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车窗写字求助 原是被困传销

发布: 2018-04-25 11:06:37    作者: 朱瑞兵   来源: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4月23日下午,一辆悬挂河南牌照的小型车辆缓缓驶出京台高速宿州道口,细心的高速交警发现,该车后座女乘客神情慌张、欲言又止,并用手指在车窗上写着什么。发现这一情况时,车已驶出道口,民警迅速驾车拦截,成功将被传销人员控制的河南女子吉某解救。令民警吃惊的是,控制这名女子的不是别人,正是其父亲。
 
  女子神情慌张 民警拦车救人
  4月24日上午,在宿州道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陈冬,向记者还原了事发全过程。
  据其介绍,23日下午4时许,他正带领民警在宿州道口执勤,一辆悬挂河南牌照的小型车辆驶出道口,他们习惯性地观察了车辆的年检标识等,车辆并无问题,驾驶员也十分淡定地缴纳高速通行费。可当他们看到车后座的年轻女子时,发现这名女乘客神情慌张,从其表情不难看出,其想说什么但又有所顾忌,而且还用手指在车窗上写着什么。也就在这时,这辆车已缴费完毕并离开高速道口。
  “凭借多年的经验,我认为该车肯定有问题,便驾车追赶。”陈冬告诉记者,发现女子不对劲时,车辆已经驶出道口。他和队员立即驾车追赶,在道口前方的红绿灯处将车辆拦停。考虑到女乘客的安全,他们先将其带出并转移到警车内,同时对驾驶员进行询问。在与女乘客交谈中得知,女子姓吉,河南人,驾车人是她的父亲。她父母都被骗入传销组织,自己也被父亲骗了过来。为了逃出传销组织,解救一样被骗的母亲,吉某想到了向高速交警求助。
  随后,陈冬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这一情况,辖区三八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将吉某和其父亲带至辖区派出所。
 
  耐心宣传教育 劝离传销组织
  据三八派出所副所长王仲介绍,他们接到“110”指令后,立即赶到现场,将吉某和其父亲带回派出所。经了解得知,吉某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其父亲骗其可以在外地找到工作。吉某便跟随父亲去了,到了地方才发现,其父母已深陷传销。自身法律意识较强的吉某强烈要求回家,并劝说父母离开。无奈之下,其父亲便驾车将吉某送回河南老家。可是在途中接到一个电话,他们又返回去了。就在宿州收费站缴费时,吉某趁机向高速民警求救,并成功获救。
  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对吉某的父亲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宣传传销的危害性。经过一番工作,其父亲也认识到了自身错误,表示愿意离开传销组织,带家人尽快回家。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传销组织危害较大,如果市民被骗入传销组织,一定不要慌张,要借助有利时机向外界求助。一旦获救后,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向公安机关提供有关传销组织的线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