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近5年浙海大共有5名学生被骗入传销组织

发布: 2018-04-20 09:20:59    作者: 佚名   来源: 舟山晚报  

\
 
  4月18日,这场“谨防受骗、远离传销”宣传活动由舟山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浙海大联合举办。19日,该宣传活动在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记者获悉,近5年来,浙海大一共发生5起校内学生被骗入传销组织事件。2016年,浙海大还有一名研究生小李也曾被骗入传销组织。当年10月,他接到广东东莞的一个电话,说要向他进行就业信息问卷调查。之后,对方每周来电交流实习和就业的问题,到去年2月,对方邀他去东莞公司实习。小李到东莞后就被限制了人身自由,在这个传销窝点呆了1个多月,表现出很听话,最后才以返校交毕业论文为由脱身,其间损失了3800元入会费。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去年舟山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传销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涉及全市传销受害群体达8000余人,而这其中,也有大学生成为受害人。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外地捣毁的传销窝点情况看,在校大学生成为传销组织“猎物”的现象越来越明显。这些非法分子往往利用大学生急于求职、挣钱自立的心理,或以网络交友的手段,先获取学生信任,再控制人身自由威逼利诱,进行洗脑。
  为此,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提醒大学生们,提高传销识别能力,学习《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谨防落入传销分子的圈套和陷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