着国家863科技项目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以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以及省、市、县科技计划项目等工作。正是有了这种基础,隆力奇实施工业4.0上才会如此高效。
 
\
清华总裁班学员们参观隆力奇4.0智能化工厂
 
  透明化的生产场景、紧张有序的生产工作、整洁干净的环境,总裁班学员们在参观走廊上“远眺”,生产情况尽收眼底。在隆力奇日化产品的生产线上,我们看到了adidas运动日化用品正在加工,隆力奇拥有丰富的渠道资源和供应链优势,包括商超渠道、直销渠道、电子商务、OEM\ODM等,目前已在全国拥有2万余家大超市网点、数百万家中小超市及化妆品店网点。而在电商渠道,隆力奇也已在淘宝、天猫、京东、亚马逊等16大电商平台有布局。有了这些优势,我们才能先后跟国内外知名品牌产生合作。今天,“人工智能”已成为隆力奇领跑行业的不可或缺武器之一。
 
  有名字的“平台之家”
  隆力奇打造的经销商文化
 
\
中国知名直销文化工具设计专家龙赞博士与
清华总裁班学员们共同游学隆力奇
 
  参观了隆力奇研发中心、工业4.0智能工厂后,一行人来到隆力奇全球直销总部。在进入全球直销总部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以平台命名的小型会议楼,这在很多大中型直销企业是看不到的。据介绍,每个月每个平台的经销商都会在会议楼里举行培训会议。“隆力奇公司非常尊重经销商的个性,因为直销就是从业人员发挥个性才能真正发展的朝阳产业,因此,个性的打造,可以用于生活中和平常的学习交流过程中。我们希望通过为平台建设会议楼的方式传递给经销商,我们和他们紧密相连,我们将携手共同打造一个大家都能够认可、认同、支持的大平台。”
 
\
清华总裁班学员们参观隆力奇公司文化馆
 
  “每一个平台、每一个团队、每一个直销精英,都是我们隆力奇最宝贵的财富。公司董事长徐之伟每年都带领隆力奇的销售骨干奔赴全国各地举行的两届大规模的经销商恳谈会,他们都是抱着诚恳、谦虚和务实的态度,倾听来自于“客户”的需求,这种需求包括对隆力奇的希望、建议,也不乏对隆力奇在工作中的不足,在每次的走访期间,隆力奇都会接触近2000名顾客和经销商,倾听他们的意见并接纳3000多条,同时,当日就对所有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详尽地答复和整改。正是这种别具一格的经销商文化,才奏出了今天直销企业文化建设的最强音。
 
  工业旅游的魅力
  隆力奇创造的城镇化经济
 
\
清华总裁班学员们参观隆力奇小镇
 
  32年前,这里是乡镇,乡镇上有一家小企业叫隆力奇;32年后,这里还是乡镇,但乡镇上有着一家今天民族日化行业的领军品牌“隆力奇”。在看过了隆力奇研发中心、工业4.0智能工厂等后,总裁班学员们共同走进了隆力奇小镇,体验只有在隆力奇才有的独特生活。隆力奇风情小镇是以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为导向,以工业旅游为资源基础,中高端健康、养生度假为核心,将隆力奇小镇打造成集观光、游乐、拓展、养生、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域旅游特色小镇。
  一座座带有江南特色的小楼屹立在街道两旁,隆力奇美容店、隆力奇驾校、隆力奇生活体验馆,两边商户云集,餐馆、商超、宾馆应有尽有,虽处农村地带,但小镇的繁华却不比任何一个人口密集的城镇逊色。在消费品企业当中,随着企业从小到大发展的数十年甚至上百年中,都经历了从一个企业到一个小镇甚至到一个城市的演变。而如今隆力奇小镇无论是从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筑个性、整体协调,还是文化底蕴、自然环境和公众口碑等方面都呈现出了蓬勃的活力和吸引力。科学的城镇规划、鲜明的城镇风格、优雅的城镇环境和创新型的城镇管理,让人几乎忘记隆力奇企业的身份。
 
  放下竞争共求发展的交流
  隆力奇与直销总裁班展开深度互动
 
\
隆力奇常务副总裁钱军彪介绍隆力奇直销版块布局
 
\
清华总裁班学员们提出问题
 
\
隆力奇众高管回答清华总裁班提问
 
  伴随着一上午参观游览,总裁班学员也将来到本次游学的最后一站——行业交流会。交流会以《传统企业如何更好的导入直销》为背景主题展开讨论。隆力奇直销常务副总裁钱军彪先生率先为总裁班学员介绍了隆力奇在直销板块的规划,谈及传统企业导入直销,钱总也向我们讲述了当时隆力奇选择导入直销的思考。随后进入学员提问环节,企业短期利益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如何平衡?隆力奇导入“六西格玛管理 ”后,成为隆力奇变革创新、追求卓越、科学管理、创新增效的发展历程重要里程碑,在实际的管理中如何有效进行?隆力奇作为德国工业4.0中国首家试点项目,经过2年多的运营取得了哪些成果?对中国其他直销企业有什么借鉴意义?我们作为直销行业的新兵,站在长远发展角度请您提出几点经营方面的建议?直销行业目前进入严管阶段,我们该如何避免直销企业风险?一个个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被提出,隆力奇众高管更是不吝赐教的作出解答,并提出很好的指导性建议。最后,会议在一张合影下,圆满结束,这也标志着本次清华直销总裁班隆力奇游学将画上句号。
 
\
清华总裁班学员与隆力奇众高管合影留念
 
  继游学无限极、康美时代后
  直销总裁班游学隆力奇
  在2017年,第六期直销总裁班游访了无限极、康美时代两家直销企业,这在当时产生了不小的轰动。仅一年后,第七直销总裁班便游访了在日化领军企业隆力奇。说实话,在很多行业的总裁班当中,是很少选择同行业企业游学的。因为中国自古有文人相轻、同行是冤家的说法,还有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谬论,总之无不教人保守、保守,再保守,教企业防备、防备,再防备。而这次隆力奇游学让大家暂放竞争的态势,以一个学生的身份,以一个空杯的心态游学直销行业具有标志性的企业,学习并借鉴企业的管理、运营、服务,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同时,对于隆力奇开放的胸怀也让我们看到未来直销行发展的一种形态,其实对于企业来说,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只有突破自己,超越自己,才可以做强做大。同行是你的同伴,是你学习参考的伙伴,他有很多成功的地方,世界上最好的竞争是合作,不是搞得你死我活的竞争,否则只能做小作坊式的企业。
 
  直销总裁班打破行业壁垒
  让直销企业家走进直销企业
  在直销行业当中,能够同时见到几十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系统领袖的只有一年一次的直销论坛,除此之外,几乎很少有机会能够把大家聚集起来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虽然每年论坛都会有学习、研讨的环节,但是对于管理者而言,仅仅是知晓行业大方向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在这种具有针对性的游学交流活动下,直销企业才能更好看清自身所处的位置,制定属于企业现阶段发展的战略与策略。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历史文化,有自己的体制机制,有自己企业管理上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也有自己长期积累的经验和优势。直销总裁班从成立至今到现在,相继游学访问了无限极、天狮、隆力奇、康美时代等多家直销企业,践行着让直销企业家走进直销企业学习的方针。它的存在,打破了行业之间的壁垒,同时也为直销行业高等人才搭建了优质的学习家园,通过企业家之间交流互动,取长补短,最终实现直销行业向前发展。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学不是目的,学以致用才是根本。学习、消化、吸收、评估、改进,这才达到了“知行合一,得到功成”游学的最终目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